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华郑长贵:上市梦想终将照进现实

icon 2015-08-12 09:48:18
icon 0

摘要:浙江奥华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长贵先生表示奥华的第三个七年计划已经全面启动,争取在这个七年里上市,这个目标不仅是梦想,而梦想终将会照进现实。

奥华郑长贵:上市梦想终将照进现实奥华总经理郑长贵先生

  新浪家居:郑总,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这一次我们的经销商年会主题是“创新、智变、超越”,选在泰山脚下,有什么寓意呢?

  郑总:我们奥华每年的经销商会议都选在不同的地方。2013年,我们在千岛湖;2014年,我们在嘉兴南湖。让经销商家人们都有一次做东的机会,也让其他的经销商家人们都能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次选在泰山,我们也想强调下面几点深意:

  其一,这是和我们的企业文化密切结合在一起的。现在的企业大家都讲究企业文化,而我们奥华的企业文化就是“泰山压顶不弯腰”。奥华历经16年的风雨兼程,走过来十分不容易。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登顶泰山的活动,让经销商家人们知道,在逆境中,在现如今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应该迎难而上,乘风破浪,如登顶泰山,一步一步创造奇迹;

  其二,泰山是五岳之首,登泰山而小天下,自古以来都是文人墨客聚集的地方。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们的经销商家人们可以享受“一览众山小”的美景,感受文化的熏陶。

  其三,现在是放暑假的时间,让奥华的经销商家人们也尽尽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女的责任,带领家人们游玩泰山,工作生活两不误。

  新浪家居:我们刚开会的时候提到说今年是奥华的第三个七年计划的头一年,您能和我们谈谈这个七年计划吗?

  郑总:沈董在会上提到,今年是我们奥华第三个七年计划的头一年。第三个七年计划的目标就是上市。其实从13年到15年,我们的发展思路还是很清晰的,从“创新、聚力、共赢”“创新、突围、绽放”到今年的“创新、智变、超越”。其实关键词是第二个,创新是我们一直不变的主题。“智变”成为我们2015年的重点工作。“智变”在今年年初乌镇会议的时候我们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其实“智变”有很多方面。第一是思想上的智变,第二是产品上的智能化的变革,第三是智慧上的变化。

  所以我们每一年贯穿的战略思想非常清晰。很多人问我郑总你的战略是什么。其实最终的战略很长,但是我们只要清晰的知道每一年该干出什么、目前干些什么、今年干出什么、明年干出什么,至于3年5年之后干出什么我们可以去规划,我们不可能去改变它,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当前的事情。

  新浪家居:郑总,我们知道您当初的老本行不是集成吊顶,那您进入集成吊顶这个行业,您的梦想是什么?您每个阶段的梦想都实现了吗?

  郑总:这个要看个人怎么想了。梦想大家都有,但是梦想不能好高骛远,要用实际行动去做。

  心态比较重要,我当年做生意的时候,三起三落,最后进入人生的低谷,进入集成吊顶行业是我寻梦的开始。因为,人生就是一个起起落落的过程,不要太在意得失,这和阅历有关系的,年纪轻轻是悟不到这个心态的。你们也一样,年纪轻轻要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所有事情都会迎刃而解。要是每天都愁眉苦脸的,是做不好事情的。

  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在这七年内上市。我和沈董有个约定,就是让我们的经销商家人们,奥华家人们,一起挣大钱,而企业强大的必经之路,就是上市。 

奥华郑长贵:上市梦想终将照进现实奥华总经理郑长贵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新浪家居:那针对这个上市的目标,您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郑总:我们目前现阶段必须要把品牌做大。围绕着我们的产品、团队、理念、服务。要把这些事情全部都做好了,我们也就顺理成章的具备了上市的标准了。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我们最基础的事情,从战略层面、战术层面,都要去考虑,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这样也是为我们的上市做准备。当然,具体的工作还有很多的细节,包括财务等等一系列,我们都要去慢慢完善,最终的目标,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去做事情吧,用创新的理念去做事情。

  新浪家居:三月份我们在乌镇的时候就提出了“智变“智能家居,但我们今天看到的更多的是常规的产品,请您谈谈您对智能化的理解。

  郑总:智能化家居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消费者调查数据报告显示,95%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感兴趣,但并不是兴趣就能支撑起整个智能家居的体系。这些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的消费者当中,真正去体验使用智能家居产品的只有5%左右,因此智能化家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智能化是一个趋势,而不是一蹴而就的。真正的达到家居智能化,需要在个别产品上慢慢渗透,比如我们今天的led焕彩灯,音响处理,都是智能化的体现。只有当这些智能产品真正融入家居生活,为消费者所需创造,那智能大家居时代才真正来临。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郑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