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

icon 2016-02-22 09:07:55
icon 0

摘要:在整个家装过程中,施工质量占有很重要的比重,直接影响房屋的质量及业主以后的生活。

  在整个家装过程中,施工质量占有很重要的比重,直接影响房屋的质量及业主以后的生活。但是很多业主对家装施工工艺并不是很了解,在装修中往往会出现 各种问题。在“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活动中,记者走访了小工匠装饰目前的施工地三和光谷道小区,带大家一起更直观的去了解家装施工流程及质量。

  目前三和光谷道小区正处于水电验收阶段。水电阶段是正式装修的首个环节,水电铺设虽然简单明了,但其实中间暗藏了许多装修知识。若不留意,便会留下不少后患。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电路布管)

  走进三和光谷道业主钟先生家的施工现场,从现场情况来看,施工地面整理的非常整洁。电路走线做到了横平竖直,墙面无横槽,沉重墙部位套黄蜡管布线。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线管分色及锡纸防干扰)

  强、弱电管使用红蓝色管区,强弱电线一目了然,便于施工和维修。强、弱电线管规范间隔,采用屏蔽技术包一层专业锡纸,避免强电路与弱电路之间的干扰,使视频和音频效果得到良好保证。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卫生间水管布管)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卫生间的水管都是往天上走的,据现场项目经理介绍这是小工匠装饰水电特色施工工艺。

  ①经过调查家里最容易漏水的地方是卫生间,卫生间第一大漏水源是给水管,传统往地下走一旦有渗漏必须撬开地砖、挖开回填层维修很麻烦,现在水管往天上走,水管在扣板的中空层,直接拆开扣板就可以维修了。

  ②经过调查水管漏水20%由于极端天气导致渗水,更多的80%是由于人为原因或回填层下层压破水管,所有往顶上走也避免了此问题的发生。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插座安装)

  低盒处用电源保护盖保护,避免底盒内电线二次污染;线与线相连处采用德国进口的WAGO导线连接器能有效避免接线隐患,保障用电安全。

  同一房间的开关插座如无特殊要求,安装在同一标高;同一地方的成排开关插座顶标高相同。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导线预留余量)

  导线在线盒内留有余量,长度宜为100㎜-150㎜。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线管转角处)

  线管转角必须用弯管器弯角,电线管不得采用直角弯。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水压测试)

  水管道及附件连接严密,在安装完后的试压过程中无渗漏,出水通畅,水表运转正常,试压压力应达到0.8,试压30分钟后无渗漏。

  对于有沉箱的卫生间,在沉箱底部做一地漏,以排出沉箱内积水,此地漏称为二次排水,是预防卫生间埋在内部的水管漏水和地板渗水到楼下业住家做的一种排水方法。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也随机的了解了一下小工匠装饰的水电材料。

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武汉小工匠装饰水电工程验收

  小工匠装饰水管是由保利爱康独家提供的铝塑管,铝塑管有抗压性好,环保不结水垢的特点,保障家居装修中水管的安全和用水的洁净。

  电线小工匠用的是绝大多数家装公司一样的武汉二厂飞鹤牌电线,但小工匠装饰弱电线选用的是国际品牌飞利浦,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线与线连接的细节上小工匠也替业主考虑到了,没有用传统绝缘胶布而是选用德国进口的WAGO导线连接器。

  走访完了小工匠装饰三和光谷道水电验收的工地,从线路布管,水路特色防水工艺、水压测试标准等水电验收的各个细节,我们可以清醒透明的了解每一个施工环节 及工艺标准,希望对于不是很了解家装施工工艺的业主提供帮助。同时在本次“口碑家装工地大巡展”活动中,我们将持续关注各大口碑公司的施工质量,更好的为 业主服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