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卫厨沈铭中:为消费者实现理想中的整体厨房

icon 2015-10-26 20:07:36
icon 0

摘要:10月21日,2015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樱花卫厨整体厨房事业处副总沈铭中先生,他分享了自己对整体厨房的看法与展望。

  10月21日,2015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场精彩纷呈的年度厨房行业盛会,作为专业的国际厨房产业博览会,汇集了众多国际顶级品牌,不少国内领军品牌也携最新产品亮相。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对展会进行现场报道,给大家带来“现代厨房”的最新理念。

  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樱花卫厨整体厨房事业处副总沈铭中先生,他分享了自己对整体厨房的看法与展望。

樱花卫厨沈铭中:为消费者实现理想中的整体厨房樱花卫厨整体厨房事业处副总沈铭中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1986年樱花在台湾生产了第一套整体厨房,到现在已有30年,请问如今的樱花整体厨房取得了哪些成就?

  【樱花 沈铭中】成就倒不敢当,想借由这个机会,跟各位讲一下樱花的发展过程。三十年前我们在台湾,从了解台湾厨房生活的使用习惯,加上我们学习和引进德国橱柜的工艺,樱花推出了第一套橱柜。

  经过30年的发展,樱花在品牌知名度、品牌价值方面,再加上整个台湾经济生活水平的提升,还有消费者对橱柜的正确认知,所以就目前来讲,台湾的消费者愿意用一套进口橱柜的价格来购买一套樱花的整体厨房,这也表达了他们觉得这笔钱是值得的。

  因为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认识到,对于橱柜,他买的并不仅仅是品牌,也不只有质量,重点更在于服务。一套橱柜正确地安装、使用,年限应该在十年以上。虽然目前市场上橱柜的同质化程度很高,但是每一家的系统、规格、配件是不太相同的。因此维修最好还是交给原厂商来做最好,而对樱花来讲,消费者也是非常认可我们在服务方面的形象。

  樱花整体厨房从2002年进入内地,因为那时候我们觉得内地的橱柜市场也开始成熟了。当时我们了解到市场的状态,消费者对橱柜还不是很熟,他只知道我要买一套厨房,那丈量一下厨房面积,做个橱柜就行了。但我们觉得,一个完整的厨房并不只是这样的,因此我们推出了整体厨房的概念。在这个概念下,企业就需要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使用习惯、使用频率、人数、厨台的高度等等这些,然后来做系统规划。因此在第一个十年中,我们提出的是厨房的整体优化解决方案,用整体的概念与消费者沟通,并帮助他们去做规划。

  发展至今,国内的经济迅猛发展,消费者的生活水平也有大幅提升,尤其是对厨房产品的认知已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消费者逐渐知道自己要买什么样的厨房,因此从第二个十年开始,就是2012年,樱花提出了“携手实现厨房创想”,我们期望跟消费者一起,共同来设计并完成他梦想中的厨房,通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提供给他一套理想中的厨房。

  【新浪家居】相较于传统单一销售橱柜即厨房电器,整体厨房有很多区别,樱花整体厨房在橱柜和电器的结合的完美程度上远超一般单一做橱柜或厨房电器的,这是什么原因?樱花在这方面有优势吗?

  【樱花 沈铭中】樱花专注于整体橱柜,也是专业做厨房电器的企业。之前有提到,现在橱柜市场的发展是从橱柜到整体厨房,因此未来肯定是橱柜、电器一体化的趋势,那么如何把厨房电器跟橱柜有机、完美地整合在一起,这就需要一个企业,在熟悉厨房电器的同时,也非常了解橱柜,那么樱花就是这样。

  现在大多的厨房电器都是嵌入式设计,那么樱花就会考虑在设计橱柜的时候,把电器融入其中。完整的一套橱柜,不仅是功能性,外观也很重要,樱花做电器已经很久了,包括橱柜方面我们也很专业,目前我们有一个设计中心,在要开发一套电器的时候,会考虑到这套厨房电器用在厨房的结构是什么样的,是需要新的尺寸,还是跟现有的结构进行搭配?两者会综合考虑到。

  【新浪家居】当初是单一的橱柜需求,现在已经到了整体厨房,那么目前樱花整体厨房的市场占有率是怎样的?未来是否有扩大市场占有率的计划呢?

  【樱花 沈铭中】目前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不是非常高,因为橱柜并不是买了之后就可以了,而是后期能够确保给消费者完整的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樱花的策略是比较稳健的,因此并没有大量发展,因为整体厨房的后期维护,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很长时间,这期间消费者有任何问题,就算是门板稍微松掉了,消费者都会找你。为了确保消费者能够得到这样的保证,我们目前还没有大面积的拓展计划,所以说从市场占有率来讲并不是很高的,但是我们可以服务到的,就会坚持做好。

  当然对公司来讲,我们会设定一个目标作为每年的成长空间。比如今年,在四川、西北、广东,我们会设定每一年要进入的市场,并且有计划的执行,因为一旦进入这个市场,就要考虑到能够服务好多少客人,如果人不到位,是绝不可能跟消费者做更好的接触的。

  【新浪家居】看到樱花展位上两套亮眼的厨房,您能跟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樱花 沈铭中】今天的展会上,我们带来了两套整体厨房。一套是黑白系列的,通过一个简洁的线条、无把手的设计,展现出一个男主人的品位,加上这个LED灯的设计,让整个厨房展现出来就是一个整体的品类。

  另外一套,是以女主人的角度来做整体厨房,我们用温馨、温柔的产品,采用木纹的色调融入在里面。这套整体厨房加入了很多收纳的功能,通过收纳功能,可以让家里的厨房变得很整齐。另外,我们一直在推广一个概念,就是“厨房不只是厨房”,以前家里的生活重心是在客厅,客人来就在客厅,而我们在考虑如何让消费者愿意把厨房生活当做自己另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活空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展现出厨房生活,表达厨房空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