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室家居彭秀慧:艺术来自生活,生活需要艺术

icon 2015-10-08 17:56:27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式设计元素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如今国内的室内设计也都会广泛运用到中式设计元素。现今,从有形到无形,新中式风格从单纯外形、气质的模仿走向了探索自身独特个性的路子。新浪家居联手名家居世博园展开《中国家具消费趋势研究》系列报道,采...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式设计元素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如今国内的室内设计也广泛运用到中式设计元素。从有形到无形,新中式风格从传承到探索,逐步形成了自身独特个性的路子。新浪家居联手名家居世博园展开《中国家具消费趋势研究》系列报道,采访中式家居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及设计师,希望借此解读家具市场最新流行趋势及发展方向。

  以下是针对嘉室家居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彭秀慧的访谈实录。

嘉室家居彭秀慧:艺术来自生活,生活需要艺术嘉室家居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彭秀慧

   【新浪家居】彭总您好,很高兴今天能在名家居世博园采访到您。首先您能简单向我们介绍下嘉室家居吗?

  【彭秀慧】嘉室家居作为本土企业,具有本土特色—“多彩绽放的莞香花”,公司成立于2012年,到现在已经快4年的时间。主要从事家具工厂的展厅设计与软装配饰,有欧式与中式风格家居,其中中式家居风格是现今我们重点研究的风格,其中自主研发、生产的品牌嘉室布艺产品现已逐步上市。

嘉室家居彭秀慧:艺术来自生活,生活需要艺术嘉室中式家居世博园店面局部实景

  【新浪家居】现今市场上也有很多新中式家具推出,您是怎么看待新中式未来在整个家具设计方面的发展?

  【彭秀慧】任何风格的流行,都与社会环境、文化背景有着密切的关系。所有的经典都在流行,那些年我们模仿的欧式家居早已变了模样,逐渐淡出富人的圈子。而长盛不衰的中式家居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新中式风格也逐渐回归到我们的生活,受到千百万人的追捧和认同,这是民族文化与自我认可的回归,新中式家居文化也必然成为主流文化。

嘉室家居彭秀慧:艺术来自生活,生活需要艺术嘉室中式家居世博园店面局部实景

  【新浪家居】在您认为,到底什么才应该是现代中式家具之美?

  【彭秀慧】中式家具的美,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在我看来,中式家具之所以美,那是因为中式家具它有内涵、有历史、有传承、有责任。

  【新浪家居】您觉得中式家居设计过程中,要从传统中提取出什么以为用呢?从西方体系中,又可以从中学到什么?什么可以拿来、什么必须抛弃?

  【彭秀慧】中式文化越来越受到重视,在设计过程中,我们一方面要继承传统的精华所在,也要依据现今消费者的生活习性与喜好来进行适当的调和。早在18世纪,中式元素就倍受欧洲贵族的青睐,许多外国设计师与工匠也以模仿亚洲设计为时尚,他们凭借想象创造出许多奇特的东方风格。而现今大家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Fendi,Versace等无论是在服饰或是家居上对中式元素的拿捏都很大胆,很创新,这足以说明一个现象--中式风格正引领着国际风尚;中式家居讲求的是对称与和协,色彩与纹饰在中式家居文化里都有一定的象征寓意,而西方的设计讲求的是舒适与随性,现代中式家居需要两者完美的结合才更接地气,才能真正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嘉室家居彭秀慧:艺术来自生活,生活需要艺术嘉室家居新中式风格作品

  【新浪家居】商业设计都是以服务客户为主,但是有些客户对设计、材料并不了解,或者说他们并不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那您在设计过程中通常会怎么样去了解和掌握客户的需求以及喜好?

  【彭秀慧】了解和掌握客户的需求以及喜好是一个企业或是一个品牌的生存之本。业要有专攻,我们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用我们自己打造出来的形象,呈现出来的风格,给消费者产生一种心灵的共鸣,我们以此来影响与传递文化与美感,令消费者产生购买的向往。我们设计产品的时候,会作大量的市场调研,样品出来后,我们也会亲身去体验,看看我们设计的能量场是否可以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再逐一改善,最终投放市场的是好看、好用、并且具有一定价值的产品。

  【新浪家居】现今,中国家具市场进入“新常态”阶段,竞争更加激烈,中式家具也不例外,您觉得中式家居要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彭秀慧】这个问题,我们也一直在探索。面对大环境,设计师要勇于探索,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引领消费者领略中式家居精髓,最重要的是以市场需求为引向,满足审美与生活习性和情感需求,了解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才能设计出市场符合需求的产品,才不被社会淘汰。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彭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彭秀慧】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