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icon 2015-09-30 15:29:01
icon 0

摘要:9月25日,蓝珀瓷砖北京专卖店携亚洲品牌小姐张宁美慧,共贺“浪漫蓝珀,金秋启航”——蓝珀瓷砖北京专卖店开业庆典暨设计师跨境交流活动北京站美丽绽放。活动上,弘易空间(北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维,紫郡东航装饰设计总监丁永杭,品尚设计装饰...

  9月25日,蓝珀瓷砖北京专卖店携亚洲品牌小姐张宁美慧,共贺“浪漫蓝珀,金秋启航”——蓝珀瓷砖北京专卖店开业庆典暨设计师跨境交流活动北京站美丽绽放。活动上,弘易空间(北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维,紫郡东航装饰设计总监丁永杭,品尚设计装饰首席设计师马超接受了特邀媒体嘉宾的独家专访,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贺维:担当空间导演,演绎设计之美

  每一个职业都因其特殊性闪耀地存在着,于地球的某个角落焕发着或耀眼或夺目的光芒。而设计师作为地球上的装饰师,如握魔棒,变幻着模样妆点这个世界。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弘易空间(北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贺维

  贺维给我们谈到,设计师承载着无数人对空间对家的梦想,小到设计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大到推动整个社会的和谐进步,促进全体人民幸福指数的上升。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贺维作品赏析:《高尔夫》

  您无法掂量由一个设计师所散发的能量效应具体有多大,但大家都知晓蝴蝶效应,一个微小的变化就足以影响事物的发展。而在设计行业匠心耕耘十余年的贺维,始终坚信自身那股独一无二的设计力量,虽小却是能量墙中举足轻重的一分子,值得花费一生去钻研与学习,雕刻每一个作品。

  提及作品,多次在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室内设计节上获取殊荣的贺维,却表示要拿出一个相对比较满意的作品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当下的家装市场消费观念已经从以前“别人是怎么样我也要那样”过渡到现在的“我想怎么样就这样主张”。一个作品体现的不仅仅是居住者对某种生活方式的憧憬,更是个人品味、地位的彰显,换而言之空间里面更多的是居住者的一些个性化需求。因此,一个令人满意的作品不单纯是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更是客户赏心悦目的。采访中,贺维以电影的思维生动概括了设计师与客户的关系,他说:“一个设计作品正如一部电影,从最初的构思到最后的具体可感,设计师是导演,而客户是投资人和制片人,共同支撑起一部世界好片。”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贺维作品赏析:《高尔夫》

  大制作大投入的大片常见,但口碑佳故事赞的好片却是少有。贺维用设计的视觉演绎空间之美,可以遇见未来一部部大卖好片正走来,何况好片已经存在。

  丁永杭:细嚼家装风云变幻,雕琢设计绘画人生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历其辉煌的高潮,亦会归于平淡稳定的状态,也会出现黯然神伤的低潮,如此高低稳轮回上演。兴起于90年代的室内装饰市场正是如此。来自紫郡东航装饰的设计总监丁永杭,见证了室内装饰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快速发展,也正体味着它当下的稳步前进。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紫郡东航装饰的设计总监丁永杭

  “在这个过程中,室内装饰公司的发展也随着客户的需求变化而变化。最初的时候,可能是客户想要什么,装饰公司就给什么;现在是客户需要什么,装饰公司就让他们要什么。但是现在存在一个问题是,其实很多客户对于自己需要什么还并不足够描述清楚,甚至是模糊的。而设计师在此起到的作用,就是从客户零散的思绪里和看似支离破碎的设计要求中提取其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把握整个设计创意的核心,用特别的设计手法,帮助客户圆那个可能是几代人的梦。”丁永杭向我们如是描述了当下室内装饰消费市场的特点。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丁永杭作品赏析:《园中园别墅》

  平稳中不可忽视其潜流暗涌,因为每一个暗涌有可能是未来的趋势。经过几十年发展的室内装饰行业,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快速扩张发展的青春少年,现在反而有点像一位悦目美人,于日转星移中以固有的模式欣赏着自己多年的日月芳华,而暗涌正于此处而起。

  最近几年基于互联网而生的整体家装模式,席卷全国,尤其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冲击较大。丁永杭表示,这或许会给其带来一次新的改革和洗牌。谈到这样一种新型模式对其所在装饰行业的影响,丁永杭更多的是欣喜其在推动家装行业向前发展所起到的力量。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丁永杭作品赏析:《园中园别墅》

  行业的变革意味着对设计师的要求会更加苛刻。可是这种苛刻,已陪伴着丁永杭多年。他透露,当一个设计出品成型以后,他都会挑出很多毛病,而且由于审美眼光和评判标准是伴随着设计阶段的发展而变化的。当几年后再去看同样一个作品的时候,他会想可能有更好的方式来表达空间的美感。面对设计大咖如何炼成的这样一个问题,在采访的最后,我们不难发现正是这样一种在完美中苛刻追求不完美的工匠心态回应了问题,也让丁永杭的设计日进精湛。

  马超:把那一份期许寄存在设计中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品尚设计装饰首席设计师马超

  “设计是一份很崇高的职业,设计师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把对家的期待,把一直以来的梦想给实现了。”面对当下众多新生代设计师调侃设计是一个苦逼的职业,采访开始,来自品尚设计装饰的首席设计师马超毫不掩饰那份对设计的至高敬意。虽然他透露,在设计的十余年里,期间亦有摩擦与不愉快,但最终都靠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有效的沟通把问题解决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更多的是磨砺自己的设计手法,让每一个作品更具灵魂性。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马超作品赏析:《绿城御园》

  正如马超所说的,空间承载了无数人对家对一种新型生活方式的期待,那可能是前后三代人一直以来的期许,也可能是一个社会大时代的缩影。通过风格的感触,色彩的研磨,家具的摆设等方面,我们可以丈量一个时代的家居文化乃至建筑文明。设计师在这个时代文明发展的过程中无疑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北京设计师齐聚蓝珀瓷砖畅聊设计背后的那些故事

  马超作品赏析:《绿城御园》

  当下基于互联网大热兴起的整体家装模式,它反映的是现今人们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形态。马超表示,这样一种模式就好比于从一条生产线上出来的产品,千篇一律缺乏了个性化。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高要求和经济能力的逐步提升,人们对于家装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也会愈趋增加,设计师在空间梦想构筑的过程中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