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地板保养法 看平日里你都做对了吗

icon 2020-02-11 16:54:15
icon 0

摘要:家里的木地板铺装好之后,每天都会被踩来踩去,却很容易被忽略保养,平常也多只是擦一擦而已,其实若是注意到一些小细节,是可以事半功倍地增加地板的寿命。

  家里的木地板铺装好之后,每天都会被踩来踩去,却很容易被忽略保养,平常也多只是擦一擦而已,其实若是注意到一些小细节,是可以事半功倍地增加地板的寿命。在此提供五个保护地板的要点,让您的地板更加耐用。

五种地板保养法 看平日里你都做对了吗五种地板保养法 看平日里你都做对了吗

  一、各式地板都需要经常除尘

  平时用扫帚或吸尘器清除灰尘,经常践踏的地方更要勤于吸尘;特别要注意门厅和通向外面的走道。另外为了防止尘土进入屋内,可在入门处放置防尘垫,或于门底部加装防尘条。

  二、干比湿好

  使用拖把清洁地板时,将拖把拧干后再使用比较好,过湿的拖把,在使用时水会渗入接缝处,伤害地板,造成地板的翘起变形,特别是木地板、塑料地板、软木地砖。

  三、慎选合适的保养品

  选择适合地板的水性蜡,一次只使用一种蜡品,若使用不同的蜡品混合会互起反应,使地板发粘变脏。

  四、蜡品用量要适量

  若涂的太厚会尘土将更易沾粘于地板上,更难擦亮地板。

  五、移动要小心

  若要移动家具,建议使用抬的方式,避免拖动,以免刮伤地板;为进一步保护你的地板,家具底部可以加装布套或加垫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