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来了 聪明的妈妈们都会这样做

icon 2016-03-01 10:45:00
icon 0

摘要:“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惊蛰”,在这一天开始,冬眠的动物被惊醒,结束了漫长的冬眠,春耕开始,万物生长。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惊蛰”,在这一天开始,冬眠的动物被惊醒,结束了漫长的冬眠,春耕开始,万物生长。桃花红、梨花白,黄莺呜叫、燕飞来。不少妈妈们错以为寒冷已经彻底过去,对孩子的保暖放松警惕,其实惊蛰前后才是要时刻警惕的特殊期,乍暖还寒,最容易被“倒春寒”击中!

惊蛰时节,因冬季风与夏季风两股冷暖气团互相控制,气旋活动频繁,天气也就呈现多变现象。尽管天气转暖,但气温变化较大,尤其晚上和中午的温差相当大,出现“倒春寒”现象。

在倒春寒时期,此时妈妈们就要提高警惕了,为尚处于免疫发育期的孩子做好准备。在给孩子穿着上要注意保暖。在穿着上还是要以“捂”为主。俗称“春捂”。

倒春寒来了 聪明的妈妈们都会这样做

  注意保暖

  1一定要给孩子穿上贴身衣裤

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因此阻断了体热丢失,不易使孩子受凉生病

  2衣要适量,防止不停出汗

  如果穿得太多,孩子易发热出汗,汗液湿透衣服反而易着凉。并且也降低了身体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而使抗病能力下降。妈妈们则需要经常摸摸孩子的小手和小脚,只要不冰凉就说明身体是暖和的

  3.衣要勤换洗,预防细菌感染

       如果发现孩子出汗,汗液湿透衣服,则需要及时给孩子换洗衣服,防止着凉感冒。惊蛰前后各地天气已开始转暖,雨水渐多,空气潮湿,细菌滋生,衣物易起霉。孩子皮肤免疫力较低,接触不干净的东西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现象。因此,妈妈们在洗衣物时需要注意选择柔和安全无刺激的洗衣液。

       现在一些聪明的妈妈选择了比亚酶生物除菌洗衣液进行清洗衣物。因这款洗衣液添加生物酶,安全高效,中性配方,无荧光剂添加,兼具洗衣,柔顺,消毒“洗消护三合一”的独特性,满足妈妈安全轻松洗衣的需要,而备受广大妈妈的喜爱。

  4给孩子一件轻薄的小棉服

  小棉服里夹着膨松的棉花,其多层的构造可将体温散发的热量由多层空气吸收并且围护在皮肤四周,而外层则不易让冷空气入侵,因此有着良好的保暖作用。小棉服既挡风又保暖,要比多穿几件厚衣服都御寒,而且活动灵巧方便。

  在倒春寒的时节,除了要“春捂”,注意保暖。更重要是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1经常带孩子户外锻炼

一是增强免疫力,二来运动还能帮助增强的体质、增加食欲,这些都是提高孩子免疫功能比较关键的。

  2、补充足够的营养

      春天肝气旺易伤脾,故惊蛰季节要少吃酸,多吃大枣、山药等甜食以养脾,可做成大枣粥、山药粥。注重膳食均衡,多吃富含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禽、蛋、奶等食品。补充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蔬菜韭菜、菠菜、荠。

  因惊蛰时节,乍暖还寒,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可食梨,因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妈妈可以将梨蒸熟吃、煮水给自己的孩子喝。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