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

icon 2015-08-12 09:11:41
icon 0

摘要:在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时代中,新技术带来新变革,是每个行业所要面对的趋势,建筑行业也避免不了新技术带来的变革,而在促进变革发生的这些力量中,BIM技术被认为起到关键性作用。作为一项新型的技术手段,建筑行业如何将之与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当前新...

  在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时代中,新技术带来新变革,是每个行业所要面对的趋势,建筑行业也避免不了新技术带来的变革,而在促进变革发生的这些力量中,BIM技术被认为起到关键性作用。作为一项新型的技术手段,建筑行业如何将之与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当前新兴热点融合到一起,形成前所未有的创新动力,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成为建筑行业企业的重要议题之一。

  2015年8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创造学会、上海汉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及科灵安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的交流会”在浦东世博洲际酒店三楼隆重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各三甲医院基建分管领导、高校分管领导、制药公司领导、房地产开发商领导以及总包商、工程管理公司等近百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共同就新常态下的建筑行业新技术、新变革以及跨界融合带来的新机遇展开了分享和交流。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活动现场

  首先,上海市创造学会代表张仁杰教授发言致辞,高度赞赏了本次交流会的必要性与适时性,并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上海创造学会作为一个以传播创新创造文化、推广创新创造知识、应用创新创造理论为宗旨的社会学术团体组织,在成立的近三十年里,始终致力于各种专业的创新与融合。张仁杰教授指出,上海创造学会将会带头推动BIM技术在建设行业的应用,融合更多新技术,助力企业从创新创造理论到创新创造应用的价值转换。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上海市创造学会代表张仁杰教授

  接着,上海市创造学会企事业创造委员会主任、科灵安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飞先生发表题为“互联网+时代下,BIM在信息化管理中的创新应用”的主旨演讲。结合演示以及应用实例,王总充分诠释“安全”在管理系统中的重要性和跨平台整合在管理模式中的意义,以及“互联网+”的时代下对传统管理手段的颠覆。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上海市创造学会企事业创造委员会主任、科灵安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飞先生

  上海汉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蔺科(上海)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宏先生也就“BIM——改变工程建设行业的新机会”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向各位嘉宾介绍了BIM的基本概念与应用本质,通过实例展示操作,让在座的各位嘉宾更加详细、形象地了解了BIM技术,即利用三维数字技术创建工程数据模型,并利用该模型集成建筑工程项目各种相关信息,来提高项目设计、建造、运营的效率。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上海汉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蔺科(上海)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宏先生

    作为上海汉智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也作为此次交流会举办方的代表,产正平先生向各位来宾先表示衷心感谢,并且自身就“运用BIM技术结合GIS地理信息系统”、“对工程建设实现全寿命周期的管理”、“完整剖析了BIM技术在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中各建设阶段应用重点”等几个方面来阐释了“BIM+GIS+云平台+信息逻辑”等多项技术,形成了智能运维平台的全新构想,并现场展示GIS结合BIM实现城市规划的实例和某制药工业项目运维平台的实例。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上海汉智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产正平先生

  值得关注的是,交流期间,产正平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一款能与BIM实现完美结合的NEO4应用软件,该软件能与BIM等软件实现数据对接,拥有超强的数据分析功能和强大的视觉处理功能,并能实现云端存储,协同工作。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瑞典的嘉宾Mr.Pontus jakobsson

  还有一个亮点,作为国外该领域的资深人士,来自瑞典的Mr.Pontus jakobsson以嘉宾身份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且也就“NEO4软件的应用”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也向大家展示了国外对于BIM技术运用情况。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与主办方上海汉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现场成功签署BIM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基于GIS/BIM云构建智能运维平台交流会召开上海中侨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与主办方上海汉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现场成功签署BIM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会议的压轴,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上海中侨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主办方上海汉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现场成功签署BIM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就各自领域内的建设项目与汉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能运维平台的实现,将交流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前,建筑业已步入计算机辅助技术的引入和普及,BIM技术引入,解决了手工绘图、建模等诸多问题,受到了建筑行业业内人士大力欢迎,良好地适应建筑市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这项技术的运用,给人们带来“互联网+”的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让一切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