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海之源贝壳里的生态+

icon 2015-07-08 14:47:56
icon 0

摘要:低碳经济是一种以低能耗、低污染、 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是以低碳产业、低碳技术、低碳能源、低碳生活、低碳管理、低碳城市等为表征的经济形态。

  低碳经济是一种以低能耗、低污染、 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是以低碳产业、低碳技术、低碳能源、低碳生活、低碳管理、低碳城市等为表征的经济形态。琴岛海之源就是从源头一直到产品都融入了绿色理念。从贝壳这一自然的馈赠到贝壳粉装饰材料,每一个环节,都形成了循环的发展模式。面对碧海苍穹,来自内蒙古的汉子、青岛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悄悄的在逐鹿梦想的辉煌舞台种下了绿色发展的种子。

  生态+源头:真正的环保

琴岛海之源贝壳里的生态+

  2009年5月的一天,王飞邀约了朋友来到“海上桃源”之称的灵山岛。清晨,迎着海风,王飞脱下鞋子,在海滩上边走边思考着自己脚下的路,串串坚实的脚印留在了他的身后。旭日渐渐东升,阳光逐渐洒向海滩,海岸上闪烁着点点白光,寻光而至,王飞发现了被海水冲刷后洁白的贝壳,贝壳的光润,让他爱不释手,于是拾起放入兜里,王飞在想,青岛这个地方生产蛤蜊和牡蛎,独特的地理位置产生了独特的海洋贝壳资源,但是在渔民那里,海蛎子会随意丢弃,或者铺路,或者随意堆放,那时的王飞并没有想到,这些日久弥新,非常坚硬的贝壳,竟成为他事业的“点金石”。

  王飞回到住所,终日摩挲手中的贝壳。这种东西成本低廉,是不是能做点什么呢?他找来海洋大学的教授一起研究,经点拨,王飞将贝壳拿到工厂研磨成贝壳粉。但是怎样利用这些粉末一直没有眉目。直到有一天,王飞的弟弟无意中将一瓶水洒到了贝壳粉中,贝壳粉遇水后,变得粘稠。那一刻王飞兴奋地将湿润的贝壳粉敷到了墙面上,并经过反复的试验和不断的技术创新,终于让贝壳粉的独特结构发挥出强大功效。

琴岛海之源贝壳里的生态+青岛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贝壳粉其独特的环保功能与绿色循环的经济模式对传统壁材形成颠覆性冲击。目前广泛占有市场的乳胶漆是石油的衍生品,而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乳胶漆产品必然会逐渐被其他环保的产品替代。而贝壳粉循环的发展模式必然成为代替乳胶漆等传统壁材的最佳产品。

  贝壳粉在浙东一带俗称蜊灰,是民间古老而又传统的建筑防腐材料,也是中华文明智慧结晶,在水泥尚未发明之前它就一直作为水泥的作用沿用了千百年。贝壳粉中含有许多小孔,当挥发性物质如甲醛进入小孔后,贝壳中特有的物质就会将其分解为对人体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具备能真正分解甲醛、调节湿度防霉抗菌等强大功能。

  贝壳粉本身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生物碳酸钙34%-41%,甲壳素5%-7%,17种氨基酸总和12.5%-23%等多种微量元素。

  在水性涂料行业中碳酸钙用途很为广泛,主要起到填充作用。而在生物贝壳粉涂料中,生物碳酸钙不止起到了填充作用,而且质感丰满,遮盖力强,手感丝滑,呼吸透气等特性。甲壳素甲壳质存在于自然界中的低等植物菌类、藻类的细胞,甲壳动物虾、蟹、昆虫的外壳,高等植物的细胞壁等,是从蟹、虾壳中应用遗传基因工程提取的动物性高分子纤维素,被科学界誉之为“第六生命要素”。而氨基酸的作用在于,构建生物机体的众多生物活性大分子之一,是构建细胞、修复组织的基础材料。氨基酸被人体用于制造抗体蛋白以对抗细菌和病毒的侵染,制造血红蛋白以传送氧气,制造酶和激素以维持和调节新陈代谢;氨基酸是制造精卵细胞的主体物质,是合成神经介质的不可缺少的前提物质;氨基酸能够为机体和大脑活动提供能源,氨基酸是一切生命之源。

  企业经过研发,以贝壳粉为主要原材料生产了生物贝壳粉基材、生物贝壳粉纯浆、贝壳粉改性硅藻泥产品和用于清洗蔬菜的贝壳粉、去除冰箱异味的贝藻纯等多项产品。

  其中生物贝壳粉纯浆成为了一款代替传统墙面材料的革命性装饰材料,引领了整个行业进入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王飞介绍说,企业研发的贝壳粉生物纯浆,同国外一些干粉型的贝壳粉涂料相比较,不经过高温煅烧,保持了贝壳粉功能性分子成份的生物活性,从而其产品在国家权威部门检测报告中,各项指标数据不但齐全而且领先。

  王飞所说的生物贝壳粉纯浆,是以海洋中捞出的贝壳研磨成粉作为主要原料,添加海洋生物化合物、食品级助剂和水制成的。生物贝壳粉纯浆涂料的生产过程,做到了污染物的低排放,甚至是零排放,由于它不使用石油制品添加剂,同时以贝壳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产品也无毒, 它的生产过程全部在真空的状态下完成,生产过程中没有排污,清洗后循环使用,所以生物贝壳粉纯浆涂料是清洁生产的典范,实现了对环境污染的减量化、无害化。
由此,以贝壳粉为主要原材料研发的生物纯浆成为了从根源上环保的产品,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会呼吸的墙。

  生态+技术:推进循环经济

  那如何通过物理和化学的方法,将贝壳还原到墙面上去呢?

  “将贝壳利用超微加工设备,加工成超精细的贝壳粉未,贝壳粉末与辅料通过乳化、研磨等配制成浆体上墙后还原为贝壳粉涂层,这是一种具有活性生物特性坚硬的承弱碱性物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其强度随时间消逝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显著增强,反应形成钙类化合物硬质涂层。这一过程不断的发生,墙面涂层开始变得柔滑而又坚硬,贝壳粉质地轻,粒度细,白度好,具有良好的遮盖力,优势明显。”

  王飞这样表述,“绿色环保产品更应该从整个产业链上考虑问题,不是只着眼于产品本身,而是要看物料的生产过程是否也绿色环保。企业应该用‘生态’的方法还原生态。在低碳经济的潮流下,我们降低的是成本,增加的是利润。”

  为节能降耗,企业组建了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加大了节能减排和二次资源利用的技术攻关力度。企业研发出全套生产流水线,从原材料自清洗-研磨-精加工-灌装均在半自动生产线上完成,提高了贝壳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随着技术研发不断深入,企业在废水回收和重复使用方面也有了突破。
这些技术的突破让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2013年,青岛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中科院贝壳粉壁材实验基地和绿色生态壁材成果转化基地并荣获国内首家绿色之星认证及中国绿色建筑节能推荐产品证书,海洋生物贝壳粉涂料荣获国家发明专利。

  生态+渠道:抢占市场

  王飞介绍说,琴岛海之源打造的是e站式专修专家,为客户提供除产品从销售之外的装修服务一体化服务。

  企业利用互联网引流至线下体验店,以体验店为核心,辐射六大获利渠道。其一,建立分销渠道,寻找当地行业分销商,如涂料专卖店、异地联盟、建材杂货店等,依靠分销商自身的销售网络进行分销;其二,工程渠道,寻找工程项目及负责人,进行大订货量销售;其三,社区渠道,通过目标人群的细分市场,选择优质的社区,如新开楼盘、老社区等,进行团购推广,同时将业主邀请至体验店,现场体验;其四,门店零售,终端门店集客,或通过门店的陈列、导购推荐、现场演示等,全方位打动客户,完成订单销售;其五,家装渠道,通过与家装公司合作,中高端设计师推荐进行销售。其六,与当地油工合作,由油工推荐至体验店体验,完成订单销售。

  未来,企业将加大拓展线下体验馆的力度,打造千城万店,让代理商实现良好的自我造血功能,提供专业、高效、环保的施工工艺。

  生态+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

  企业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了高端私人订制,平涂风格,适用于任何墙面,类似于乳胶漆平涂效果,贝藻泥做墙面基材,贝壳粉生物纯浆做面层,让空间充满自然清新的气息,墙面光滑,日久呈现出贝壳的珍珠粉般的光泽。肌理风格,用于任意墙面,美观性强。纯天然质地和面层,保证了墙面由内而外的呼吸性。墙面效果多样,可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在崇尚自然清新空气环境的前提下,各种质感饱满的墙面是目前欧美国家大量使用的墙面装饰元素。图案风格,适用于任意墙面,呈现出的墙面效果有明花和暗花两种方案,效果接近传统壁纸。富有个性化,墙面具有透气性,调湿储水,更空间舒适度增强。

  兴业是圆梦的翅膀。以生态的方式还原生态,方能永续发展。

  如何循环发展,从源头严把环保关,做足“生态+”文章,成为王飞梦想的延伸。

  有人说,追求像一张船票,信心是一叶白帆,而智慧和实干是双桨,有了它,才可以在风口浪尖上搏击,在市场大潮中做弄潮儿。当问起王飞的成功秘诀时,他总结了以下几句话: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相信付出多少获得多少;专一执着,心无旁骛,干一行爱一行做事情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讲求诚信,言出必行,行必有果!这三句话看似简单,却承载了王飞创业之旅的酸甜苦辣、人生道路的起承转合……或许王飞还不知道最好的自己到底在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向前走,努力走,大步走。

  人类对贝壳的利用

  50万年前

  在印度尼西亚地下1个约50万年前历史的贝壳化石上,发现了人类历史上最早的雕刻证据

  7.5万年前

  南非一座临海的墓葬中发现被打孔的软体动物贝壳,用来制作成项链一类的装饰物品

  5万年前

  山顶洞人时期,贝壳被穿成串链作为装饰

  5000年前

  人类使用最早的货币是贝壳,并将贝壳制成刀、铲、斧等劳动生产工具

  600年前

  印度洋的岛国马尔代夫,当时叫溜山国,供应外国通行的货币为贝壳

  1512~1514年

  西班牙建贝壳府邸,为文艺复兴时期“银匠式”风格

  400年前

  广东顺德当地百姓用一种叫生蚝壳的贝壳建墙

  1834~1837年

  在新加坡的印度囚工用贝壳粉做成圣安德烈教堂墙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