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icon 2016-01-08 00:44:33
icon 0

摘要:2016年1月6日,第二届新饰界年度盛典在昆明隆重举办。本次盛典由智装天下联合青岛乐豪斯公司、杭州酷家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塞纳春天、广州科创和上海居乐屋鼎力协办,新浪家居独家战略合作。大会围绕“共建家装互联网生态圈”这一主题,贯穿“交流、碰...

  2016年1月6日,第二届新饰界年度盛典在昆明隆重举办。本次盛典由智装天下联合青岛乐豪斯公司、杭州酷家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塞纳春天、广州科创和上海居乐屋鼎力协办,新浪家居独家战略合作。大会围绕“共建家装互联网生态圈”这一主题,贯穿“交流、碰撞、畅想”三大环节,齐聚中国家装行业300余位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互联网+”浪潮下中国家装企业的转型升级之道。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第二届新饰界年度盛典现场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第二届新饰界年度盛典现场

  活动伊始,智装天下董事长秦漾东上台作大会开幕致辞。秦漾东指出,2015年,互联网家装迅猛发展,打破了原有家装生态圈的利益平衡关系,家装行业要持续发展,就必须引入“互联网”,重新构建家装互联网生态圈。家装行业不会是一家独大的市场,未来的泛家居行业一定是多角色参与,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的良性生态圈,在生态圈内,需要每个角色利用互联网,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共同努力提升行业品质,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智装天下董事长秦漾东上台作大会开幕致辞

  2015年被称为互联网家装元年,互联网家装的快速发展正在打破家装行业原有利益关系,家装互联网生态圈已经在互联网的驱使下开始重构。2016年,互联网家装家如何发展?家装互联网生态圈的角色定位和格局将发生哪些改变?在本届大会现场,进行了“新时代 大变局”“怀梦想 创未来”两场论坛,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新时代 大变局》的主题论坛中,来自家居建材行业的大咖从互联网家装模式、供应链、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智装天下CEO刘亚军:因为现在所谓的互联网企业只是穿了一身华丽的外衣,到最后沉淀下来以后,在坐的传统企业的老板有一天会找到适合他们华丽的外衣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所以这个过程只是说是一种就像时尚潮流的引领一样的,今年穿黑色,明年灰色,一旦这个潮流被大家发现了,大家都会穿上,只不过什么时候穿上而已。

  上海星杰装饰副总裁刘晓锋:信息化也好,互联网也好,最重要的一件事解决信息对称问题。

  上海同济经典董事长高亮:装修行业一直在变,现在人人都是媒体,都是自媒体,传播路径已经变了,传播方式已经变了,产品模式都在变,供应链特色都在变,怎么不变?一定在变,只是时间节点,个人的理解和预测不在2016年,但一定会在2017年,2018年。

  武汉美颂雅庭董事长汪昌镇:互联网不一定非要和家装捆绑到一起,只要能提供价值就是企业该做的事,工业化进程200多年的进程当中,比互联网重要得多,为什么现在要把互联网思维说得这么悬乎?

  云南创艺装饰总经理赵宇峰:互联网时代真正的互联网+,这个时代还没有真正到来。

  北京炳宁.高尔总裁陈宁:互联网是在全新定位人和世界的关系,定位装修的人与家居之间的关系,怎么样利用互联网工具带给人更多的便捷。

  在《怀梦想 创未来》的主题论坛中,来自家居建材行业的大咖从互联网家装生态圈、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智装天下董事长秦漾东:家装互联网生态圈最核心的是两点,第一是良性建设互联网家装生态圈。第二是处理好家装互联网生态圈当中利益群体的关系。

  酷家乐商务副总裁廖溪:同样是服务家装企业,酷家乐更多偏向前端,从设计入手,出效果图,让客户得到更多的体验。后端是智装天下如何去服务他,两者结合就像是性格互补的两人谈恋爱。

  优装网总经理国志刚:在4万亿的市场还属于初级市场,想把它做起来非常难,要真正把这个圈子利益让出来,真正站到一起的时候,给大家的空间都有了以后,相信大家活得很好,很滋润。

  深圳金紫荆董事长金峰:互联网家装,家装互联网,实际上就是信息化建设,实际上就是升级换代的过程。

  深圳好易家装饰集团董事长葛士阳: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如何利用它控制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使客户能有更好的体验,这才是最真实的。

  深圳市装饰协会秘书长车敏:不管是家装企业还是互联网家装,走到今天,最缺什么?缺人,缺资源。整个技术的发展,包括生态圈的建设,人才才是核心,人材能够驾驭技术,驾驭生态圈,所以家装企业应该把人才的培养也提升上来,人才的管理,这可能是一个关键。

  本次大会吸引了百余位行业顶级大咖参加,现场12位重磅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立足全行业的发展,结合自身的发展模式与规划,带来了成功经验分享和各自对2016年行业发展的思考。

百家装饰企业谋建2016家装互联网生态链

  12位重磅嘉宾进行主题分享

  本次大会现场,众多行业大咖就如何构建健康规范的互联网家装生态圈,如何在互联网家装生态圈发挥角色力量,赢得市场与口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发了对互联网家装生态圈的深度思考。在思想交流与碰撞中,第二届新饰界年度盛典圆满落幕。(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