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十多间家具厂遭遇风灾倒塌 申请赔付超万宗

icon 2015-10-09 09:51:17
icon 0

摘要:家具企业聚集的顺德北滘、乐从两镇受风灾影响较大,部分家具企业的厂房顶盖被掀,产品遭大雨浸泡。

顺德十多间家具厂遭遇风灾倒塌 申请赔付超万宗

一家具厂四楼仓库,工人正在将浸水损坏的产品从废墟内清理出来。

   家具企业聚集的顺德北滘、乐从两镇受风灾影响较大,部分家具企业的厂房顶盖被掀,产品遭大雨浸泡。昨日天气放晴,企业展开灾后自救,一些保险公司开始理赔程序,但部分规模较小的企业没有投保,所有损失只能自担。

 乐从十多间家具厂倒塌

  乐从家具协会相关人员透露,乐从镇共有十多家家具企业的厂房在此次风灾中倒塌,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乐从家具协会昨日对受灾企业进行初步了解,并通过微信平台为受灾企业发布寻找临时厂房的消息。

  “很多受灾企业都需要新的厂房来存放货物和开展生产,我们也尽自己的能力,协调没有受损或者受损较轻的同行企业伸出援手,为受灾企业提供临时厂房。”乐从家具协会相关人员说,昨日他们便安排人手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记者昨日走访顺德区乐从镇良村工业园发现,园区内部分厂房坍塌严重,大部分企业已组织灾后自救。

  佛山华冠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英华介绍,受本次风灾影响,厂房内三分之一的货物被雨水浸泡毁损,损失金额超过600万元。估计要花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把损毁的上百吨货物全数清理完毕,清理完毕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重建工作。如果天气条件良好,我估计一个月的时间就能恢复生产。

  无续保所有损失自担

  为了不耽误资金周转,更快地恢复生产,受灾企业都纷纷向保险公司索赔。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前,据顺德保险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黎伟志透露,顺德全区已申请保险赔付共11678宗,涉及金额共9600万元。

  记者昨日在良村工业园看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忙碌在救灾现场。据金帝业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华介绍,他们此前向中国人保财险投保,受灾报案后,保险公司立刻派人到现场进行估算和定损,但由于损失比较大,现场情况复杂,最终的定额还没有确定。“保险公司的动作非常快,我觉得很靠谱,对灾后重建和尽快开展生产我都不担心。”

  然而,也有些企业没有投保或者投保过期没有续保,导致本次风灾损失严重。“我们的保险刚过期一个月,因为没来得及去续保,这次风灾全部的损失都要我们自己承担了。”黄英华遗憾地告诉记者,“现在只能倾尽自己所有来弥补这次的损失,也会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这次的事故对我们来说真是一次教训。”

  应量力投保规避损失

  对于此次台风受灾的保险理赔,也有企业向记者反应保险公司处理不积极,理赔周期过长。对此,黎伟志表示,此次台风灾害发生在国庆假期,企业受损情况需要等到专业人员假期后才能定损。顺德中小微企业众多,有一些企业在此次台风灾害中损失远远超过投保合同金额,有些规模小的企业甚至没有投保。建议企业应量力而行,根据自身财产状况合理购买足额的保险,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据黎伟志透露,为应对此次台风灾害,顺德全区21家产险公司都相对应提升审核金额权限,并已开通绿色快捷通道,简化理赔流程,亦采取预赔款措施,即视乎合同投保金额而预先赔付一定量的赔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