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icon 2015-09-28 11:57:46
icon 0

摘要:为保证使用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的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以及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暖通空调》杂志社主办,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承办的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与9月2...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为保证使用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的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以及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暖通空调》杂志社主办,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承办的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与9月25日在北京的中国职工之家召开。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北京市建委的领导、设计院、房地产企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壁挂炉的部分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都出席本次会议。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原副总工程师祝根立

  会议开始, 首先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原副总工程师祝根立对北京市禁用二级及以下能效采暖用燃气壁挂炉做政策解读:

  首先,祝根立副总工程师对禁用二级及以下能效采暖用燃气壁挂炉政策具体规定做了详细讲解。他讲到政府出台禁用二级及以下能效采暖用燃气壁挂炉政策的目的是为了祖国和首都的蓝天,其政策的预期节能效果,按目前全市采暖燃气壁挂炉存量76万台(燃气集团统计数据)估算,如都换成负荷条件下能效达到94%的一级能效壁挂炉,即比二级能效炉提高能效6%,可以使全市超过7000万平方米的使用燃气壁挂炉的采暖建筑每年节约4200万立方米燃气以上,使全市单位建筑面积采暖能耗降低0.7%以上。此外还可以为给老百姓省钱,据调查,如采用一级能效壁挂炉比二级能效壁挂炉节能6%(按能效标准差率),按北京地区燃气锅炉采暖平均每平方米采暖面积一个采暖季消耗燃气10立方米、每户按80平方米建筑面积计算,每年少负担采暖费114元。如果实际节能率达到10%(高于能效标准值,低于测试条件下达到的能效水平),每年少负担采暖费190元。除此之外,政策也是为了支持壁挂炉相关领域迈向“中高端”。

  祝根立副总工程师讲到在以后落实禁用政策的保障措施的工作中,表示需要组织一级能效壁挂炉的供需对接,做好一级能效壁挂炉推广政策与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完善一级能效壁挂炉应用的技术保证体系,建立采暖壁挂炉供应单位的质量诚信监督机制。

  祝根立副总工程师讲到北京市禁用二级及以下能效壁挂炉政策的实施前景。表示禁用政策一定会认真贯彻实施,而且还有进一步出台新政策的空间,对新建工程领域要求还会再次提高,逐步更换在用的76万台二级以下燃气壁挂炉。

  祝根立副总工程师在最后表示,希望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广大市民都要认真贯彻禁止使用二级及以下能效壁挂炉的规定!希望壁挂炉生产、经销企业----抓住迈向中高端的市场机遇!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北京市燃气及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 兰涛

  祝根立副总工程师政策解读完毕之后,由北京市燃气及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兰涛针对北京燃气质量及燃气壁挂炉检测标准做了详细介绍。

  在介绍中,首先讲到北京市燃气及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以下简称质检站)是北京市依法授权的第三方燃气及燃气用具的省级检验机构。

  其次,对北京市燃气质量的相关标准做了简单介绍。北京使用的天然气种类为12T,符合天然气标准中一类气的标准要求。

  最后,讲到燃气壁挂炉检测的相关标准。

  1:燃气壁挂炉能效标准

  依据《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0665-2006),该标准于2007年7月1日实施,适用于热负荷不大于70kW的燃气热水器和壁挂炉,试验所用燃气应符合GB/T13611-2006《城镇燃气分类和基本特性标准》的规定。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2、燃气壁挂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检测标准

  依据《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39-2015),该标准于2015年7月1日实施,其中对燃气壁挂炉的排放做出了如下规定:“新建燃气采暖热水炉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不宜超过100mg/kWh”.这一指标相当于GB25034 《燃气采暖热水炉》标准中氮氧化物排放指标的4级。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北京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迪策

  在兰涛副站长详解介绍完北京燃气质量及燃气壁挂炉检测标准之后,由北京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迪策针对冷凝技术在欧洲的发展以及在中国的应用发表了讲话。他讲到菲斯曼冷凝炉2015年销量占壁挂炉总销量的百分之十五,相比2014年来说,有所增长;并希望大家要坚信冷凝炉的市场,冷凝炉在中国水土不服只是少数行业人的观点,相信以后冷凝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定会大方光彩,而且冷凝炉也同样有很好的性价比。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北京庆东纳碧安热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荣范(左)销售部经理安军(右)

  接下来,北京庆东纳碧安热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荣范及销售经理安军针对冷凝技术在韩国的发展及在中国的推广发表了讲话。金荣范董事长讲到庆东纳碧安在韩国销量占有率第一,在中国也有20年的历史。销售经理安军提到在2010年韩国要求安装义务化,在整个采暖系统当中,壁挂炉占有百分之九十五,而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就是冷凝炉,由此可见冷凝炉在韩国采暖市场有着相当大的占有率。和韩国相比,在全球加剧变暖的情况下,目前我国温室气体排放占据第一位的国家,冷凝炉相对普通壁挂炉来讲,它的二氧化碳的导出量会有所将少。据统计,在北京有76万台壁挂炉在使用,而我们每使用一台冷凝炉就相当于种了211棵松树,如果我们都使用冷凝炉,相信对北京的蓝天是一个很好的保护。同时呼吁大家,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我们必须要去推广冷凝炉。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法方主任佛朗西斯.古维力(左)合作与发展部负责人杨丽梅(右)

  然后,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法方主任佛朗西斯.古维力和合作与发展部负责人杨丽梅针对一级能效壁挂炉在中国的起步与发展做了讲话。杨丽梅讲到壁挂锅炉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年从欧洲引进中国,至今只有20多年时间,相对年轻的新兴产业。与具有五十年发展历史的欧洲相比,其发展时间不到欧洲的一半,壁挂锅炉的使用近5年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年销售量从2010年的65万台增长到到2014年的164万台。在欧洲,冷凝炉占据采暖市场的百分之70,预估未来能达到百分之90,未来冷凝炉将会替代普通壁挂炉。在北京,冷凝炉也不是一个新鲜事物,已经有很多成熟的安装使用案例;而现在的问题是相对于普通壁挂炉,冷凝壁挂炉的节能效果与锅炉的安装调节、系统配套的关系更为密切,因此对于系统设计和安装的要求更高。行业内经销公司的安装及售后服务水平及规范性需要提高。要真正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从业人员的素质急需提高。各企业对于人员的培训尤为重要。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大连渤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伦

  接着,大连渤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伦针对国内生产企业技术做了详细介绍。目前,虽然政策出台很多企业都很纠结,是因为很多企业是做了30多年的普通壁挂炉,带着一份感情,都很舍不得,所以造成对政策的不理解。对这一现象表示非常理解,为了守护北京的蓝天,企业虽然牺牲了自己的利益;但是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事情,非常感谢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渤尔从2006年就开始研发冷凝炉,在研发上也一直在坚持,并且在冷凝炉的推广与销售上做的也很出色。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再接着,确信法爱金属(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孝冬对一级能效炉系统配套水处理产品做了详细讲解。他讲到使用冷凝炉可以节能,但如果使用高效的水处理产品,也一样可以节能。

一级能效供暖用燃气壁挂炉应用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最后,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王立臣会长做了总结性的发表感言。首先王会长向这次参与整个冷凝炉推广的北京市建设委领导、企业代表、参会单位表示感谢。然后王会长提到为了北京的蓝天,节能减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会全力配合政府的工作,响应政策,并将政策贯彻落地。王会长提到,这个政策是不可逆转,企业不应该抱着这种纠结、不理解的心态,应该要抱着一个开放而学习的心态,全力加快学习,提高自己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他相信未来冷凝炉会有很好的市场,中国的品牌也会有更好的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