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位一体到帆船精神:海尔与全球对话智慧生活

icon 2016-01-07 09:20:49
icon 0

摘要:海尔携手奥运帆船冠军郭川,以“探索全球生活智慧”为主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也将海尔与全球对话智慧生活带入第二个阶段。在为全球用户带去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同时,海尔家电也与全球用户实现了零距离交互。

  ‍‍1990年,海尔将20000台冰箱运抵德国市场,这是海尔冰箱出口史上的第一个订单,也是海尔进入走向世界的元年。从那一刻起,海尔便在全球市场开始了长途跋涉,也开启了与全球对话智慧生活的步伐。

  如今,海尔携手奥运帆船冠军郭川,以“探索全球生活智慧”为主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也将海尔与全球对话智慧生活带入第二个阶段。在为全球用户带去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同时,海尔家电也与全球用户实现了零距离交互。

  据了解,海尔此次航行承接了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新形象。本次航行从青岛出发,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沿途挖掘了各地用 户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智慧,并以海尔智爱家电为载体,深入探究当地独特的文化内涵下人们“智爱生活”的不同方式。青岛的“开拓”,上海的“融合”,广 州的“传承”,香港的“进取”,新加坡的“开放”,斯里兰卡的“和谐”,孟买的“蜕变”,亚历山大的“超越”,热那亚的“创新”,摩纳哥的“灵感”……这 些震撼人心的城市气质体现在每座建筑的一砖一瓦、每个家庭的一茶一饭中。在探索全球生活智慧的过程中,海尔深入各地用户日常生活的肌理,了解最直接的诉 求,让创新和智能的海尔家电产品可以在这些特色生活方式中提供更好的支撑,形成有机结合和共鸣,帮助全球用户享受智爱生活。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海尔就开始实施国际化战略,截至目前,海尔已在全球建立了5大研发中心、24个工业园、66个贸易公司和143330个销售网点,构 建起了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位一体”的本土化运营模式。在这一模式下海尔得以迅速融入当地的文化氛围中,了解其生活智慧的同时准确获取用户需求,并依托全 球领先的技术、产品研发优势及整合全球优势资源的能力来满足用户需求,这使得海尔成为各地消费者都认可的全球化品牌。进入互联网时代,海尔将全球创牌推进 到第二个阶段,在“三位一体”的本土化运营模式的基础之上,将零距离交互用户以及用户的全流程参与作为创牌的核心战略,海尔此次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本质上也 是海尔的交互用户之旅。

  而作为海尔家电的品牌理念,“智爱生活”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得 到强化并进一步传播给全球的用户。此外,此次航行中所彰显出的探索无畏、团结合作、突破创新的帆船精神,也恰好与海尔作为“探索世界”的世界家电品牌所一 直坚持的品牌形象相契合,这进一步深化了海尔在全球用户心目中的品牌形象。

  从“三位一体”到“帆船精神”,海尔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持续交互与全球用户直接对话智慧生活,用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佳生活解决方案,这也是海尔得以成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的根本内因。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切的实现本质上还要归功于海尔全球布局的研发资源以及开放创新平台。依托全球范围内美国、欧洲、日本、澳洲、中国五大研发中心和全国最大 的开放式创新平台HOPE,海尔得以聚集全球一流资源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在研发、生产和营销三位一体国际化战略和创新创业两创精神的指引下,海尔始终以 用户为中心、创新变革为先导,紧随时代步伐和国家政策,因地制宜,创世界名牌,探索出多种创新模式,形成了可持续、合作共赢的生态圈。

  启迪用户生活灵感,探索全球生活智慧。从最初的“三位一体”到此次的航海交互之旅,海尔家电在全球化战略的布局上始终顺应时代和用户需求,以敏锐的触觉捕捉来自世界不同领域的生活智慧和灵感,并借助遍布全球的强大研发资源为不同国家地区的用户提供最好的生活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