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阅兵:用军人精神做品质家装

icon 2015-09-02 16:33:36
icon 0

摘要:阅兵在即,张国红和施工队的兄弟一起换上了崭新的迷彩服,在施工现场敬军礼,唱军歌,以这种独特的“军人”仪式向阅兵致敬!

 ——从装甲兵“全优生”到装修“品质工长”

致敬大阅兵:用军人精神做品质家装

图为张国红工长(左三)和他的家装施工队 

  阅兵在即,张国红和施工队的兄弟一起换上了崭新的迷彩服,在施工现场敬军礼,唱军歌,以这种独特的“军人”仪式向阅兵致敬!

  这位昔日的装甲兵“全优生”,如今京城家装行业颇有名气的工长(施工队带头人),高瘦精干,眼神里总是透着一股子坚韧劲儿,说话干净利落,有一种军人独有的威严、稳重的气质。

  “我是老兵工长,带装修队和带兵一样,讲素质,讲纪律,讲诚信,我就信这三条。”也恰恰因为这三条,张国红带领的20多人的施工队赢得了众多业主的信任,“军工”品质施工在京城家装界独树一帜。

  “带施工队就像带兵”

  1998年参军,张国红如愿当上了“高技术兵种”装甲兵。两年后,装甲培训课程科科都得“优”,获得部队“全优生”、“集体一等功”的他光荣退役。

  对于一位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荣誉之于他更多的是激励;而军事化训练和严格的管理磨练出的坚韧不拔的品性、雷厉风行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的做事态度,则成为他今后在家装行业稳扎稳打,事业起飞的精神源泉。

致敬大阅兵:用军人精神做品质家装

  (上图为98年张国红工长和战友留影,左二为张国红工长)

  离开军营,22岁的张国红跟着哥哥投身到家装行业中。从15元每天的运货、拆旧小工干起,他逐步接触到施工工艺。一边用心琢磨,一边利用各种机会跟老师傅学习,到2005年,张国红已成为工地上的“全能手”:开槽、铺砖、刮腻子、刷漆样样精通。自此,他开始单独接活,当工长,组建自己的施工队伍。

  “带装修队和带兵一样,讲素质,讲纪律,讲诚信,我就信这三条。”虽然早已脱下军装,但在张国红心中自己仍然是一名军人;在带施工队时,张国红几乎本能地继承了部队的传统,用军人的标准经营着自己的装修事业。

  “要有纪律,还要守纪律;既要定标准,更要重执行,只有这样才能把装修做好!”张国红在从事装修的15年间,要求自己和工队成员严格执行行业各项标准,不断提升施工品质,“看到业主幸福的神情,我们的内心都充满成就感”。有的时候,即使业主已验收满意,但只要他检查出某些细项没有达标,照样坚持让工人返工,直到达标为止。

 脑海里有张施工“作战图”

  不管是打仗,还是搞装修,人始终是决定因素。张国红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在他脑海里画着一张清晰的“作战图”:细到每个工地的位置,每个工程的进度,每个工人的工作,了然于心;工人既各司其职,又统筹调度——这种军事化的管理方式和问责制保证了团队的团结和施工的品质。

  “我对所有工人实行问责制,自己的活自己负责,因为他们对工地了解,能迅速理解问题所在,处理起来效率更高,而且不容易引发其他问题。这种责任到人的管理方式对工人很有约束力。”张国红说,真出问题时,他要求工人服从安排,妥善处理,损失工队承担。

  同时,他对工人反复强调,做事先做人,与业主沟通一定要真诚、耐心。“难沟通的业主总是少数,大多数业主还是好沟通的。把活干好,对业主负责到底,业主自然也就满意了。”

  当然,团队精神也必不可少。从军经历让张国红坚信,团队精神是打硬仗,打胜仗的有力保障。“我的工人团队意识非常强,在施工中即便不同工种之间遇到问题,从来不互相推诿,都是协助解决,一起帮助业主省心。”张国红甚至时常提醒工人按时下班,不能超负荷劳动。他说现在拿身体挣钱,将来是要拿健康还的。正式因为他把工人当成战友和兄弟,工人们发自内心服从他的指挥。

  如果说阅兵是中国军队向世界展示实力和风采的窗口,那么,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张国红也与时俱进找到这样一个窗口: 2014年,他正式加盟3空间-找装修平台,利用互联网在线展示施工案例、客户评价、信誉积分,提升客户体验,积累客户服务口碑。他说,装修不透明一直是业主最担心的问题,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业主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和参与设计、施工、验收的各个环节,分享装修心得,提高沟通效率,看得见的装修让业主更放心。张国红表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将坚持用军人精神,为更多家庭带去品质施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