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源加速集中 并购趋势不可逆

icon 2016-01-05 11:17:19
icon 0

摘要:兼并购已然成为众多上市公司最直接有效的扩大规模、提升营收的手段。

  兼并购已然成为众多上市公司最直接有效的扩大规模、提升营收的手段。

  GGII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LED并购金额达到4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00%,2014年这一数字仅为60亿元。

  利亚德(300296.SZ)和鸿利光电(300219.SZ)元旦前均发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利亚德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3.15亿元—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105%。鸿利光电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1.27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40%—60%。

  一家是国内LED显示屏领军企业,一家是国内LED封装巨头,在2015年整体经济大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对于LED上市公司而言,收购成了最直接的营收贡献渠道。

  利亚德坚持专注于深耕LED领域,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上的频频动作,为公司业绩带来了持续的高回报,高工LED了解到,利亚德近5年间营业收入增长了近5倍,净利润年均增长达50%。

  互联亿达、金立翔、励丰文化已经为开始为利亚德贡献利润,在国际市场上,利亚德收购美国PLANAR公司100%股权,迈开了海外收购的第一步。而据利亚德董事长李军透露,布局文化旅游演艺和地方政府协同开展文化旅游PPP业务,是公司下一个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LED小间距电视、LED智能照明、LED显示、LED文化教育传媒“四轮驱动”,“主营业务+投资并购+PPP模式”三管齐下的布局已很是明显,利亚德将以此实现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加大国内国际的并购,实现外延式扩张。

  鸿利光电也是LED行业中充分发挥资本作用的企业。近年来,鸿利光电入股良友五金、重盈工元、斯迈得等,补强LED相关业务;收购了网利宝,涉足互联网金融;收购佛达照明、参股迪纳科技及珠航校车成功切入车联网行业。在保证LED封装的主营业务持续良性发展的同时,鸿利光电也在积极拓展外延性产业,车联网,以期建立起LED主业+互联网金融+车联网的生态平台。

  鸿利光电2015年三季报中显示,公司利润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2014年收购的子公司贡献了部分业绩,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2015年上半年,斯迈得作为鸿利光电已经给母公司贡献了1090万的净利润,是最赚钱的子公司之一。

  时间已经进入2016年,上市公司2015年的业绩预告和年报也即将公布。随着LED行业利润率的降低,行业资源正在加速集中,并购将成为新的一年里不变的热点和看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