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汇”再登纽约:紧张并快乐着

icon 2016-01-25 17:46:02
icon 0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的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再度登陆纽约,从2月4号持续至2月10号。近期主办方表示虽然2015年已经举办了一次,但是承办这次活动依然有压力。

  用主办方自己的话来说,传统文化是无形的,表现需要创意和融合,并不比第一次轻松:“没想到第一次活动在美国举办地就那么成功,于是在第一次活动结束之际,我们就筹办了2016年的活动。做活动的人都知道,经验是一回事情,创意又是另外一回事情,如何让这一次的活动有别于2015年的活动,表现出创意和新奇,让传统文化毫无隔阂地融合其中,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们希望这一次的活动比去年精彩,传统文化的融合更加自然流入,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做到这样,我们就问心无愧了”。

“艺术中国汇”再登纽约:紧张并快乐着

  2015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作为“欢乐春节”品牌项目的首次亮相,邀请了多位重要的当代艺术名家参与,国内外团队紧密合作,是当时2月纽约最受瞩目的文化艺术事件。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由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大展和创意集市、帝国大厦主题灯光装置、欢乐春节主题焰火晚会三大部分组成。赋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反响,中国传统文化也因此在世界上传播开来。

  较之于2015年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活动,2016年的这场活动需要承担的责任和所要做的工作更多。2016“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需要承担加深中国传统文化印象驻足的责任,需要考虑活动形式上如何再次创新,怎么表现才能让传统文化再一次得到高层次的升华。2016“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任重而道远!

  “承担责任是一种美妙的事情,看着自己亲身参与的活动能够给国家和国人带来这么好的影响,我们紧张并快乐着”。记者了解到活动具体项目已经出炉,创意形式和丰富程度毫不输于去年的活动,甚至是更胜一筹。

  五大模块主题展:淋淋尽致地表现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以艺术主题展、城市主题展、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创意设计馆、当代艺术馆五大模板分别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主题展以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展示为主,城市主题展以展示各个城市文化和个性为主,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以院校主题和合作项目展示为主.......五大模块主题,深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内涵!

  纽约地标性建筑展示:传统文化的现代转译

  传统文化的现代转译是2016“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的重点之重。活动以纽约地标性建筑为根据地,实现我国传统文化的转译。届时,帝国大厦“心象之声”帝国大厦亮灯仪式、哈德逊河84号码头“心象之声”哈德逊河主题焰火晚会、林肯中心中国公共艺术展与纽约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等将会上演一场传统文化的穿越大型艺术汇演。

  据悉,中外知名艺术家谭盾、潘公凯、苏新平、姜杰、段海涛等也会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通力合作,用创新的艺术形式表现最地道的中国传统文化。时间的脚步悄悄临近,2月4号,期待中国传统文化再一次在国际上放出灿烂的光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