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icon 2015-08-10 09:34:10
icon 0

摘要:2015年8月8日,由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主办,常熟市甲骨文学会、兰诗诺珠宝公司、劲牌酒业等单位协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音乐朗诵会暨艺宇书画院揭牌仪式”

     诗歌音乐朗诵会暨艺宇书画院揭牌仪式

  2015年8月8日,由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主办,常熟市甲骨文学会、兰诗诺珠宝公司、劲牌酒业等单位协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音乐朗诵会暨艺宇书画院揭牌仪式”,在本会会员活动中心成都北路333号上海新友海鲜大酒楼隆重举行。

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山东省通俗文艺研究会、济南军区著名军旅女诗人康桥、安徽省政府参事著名画家陈光林等发来贺信贺辞,来自本会和社会各界的教授、学者、作家、艺术家和企业家一百三十多人出席。

  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刘松林说:早在去年的8月8日,我们就开始起草了《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策划书。整整一 年后的今天,我们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先后在这里举行别开生面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书画主题创作笔会和诗歌音乐朗诵会,就是要时时提醒自己和国 人,“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为了确保活动的深度与广度,特提前向社会征 集抗战题材的诗词,得到会内外同好的热烈响应,从中评选出6篇优秀作品,由副会长吴伦揭晓获奖作者与作品:1、常务理事张家樑朗诵诗《国歌声中》;2、代 秘书长赵志诚七律(藏头诗)《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3、名誉副会长、二军大正军级教授薛广波16句七言诗《忆七七事变有感》;4、理事、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杨立华四句七言诗《常告儿孙知》;5、会员、京剧名票谢润昌:词《巫山一段云-军魂》;6、社会应征作品金山区政策研究室主任刘细彦:词《贺新郎•抗战将士卫国魂》。

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副会长吴伦、孙林发、江琴,名誉副会长秦耕、郭启祥和常熟市甲骨文学会会长杨文乾等向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与奖品。(奖品皆为书法名家书写的其本人的获奖诗词)

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设在会员活动中心的艺宇书画院,是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继艺缘书画院之后成立的,旨在调动多方积极性,为书画家创造条件走向社会、扩大影响、开拓市场、以回报书画家长期以来为研究会作出的贡献。

  会长刘松林与嘉宾湖北省政府驻沪(江、浙)办事处副主任靳中卿、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忻雅华、上海消毒协会会长薛广波,为艺宇书画院揭牌,赵志诚代秘书长宣读了艺宇书画院领导班子聘任名单,院长戴宇飞在致辞中充满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代表全体画师决心为研究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诗歌朗诵音乐会由朗诵表演艺术家张红玉女士和陈幼琦先生主持,会内艺术家顾冬平师生表演的三重唱电影《铁道游击队》插曲、第一次亮相的新会员男 声独唱周灼炎、宋静连唱三首欲罢不能;90后小女生张徐玫的独唱以及徐静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带给全场的不仅是惊喜,可以说是震憾,庆幸研究会后 继有人人才辈出;即将在下周举行的由本会主办的纪念邓丽君逝世20周年独唱音乐会的“小邓丽君”江琴和特邀嘉宾上海京剧院著名老旦(京剧《龙江颂》盼水妈 扮演者)孙美华夫妇等倾情献演的《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等,精彩纷呈,掌声喝彩声不断;诗人们纷纷登台朗诵自己的作品,台上台下互动、演员观众交 融,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文艺演出中穿插本会书画家奉献的字画和兰诗诺公司赞助的珠宝以及其它珍贵奖品。AA制的晚宴上,老友新朋欢聚一堂,氛围和谐笑语朗朗,通过互动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全体举杯,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