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智能油烟机应该是这样的

icon 2015-07-08 14:22:18
icon 0

摘要:如今这个时代,互联网+已被用烂,传统家居家电行业也纷纷玩起了智能。拿油烟机举例,什么手机APP控制开关,音乐甚至游戏功能纷纷上线,让人有种 “不明觉厉”的赶脚。

  如今这个时代,互联网+已被用烂,传统家居家电行业也纷纷玩起了智能。拿油烟机举例,什么手机APP控制开关,音乐甚至游戏功能纷纷上线,让人有种 “不明觉厉”的赶脚。科技真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一切变得便利和丰富,但当我们回过头看这一切,我们似乎正在逐渐遗忘最重要的一点。就像跑不快的马,抓不了耗子的猫,能听音乐看视频的油烟机并不是油烟机被发明出来的最大初衷。盗用一句最近流行的话,油烟都吸不干净的智能油烟机并没有什么用。

  油烟机的最大功能是什么?不就是吸油烟嘛!买它为的就是炒菜没有油烟,妈妈在炒菜时不会被油烟呛到一直咳嗽,厨房门可以敞开着,姐弟俩可以肆无忌惮地站在旁边偷吃、打闹。怎么样的油烟机,吸油烟效果最好呢?

  视频链接:传统欧式机与智能云吸油烟效果的PK对比

  目前市场上的油烟机主要分为两种,欧式机和侧吸式吸油烟机。很多人在卖场挑选的时候都比较倾向于侧吸式吸油烟机,因为光从外观来看,侧吸式的吸油烟机距离灶台较近,目测吸进去油烟会多些,也非常节省上方空间。外观的对比造成的潜在认知便让欧式机常常被冷落。而事实上,传统欧式机都是顶吸式的(从中间配置的油杯便可辨别),方太推出的智能云魔方欧式吸油烟机则打破了这一传统,也改变了欧式机外观与吸油烟效果不能兼顾的痛点,将传统顶吸改为了蝶翼环吸,特别搭载的蝶翼环吸板带来立方环吸效应,最大限度地扩大了笼烟范围,突破了传统欧式机中间吸油烟两侧成软肋的问题。对准中国常用的双眼灶来控烟、笼烟和吸排油烟,确保四面八方不跑烟。

  解决了吸油烟效果这一本职工作,方太也从用户体验出发,为油烟机搭载了一个最强大脑——智能吸排系统,兼职主动承担起对厨房空气质量的管理、杜绝油烟倒灌等职责,让油烟机变得更为主动自操作,而不是人来手动操作。油烟机的智能化因此也变得极其有意义,有意思。方太凭借今年最新推出的智能风魔方(侧吸式)吸油烟机和智能云魔方(欧式)吸油烟机新品也成为行业内首家智能油烟机的定义与开创者。

  最靠谱——智能管理厨房空气,自动监测

  众所周知,油烟中含有多种致癌化合物,容易致癌和长期损坏呼吸系统。同时室内空气中还存在像甲醛、苯、过敏源细菌等各种污染物,可以停留在空气里长达几百小时之久,严重损害人体健康,因此如何避免油烟及室内各种空气污染物危害,显得至关重要。

真正的智能油烟机应该是这样的

  这里就要提到方太智能吸油烟机配备的智能换气功能。在非烹饪时段,它能实现对于厨房及家居内空气的管理呵护。它会自动检测厨房内的空气有害物质,如香烟烟雾、甲醛、氨气、一氧化碳、苯、酒精、氢气等。一旦发现有害气体便自动开启智能换气键,进行及时的换气,彻底清除有害气体。借用方太烟机产品经理王艳辉的话说,即使是老公偷偷在厨房抽了一根烟,智能云魔方吸油烟机与智能风魔方吸油烟机也都能迅速感应,对香烟烟雾进行快速吸排,老婆回家了也闻不到烟味。方太智能油烟机不仅让家人不再受到油烟的侵害,同时也让厨房乃至于整个居家环境都保持健康良好的空气环境。

  最技术——智能巡航增压,排除阻力

  现在的高层住宅,烹饪高峰时段,就是公用烟道排烟高峰期,如同上班高峰时段堵车,公用烟道也十分拥堵,这时即使有再大的风量,吸油烟机的有效排量还是不足,自家油烟常常无法顺畅排出,同时隔壁住户排放的油烟还可能被“压”回到自家厨房,出现油烟倒灌、串烟的情况。

  方太智能油烟机独有的“自动巡航增压模式”,可以一键解决吸油烟机排烟不畅的困扰,自动感应公用烟道中的压力变化,有效应对排烟阻力。当排烟环境不畅、阻力变大时,就会自动增速加压,风机系统全面优化升级后最大静压可达420PA,排烟速度更快一倍,清除油烟更彻底,确保排烟畅通无阻。

真正的智能油烟机应该是这样的

  最聪明——智能闻声而动,追踪油烟

  重油猛火的中式烹饪,最大的问题就是烹炸时“瞬间油烟量增大”,当高温烹饪时,会产生大量油烟,如果油烟没有及时被吸走,就形成难以根除的油污颗粒停留在墙壁、衣物上,医学观察发现,这种爆炒方式产生的油烟对健康的损害极大,长期吸入会使患上醉油综合症、呼吸道疾病乃至诱发癌症。

  全新升级的智能云魔方吸油烟机内置声音传感器,可全面监控和监测炸锅瞬间大量油烟,闻声而动,听到菜下锅瞬间、油烟量最大的刺啦声就会自动开启进行强档工作。让你可以更专注享受烹饪的乐趣。

  “搞智能一定不能做成搞几个噱头,一定要有意义,而且还要有那么一点意思。”这是方太做智能产品的的独到智慧思考,相比所有行业企业都在寻求抱团做智能产品的热乎场面,方太略显冷静与执着。此次推出的智能风魔方和智能云魔方系列智能油烟机也是非常耿直与坦诚,没有互联,没有APP交互,其实还是回归到吸油烟机本身,让吸油烟机更智能自动化,更了解用户的烹饪烦恼并切实地智慧解决这些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