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雨虹永远不会将你遗忘!

icon 2016-03-03 11:04:44
icon 0

摘要: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老兵再一次唤醒人们关于那段金戈铁马、气吞山河的岁月追忆。但经历过沧海桑田,他们如今生活的怎样?在时光的年轮中他们会不会渐渐消失、被我们遗忘?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老兵再一次唤醒人们关于那段金戈铁马、气吞山河的岁月追忆。但经历过沧海桑田,他们如今生活的怎样?在时光的年轮中他们会不会渐渐消失、被我们遗忘?

  2016年1月14日,新年伊始由东方雨虹联合长沙经贸频道举办的“服务百姓 拒绝渗漏”活动走进抗战老兵周爷爷的家,以爱之名践行社会责任,为低保户、空巢老人、对国家有特殊贡献的退伍军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等四类人群,提供免费的房屋渗漏水维修服务。

老兵!雨虹永远不会将你遗忘!

  湖广大区总经理肖运嵩慰问老兵

  周爷爷,全名周树安,是一名抗战老兵。生于1922年,先后经历过抗日战争、解 放 战争,更是在长沙会战、长衡会战等战役中立下过汗马功劳。1951年抗 美 援 朝战争爆发之际,更是作为志愿军开赴 朝 鲜,为捍卫中朝和平做出了贡献。后因背部负伤不得不转入地方部队,之后转业长沙。和平年代老人作为长沙市曙光集团一名普通职工,一直生活在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长沙人民新村社区。

老兵!雨虹永远不会将你遗忘!

  渗漏危害让老人苦不堪言

  周爷爷家住在顶楼,房屋年久失修,房子漏水一漏就是20多年,往往是外面下大雨,家中下小雨,因为渗水不断家里很是潮湿。这导致了墙面的起皮脱离,影响了美观;更为严重的是,因为长期的渗漏问题,严重影响了老人的身心健康,使得周老常年饱受风湿和气管炎的双重折磨。走进老人的家,我们看到因为渗漏水问题,周爷爷的家里墙壁已经布满霉斑。一年四季不得不开着窗户,可就因为这点,老人的家里前后已经被盗过三次。

  为了修补房屋渗漏,老人也没少想办法,找维修工人。可是修修补补了20年,下雨时还是老样子,仍需要找东西接、搞抹布擦。没怕过枪林弹雨、却苦于柴米油盐,老英雄的无奈是雨虹人心中的痛。“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是东方雨虹的企业使命,为彻底解决周爷爷家的防水问题,雨虹派出了专业施工团队。针对房屋各处渗漏点他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提出了合理的施工解决方案、进行了标准化施工。困扰老兵多年的防水问题,终于得以根治。

老兵!雨虹永远不会将你遗忘!

  旧家换新颜

  长河落日,70年的岁月已经淹没到了当年勇士的脖子,他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93岁。他们没有输给敌人,却败给了变迁、败给了我们的遗忘。其实他们并没有失败,因为从他们的目光中你依然可以读出战士的坚毅,失败的是我们!遗忘历史意味着背叛,当一个社会连老兵也遗忘的时候,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什么?亲爱的老兵!我要大声的告诉你,雨虹永远不会将你遗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