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开启纽约之旅

icon 2016-01-25 17:36:06
icon 0

  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已经准备就绪,活动将于2月4号在美国纽约开幕,持续至2月10号。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 是首个以当代公众艺术的形式宣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型国际艺术活动。这是“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的第二次举办,2015年活动的成功举办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打开了道路。 据了解,2015年年初,项目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和项目总设计,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就对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做了统筹安排,并且于三月份开始了启动准备。中国传统文化概念的现代化转换在众人的助力之下越走越远,被世界熟知的程度也越来越高。

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开启纽约之旅

  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以“天籁无形、大地有声”为主题,以声音视觉为主要策划理念,将其贯穿于国际艺术与创意博览会、公共艺术展、帝国大厦灯光装置、新年焰火晚会等系列活动之中,用当代艺术形式转译中国传统文化,从各个方面表现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这一主题源自《道德经》中的“大音稀声,大象无形”,喻指中国传统艺术理念天人合一的理想境界。在无形之中,超越视觉和听觉,用当代艺术手段和技巧,完成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译。

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开启纽约之旅

  据悉,活动将在美国纽约的地标性建筑中全面展示开来,届时人们将会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帝国大厦、哈德逊河84号码头、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等地方看到一场别具一格的中国文化艺术盛宴。与2015年纽约系列活动不同的是,帝国大厦的灯光装置和哈德逊河的烟火晚会更具时代性、更加突出2016年的生肖形象,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将会亮出“猴”的灯光效果,以缤纷多彩的灯光效果向世界人们传递中国农历春节的文化概念;哈德逊河焰火晚会将以“金猴”的生肖形象展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届时人们将会看到生动形象的“金猴”跃然于水面之上,向世界人民传达来自东方的祝福。除此之外,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的展览也更加丰富多彩,五大模块主题,将细节化地展示中国当代艺术:艺术主题展汇聚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探讨艺术的真谛;城市主题展生动地展示中国具有代表性城市的文化和生活,通过细节感受传统;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将会展出中美两国学生的联合项目,促进中美艺术交流;创意设计馆以展示文化创意产品为主,是了解中国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好地方;当代艺术馆则是青年艺术家交流以及展示作品的场所...届时美国纽约市民们将会在这里感受一场生动的中国文化盛会,体验别样的春节艺术氛围。

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开启纽约之旅

  今年活动特邀中外知名艺术家谭盾、潘公凯、苏新平、姜杰、段海涛等通力合作,通过艺术家们敏感的感知力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完美融合。谭盾,国际知名作曲家、指挥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同时也是此次活动的音乐总设计。他将会用独特的艺术技巧尝试在音乐、艺术和节日庆典活动中找到共同点,在活动中融入音乐,在音乐中感受活动激情,届时人们可在哈德逊河焰火晚会以及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等活动中感受到谭盾带给我们的音乐艺术盛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