职业扫盲体引热议 水漆工究竟有何不同?

icon 2015-06-26 11:55:47
icon 0

  近日,由微博大V“@留几手”发起的“职业扫盲体”爆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而“扫盲体”的原创人竟是一位名叫小杨的90后水漆工,因被准丈母娘嫌弃其职业不健康不体面,一时兴起写了一封“扫盲信”为水漆工这个职业正名,希望得到准岳母的理解和尊重。

  对于小杨准岳母的反对,有的网友认为她的考虑并不是没有道理,而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水漆工是个绿色职业,小杨准岳母是纯粹的无理取闹,真相到底是什么呢?为 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有关专家。“小杨准岳母的担心合乎情理,但其实没有必要,她可能是把水漆和油漆混为一谈了。事实上,水漆和油漆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涂料, 水漆以水作稀释剂,不含甲醛和三苯,对人体健康无害,是一种超低排放的新型环保涂料。”

职业扫盲体引热议 水漆工究竟有何不同?

  据了解,随着大众消费观念的转变,和国内水漆产品的普及,目前水漆已遍及家装、轻工、交通等多个领域,涂料市场已升级进入水漆时代。水漆市场的火热,也催 生了“水漆工”这一新兴职业。由于水漆自身的环保性和操作简便性,与传统油漆工工作环境不同,水漆工的作业环境更加轻松、健康,水漆工的薪资待遇也如小杨 信中提及的“远超大学生那三瓜两枣”。

职业扫盲体引热议 水漆工究竟有何不同?

  据悉,近年来国家在水漆应用普及方面已加紧引导步伐,从《新环保法》、涂料消费税出台,到日前深圳宣布率先限制油漆销售和使用,国家的政策助推对于水漆时 代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新闻舆论的引导也直接利好水漆市场。早在2013年7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就特别提及潜心于水漆的开发、生产和 推广的晨阳水漆,详细报道了晨阳水漆先进的科技、绿色环保的产品,并给与了高度评价。

  晨阳水漆是国内一家全水漆生产企业,是国内水漆的积极推广倡导者。17年来,晨阳积极引进国际一流设备和技术,先后打造了水性涂料院士工作站、水性涂装纳米实验室、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徐水水漆基地等多个科研中心,全力提高水漆品质,营造健康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