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肆掠家居市场 木门企业应自强发展

icon 2016-01-27 09:24:48
icon 0

摘要:消费者在逛家居建材卖场的时候,往往发现杂乱的品牌让人看不懂,有些品牌故意模仿大牌,名字非常相似,只是个别字母之差,有些店面打出知名商标、世界品牌的旗号,但是出售的产品却风牛马不相及,让消费者难辨真假。

“洋品牌”肆掠家居市场 木门企业应自强发展

  最近某国产服装品牌冒名进口服装品牌被查得消息在社交圈闹得沸沸腾腾,其实这种现象不单是负责,在木门行业也曾出现过。消费者在逛家居建材卖场的时候,往往发现杂乱的品牌让人看不懂,有些品牌故意模仿大牌,名字非常相似,只是个别字母之差,有些店面打出知名商标、世界品牌的旗号,但是出售的产品却风牛马不相及,让消费者难辨真假。

 一、“进口”的木门

  业内人士透露,一些木门号称“全部进口”“百分百进口”,实际上只是样品为进口产品,即使是进口产品,原材料也可能是来自中国,只是进口的生产工艺罢了。更有甚者,一些商家从东南亚等国家进口的产品也会打出“欧洲”的旗号,

  这些山寨木门,配件往往都会标上英文名,国内同样质量的配件,一般售价为几百元至上千元,而山寨洋货的木门配件却可以高达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可以说,这些商家借着洋标签来谋取暴利呢!

  二、家居圈著名事件

  家居业界中的伪洋货,山寨洋品牌现象其实早已有之,媒体曾多次曝光,却总是得不到改善。这种种假冒伪洋货的事件,以2011年的达芬奇事件最为惊人。2011年12月,电视台曝光了伪洋货达芬奇家具的假洋品牌身份。达芬奇售价高昂的宣称百分百进口,由意大利生产的家具,其实是绝对的土生土长的国产品牌,生产所在地位于东莞。生产所用的原料也不是所谓的意大利名贵木材,而是高分子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达芬奇专卖店里售价为30多万的双人床,实则成本只需3万元。

  成本3万元的产品,一旦被冠之以“进口”二字,身价飙升十倍。洋服这招数真是通行无阻,消费者无辜被宰。

 三、洋品牌背后的深思

  我国木门经过数十年的快速发展,木门窗产品不逊色国外产品。但是很多消费者都带着崇洋媚外的心理去选购木门。总以为进口的产品就一定比国产好。其实并不然,只要恰当选购,时下我国木门的质量并不逊于进口木门。

  很多木门商家抓住消费者喜欢洋品牌的心理,为自己取个“洋名字”,贴上“洋标签”,以此来吸引消费者来购买,这些洋品牌往往身价高昂。不懂真相的消费者,往往非常乐意为“洋品牌”买单,过后才发现,花高价买来的洋品牌其实是“make in China”。

  也曾被各种假名牌蒙骗过,其实洋标签真的几乎处处都有,消费者可谓是防不胜防,不少商家总是巧妙地钻空子、打擦边球,消费者吃亏却也无可奈何。所以,在狡猾的商家面前,消费者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擦亮双眼,看清楚这到底是真洋货,还是伪洋货。

  洋标签现象,不只是在家居产品中出现,衣服、食品等行业都时常可以看到洋标签。与其说洋品牌是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不如说洋品牌出现时因为国产木门没有真正的扬眉吐气站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