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行业正值黄金期 智能家居渐成主流

icon 2015-09-29 17:07:45
icon 0

摘要: 业界对于Wi-Fi的争论从未停止过,用户遭遇隐私泄露、免费Wi-Fi面临盈利困局……但这些都不影响Wi-Fi深入我们的生活。近日,Wi- Fi联盟的总裁兼CEO埃德加·菲格诺先生接受了飞象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Wi-Fi最新的一些进展,尤其...

  业界对于Wi-Fi的争论从未停止过,用户遭遇隐私泄露、免费Wi-Fi面临盈利困局……但这些都不影响Wi-Fi深入我们的生活。近日,Wi- Fi联盟的总裁兼CEO埃德加·菲格诺先生接受了飞象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Wi-Fi最新的一些进展,尤其是Wi-Fi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

  “现在是Wi-Fi行业当中一个黄金的发展时期,全球约有7亿多个家庭在使用Wi-Fi。Wi-Fi设备的发货量已经超过了100亿台,而且其中应该有60亿 设备正在使用中。在未来五年当中,连接起来的这些设备的数量,应该说将会翻一番。到2019年,全球90%的家庭都会使用Wi-Fi。”埃德加·菲格诺 说。

  20多项新Wi-Fi技术正在开发中

  埃德加·菲格诺把Wi-Fi的发展历程分为三波 浪潮。第一波浪潮(2000年-2007年),是把计算机连接到网络当中,差不多有10亿的设备通过Wi-Fi进行连接。第二波浪潮(2007年 -2013年),像手机、游戏以及电视开始通过Wi-Fi进行连接,使得几十亿的设备通过Wi-Fi连接起来。“现在正是第三波浪潮的起点。在这次浪潮当 中,主流应该说是智能家居,还有IoT(物联网)。”

  为了满足智能家居以及物联网的一些新的要求,Wi-Fi联盟不断发力,现在有20多项新的Wi-Fi技术正在开发当中。

  据埃德加·菲格诺介绍,第一个项目是配置项目,主要解决很多连通设备没有自己的操作系统的问题,可以通过近场通讯NFC或者是通过二维码安全地连接到网络当中。

  另一个针对物联网的项目是802.11ah,它主要是用来提供能耗更低,覆盖范围更广的应用,这个项目还可以使得网络当中容纳或者连接更多的设备。由于 802.11ah项目工作的频段是900MHz,支持900MHz的这些设备,也会支持其他频段的设备,包括2.4GHz和5GHz。这个项目将在 2018年完成。

  Wi-Fi定位是明年要做的一个项目,定位功能不仅能够及时地发现其他的设备,而且能够更好地对客户进行服务的推送,也使得网络管理员,或者服务运营商可以提供更加复杂的网络管理方面的服务。有了这种Wi-Fi的精确定位,使得这些人可以通过视频或者是音频进行紧急的救援或 者求助。还有一个非常期待的功能是邻近的体验。Wi-FiAware解决方案让设备在邻近其他设备的时候,能够共享很多东西。

 Wi-Fi联盟推出实施级别会员资格

  对于并不专注于开发连接技术的智能家居或物联网等行业的企业,Wi-Fi联盟推出了一个全新的会员资格类别——实施级别会员资格,帮助企业提供具备经认证的互操作性和安全保护的可连接的产品,提升消费者对智能家居和物联网产品的信心。

  实施级别会员可在他们的产品中使用未改造的Wi-Fi模块或其他Wi-Fi联盟会员已认证的系统,这些产品可使用Wi-Fi CERTIFIED认证标志并且在“Wi-Fi CERTIFIED 产品搜索”中可被搜索到。实施级别会员不具备参与Wi-Fi技术开发、营销和监管项目的权限。

  埃德加·菲格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全新的实施级别会员资格对于中国公司非常有用。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将会增至 1000亿人民币。中国政府在Wi-Fi产业方面进行了多方支持,从支持投资到支持创新,这些都有助于终端产品实现Wi-Fi进行互联互通。中国市场对于 新技术也是充满热情,调查显示,有55%的中国消费者都对自己的家庭环境升级为智能的家居表达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最后,埃德加·菲格诺提到了大家很关注的隐私安全问题。“通过Wi-Fi连接的设备有很好的保证,我们一直推荐大家使用WPA2技术。WPA2的协议主要提供两层的保护:第一层只有授权的设备才可以连接到这个网络当中;第二层保护,连接到这个网络当中的设备所有的通讯,都是要加密的。这是一个非常有效地防止入侵的协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