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心选择 地热地板选购知多少?

icon 2015-11-27 14:40:11
icon 0

摘要:冬天如期而至,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拥有节能、高效、节约空间等诸多优势的地热采暖方式逐渐受到市场的追捧,因此,地热地板也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地热地板的好坏直接影响地热的效果和家庭的舒适程度,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地热地板呢?

  冬天如期而至,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拥有节能、高效、节约空间等诸多优势的地热采暖方式逐渐受到市场的追捧,因此,地热地板也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地热地板的好坏直接影响地热的效果和家庭的舒适程度,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地热地板呢?

一、地热地板的选购

 1、  地热地板是什么?

  地热地板又称低温辐射供热地板,它设置在有地面辐射供热系统上,供热系统无论是热水管道、电热膜还是电缆都可作为热源,通过地热地板将热量散发到房间内的各个角落。所谓的地热地板只是适合地热铺装的地板的统称,并不单单就只是铺装在地热地面上的。

  2、  为什么选择地热地板?

  其实,可以铺设在地热系统上的材料并不只有地板,地砖等其他地面装饰材料同样适用于地热,那么为什么要选择地热地板呢?

  在导热性上,地板导热较慢,温度缓慢上升,散热也较缓慢,有利于保持恒定的室内温度。地砖导热迅速,短时间就能使室内温度上升,但是散热也快,不利于保持室内温度恒定。

  在舒适度上,地板的色泽度、柔软度好,实木地板的脚感非常舒适。地砖比较生硬冰冷,容易碰伤。欧林如海椿木地热地板,纯实木地热,脚感舒适,甲醛含量低。【详细信息】

冬季暖心选择 地热地板选购知多少?

  在铺装方面,虽然在地板中,实木地板的铺装需要打龙骨等复杂工序,但是地板的铺装比较省心,一般由厂商负责铺装。地板铺装需要用到水泥等辅料,施工复杂,造价高。

  3、  地热地板的选购要求

 地采暖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热网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来达到取暖的目的。相较于传统的取暖方式,地热可以给人带来“脚暖头凉”的舒爽感觉。由于地采暖的特殊性,对地板的要求就显得尤为严格。合格的地热地板需做到下面的“四好”。

  地热地板导热保温性要好:地面热量通过地板传递到表面,必然会有热损失,理想的地板导热保温性好,能把这些损失降到最低。一般来讲,同样材料,材料越厚导热越慢保温较好,反之则导热越快散热也快。

  地板材质稳定性要好:地热地板的使用环境复杂,尤其是在北方地区,非采暖季地面要承受各种潮气,而供暖时地面温度又要骤然升高,地板必然承受“温度”、“湿度”的双重变化。所以地热地板必须要选购材质稳定性好,不易变形、开裂的。久盛地板纯实木地热番龙眼,采用乙酰化技术、微波分子震荡技术,使地板内部纤维结构更加紧密,大大提升了木材的稳定性,使木材在地热及潮湿环境下均可使用。【详细信息】

冬季暖心选择 地热地板选购知多少?

  地板耐磨性要好:由于地热地板厚度普遍较薄,所以地板表面涂层耐磨性需好,一般需达到0.3至0.6毫米为佳,主要表层的油漆耐磨耗值要比传统指标高。春天地板七彩家园系列,强化复合地板,该地板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表面具有超耐磨、耐污染特性,无论是家居还是商用都能很好适应,铺装简单易于打理。【详细信息】

冬季暖心选择 地热地板选购知多少?

  地板环保性要好:地热地板要求地板的环保性好,主要是要求地板甲醛含量越少越好。如果地板环保性不达标,在使用地热的过程中,释放的有害物质也越多越快,对室内空气质量影响越来越大,对人的健康有很大危害。

 4、  适合用于地热的地板类型

  市场上的地板种类很多,但是不是每一种地板都是当做地热地板。一般来说,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都比较适合用于地热地板。消费者在购买时,请注意购买适用于地热的地板。

  实木地板,直接由机械加工而成,保持了木材的天然属性,即干缩湿胀,导致地板在稳定性上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随着加工工艺的技术突破,不少品牌的实木地板在经过特殊处理后,克服了实木地板用于地热的瓶颈,在完全保持实木地板自然特性的同时做到了地板在地热环境下极高的稳定性。

  实木复合地板,因为其纵横交错结构,且留有伸缩缝的特殊结构,分解受热而产生的应力,变形量小,适宜当做地热地板使用。莫干山秋水伊人实木复合地板,采用新一代洁菌技术,让墨水、水彩笔、细菌迅速隔离,更容易清洁打理。采用优质胚料,选用树心材质,稳定性强,使用寿命长。【详细信息】

冬季暖心选择 地热地板选购知多少?

  强化复合地板,由高温压制,内部含水降低,地板不易变形,稳定性好,适宜当做地热地板使用。

二、地热地板选购误区

  地热地板并不专门适用于地热铺装,也可以铺装在其他环境中。在选购中,消费者经常会陷入一些误区。

  1、  所有地板都适合地热环境

  并不是所有的地板均适用于地热环境,只有经过特殊处理的地板才适用于地热环境。选用地板做地热地板需要满足四大要素:导热保温性,尺寸稳定性,使用耐磨性、环保性。

  2、  地热地板越厚越保温越好

  实木地板的厚度决定其脚感的舒适度。在挑选地热地板时,如果地板厚度太大,则不利于热量通过地板传导至板面上来,而都消耗在传导过程了。此外,厚度大的地板上下温差必然很大,势必导致地板变形很大,尺寸稳定性得不到保证。

  3、  地热地板规格越大越好

  规格大的地板铺装效果比较整齐美观,因此许多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会挑选那些规格较大的地板,尤其是宽度方向,有的可达180mm。需知,在给地板加热的情况下,地板规格越大,水份散发的更快,就更容易出现地板离缝的现象。所以,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地热采暖地板时尽量不要选购规格过大的地板。

三、地热地板质量检测四大方法

  地热地板对材质的导热保温性、稳定性、耐磨性以及环保性等方面要求较高,因此选购的时候,注意选择质量比较有保证的品牌产品,选购前详细了解产品的各项性能,注意查看产品质量检测证书。除此之外,小编搜集到几招教大家选到优质的地热地板。

 1、  外观检查

  除检查地板表面是否主要注意查看地板的表面是否细腻、平整、无毛糙、无裂纹、无色差等方面外,选购地热地板还需注重查看地板的质地,通过查看地板断面,用肉眼判断地板质地是否细致、紧密,即木材密度是否高。木材密度越高,地板稳定性能越好,就越适宜当地热地板使用。

 2、  防水性测试

  地板的耐水能力越强,则湿胀干缩的程度就会越小,则在地热环境中其拔缝、起拱的现象就越少。检测地板耐水性的简单方法是,在地板表面上滴一滴水,耐水性好的地板,滴上的水珠象滴在腊上一样,能够较长时间保持着晶莹剔透的圆球型;而耐水性差的地板,将水滴上去2分钟左右,水珠马上从基材渗进了芯材,不适宜用作地热地板。

 3、  环保性测试

  地热地板的环保性要求很高,选购环保级别越高的产品越好。测试地板的环保性,可以取30度左右的热水,将地板放在热水里,然后闻地板发出的气味。环保性差的地板,马上会散发出一股刺鼻的甲醛味道。

 4、  耐磨性测试

  用钥匙等硬物在地板表面划,看是否留下明显的痕迹。表面上的划痕很轻的地板,说明其耐磨性较好;而一刮就留下深深痕迹的地板,其耐磨性就不达标,就不适宜用作地热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