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姚良松:传统企业没有信息化,将遭惨败

icon 2015-12-31 12:02:00
icon 0

摘要:熟悉姚良松的人最近能明显感觉到,这位中国家居业代表性人物十分热衷于“兜售”他的企业现代信息化理念。姚良松——这位欧派家居集团掌舵人坚定地认为,中国所有的传统产业,没有信息化,将遭惨败!

欧派姚良松:传统企业没有信息化,将遭惨败

  熟悉姚良松的人最近能明显感觉到,这位中国家居业代表性人物十分热衷于“兜售”他的企业现代信息化理念。姚良松——这位欧派家居集团掌舵人坚定地认为,中国所有的传统产业,没有信息化,将遭惨败!

  有此同感的企业经营者不少,但像欧派姚良松这般积极正视的却寥寥无几, “在现在市场风云变幻的时代,如果现在还单纯地以为把产品做好就够了,不去正视现代信息化,那就有可能真的被淘汰!”面对现代信息化的猛烈冲击,面对中国传统企业的前程,姚良松忧虑重重。

  另一方面,姚良松认为,现代信息化并非洪水猛兽,他坚信,谁能正视现代信息化,掌握它的规律并顺应它,谁就能继续屹立于产业潮头。现实中,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认识到这一点,但做起来实际效果却不甚理想。传统企业若想真正拥抱互联网,需要从肉到骨进行一场真正的革命!

  “欧派今年就在信息化战略体系中初尝甜果!”在姚良松的率领下,欧派家居集团近年来正在积极构建信息化战略体系。据姚良松介绍,欧派信息化战略体系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建立O2O+C2B等的电商营销新模式,以及在传统媒体日趋萎缩、新媒体日渐蓬勃的全新的媒体环境下,企业围绕粉丝经济进行的品牌推广改革;二是现代信息化的软件设计体系,通过“易量尺”、“易沟通”、“易设计”以及“设计岛”等一体化设计软件系统,真正做到快速定制的个性化、一体化和互动化;三是现代信息化的管理体系——包括制造体系、营销体系以及行政管理体系的全方位信息化系统。这个由电商、设计、管理三个子系统组成的完整与庞大的现代企业信息化体系,目前已彰显威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