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碰撞 梦の翼家具与茶器展

icon 2015-10-08 17:01:53
icon 0

摘要:2015/09/27 – 2015/10/26,北京798艺术区创意广场,上坐邀请日本著名设计师佐户川清与中国年轻设计师陈鹏飞跨界碰撞,形成家具与茶器的完美搭配,上坐家居设计体验馆798店,梦の翼家具与茶器展,​不见不散。

跨界碰撞 梦の翼家具与茶器展

2015/09/27 – 2015/10/26,北京798艺术区创意广场,上坐邀请日本著名设计师佐户川清与中国年轻设计师陈鹏飞跨界碰撞,形成家具与茶器的完美搭配,上坐家居设计体验馆798店,梦の翼家具与茶器展,不见不散。

  斗室。坐西朝东。方几之上,茶色氤氲。

  桌面,木纹犹似水波,如镜之未磨,桌腿兀立,像春树一般蓬勃。茶盏水雾缭绕,釉色隐隐,温如琼瑶,它曾在大火里出生,而今却像冰一样晶莹。木色、釉色此刻在斗室里交融,这一盏茶像酒,这一方桌如梦。不可方物,这是「形」的终点,不忘初心,这是「梦」的初生。

  桌是「梦之翼」,盏名「飞形物」。

跨界碰撞 梦の翼家具与茶器展

 

跨界碰撞 梦の翼家具与茶器展  设计师丨佐户川清(日本)

  日本中生代著名设计师,日本室内设计学会理事。1981年创建的Zero First Design株式会社,是日本家具产业振兴会理事、室内设计产业协会理事,公司业务包括室内设计、产品设计以及大型店铺、商业空间的店铺企划、VMD视觉营销等。近年,分别与飛騨地区木工企业及旭川地区木工企业合作,家具设计作品广泛,并获得设计界与市场好评。佐户川清自2004始主编「国际室内设计年鉴 / Interior Trend Vision」,成为影响全日本的重要行业图鉴。

  「形」

  冲破积雪的萌芽

  追寻阳光的枝桠

  展翅翱翔的飞鸟羽翼……

  充满生命力的最佳形态

  是造化赋予的完美存在

  现在,它们变幻为高度提炼的视觉语汇

  成为为现代生活空间而制造的家具

  「WING LUX / 梦之翼」

  用最精湛技艺 打造木制家具的舒适感

  设计审美与工艺极限的精彩博弈

  设计智慧与生活美学的美妙联姻

  「梦」

  人,在什么样的空间或环境中,才能感到深深的舒适?这就是「WING LUX / 梦之翼」的创意原点。

  我们致力于生产更舒适、使用更长久、品质更好、设计更完美的「名品」。既要有功能、品质、美观、性价比,又要实现人们综合性的追求。「WING LUX / 梦之翼」系列产品所追求的目标是不仅满足基本使用功能,还让使用者有拥有时的喜悦感及使用过程中难忘的愉悦感。

「WING LUX / 梦之翼」坚持木作。「梦之翼」座椅靠背的丰腴,只有「木」可以做到。但为了不过度厚重,我们在设计中使用了带棱角、具有骨感的三角型腿足,并特别让其在腿足与靠背连接部位如自然生长般连贯,追求「一笔画出」的流畅线性,当你触摸座椅的任何一个部位时,都不会感到任何突兀。

  同时我们通过与销售人员的交流,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彻底分析,对产品的尺寸、保养维护、功能和价格等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的考量,通过技术革新,降低制作成本及售价,兼顾高品质与合理价位,这也是「WING LUX / 梦之翼」的魅力之一。

跨界碰撞 梦の翼家具与茶器展  设计师丨陈鹏飞(中国)

  毕业于清华美院工业设计专业。曾尝试多种与设计相关的工作,例如百度的UI设计、联想IDC个人电子消费品设计、索尼爱立信手机设计、加拿大诺杰建筑设计事务所建筑设计等。直到2012夏天一次景德镇的旅行,点燃了他独自创造器物的梦想。遂与好友戴曦、妻子共同创建飞形物品牌,并举家从北京搬迁至景德镇。

  「形」

  「梦」

  飞形物陶瓷的制造依赖匠人的双手,工坊的老师傅们大多来自改制前的老国营厂。飞形物不想以手工的艰辛来换取产品的附加值。我们觉得,将人类双手超越机械的更多可能性,以恰当的方式释放,将会获得更有价值的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