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多小鱼和她幸福爆棚的烘焙故事

icon 2016-03-18 17:18:38
icon 0

米多小鱼和她幸福爆棚的烘焙故事

  米多小鱼,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豆果美食认证美食达人,一位典型的温婉贤惠的江南女子,这点在她的烘焙水平上了得到很好的体现。2015年参加长帝第三届烘焙节并夺得冠军的荣耀,同时也收获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烘焙挚友,在她以后的烘焙路上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我们就米多小鱼的烘焙经历展开了一个简短的访谈,内有烘焙的“内功心法”哦!

  小编:小鱼,你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喜欢上烘焙的,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米多小鱼:2012年,米多3岁,开始喜欢吃小蛋糕小饼干,而在淘宝正好看到长帝的烤箱在做活动,就买了第一个烤箱开始我的烘焙之旅。

  小编:在踏入烘焙以后,它给你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呢?

  米多小鱼:第一是烘焙带来成就感,做好的食物被亲人朋友分享,还夸你做得好,主妇的心情会非常愉快;第二是生活品质提高,自己用安心的材料亲手制作,食物更安全更新鲜。

  小编:在烘焙的旅程中,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产生过放弃的念头吗?又是什么让你一直坚持下去的?

  米多小鱼:最初困难是有,但不会放弃!烘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只会让我越战越勇,可以上网找资料,问烘焙的朋友,自己重头再来找到原因,这个过程非常有乐趣!坚持下去还是因为现在认识了更多和我一样的焙友,他们和我一样热爱烘焙。

  小编:说到这些朋友,记得去年在长帝第三届烘焙节大聚会的时候你们非常的开心,当现场你听到自己获得冠军的那一刻你的心情又是怎样的?

  米多小鱼:很激动啊!自己从菜鸟成长为冠军,应该说在长帝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还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在比赛中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大家烘焙技艺都非常出色,可能因为比赛有各种综合性因素,我得了冠军,但有很多方面还是需要向大家学习的。

米多小鱼和她幸福爆棚的烘焙故事

  小编:你对烘焙的热爱我们能够体会到,在微信朋友圈经常看到你分享与儿子米多一起烘焙的照片,是不是想把他打造成为一个烘焙小王子呀?

  米多小鱼:有这个想法!其实烘焙的过程可以磨练人的耐心和专注,从准备工作到烘烤结束,你需要全神贯注,一个细节都会改变作品的成败。让孩子学烘焙,正好可以让他做事更专注,做出的成品也让孩子更有成就感。

米多小鱼和她幸福爆棚的烘焙故事

  小编:你这是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呀,对了,分享一下你和和米多的烘焙趣事吧!

  米多小鱼:他能高兴地把我作品吃掉,还是我很好的小助理!我拍摄成品的时候,可以做手模、拿道具,还能督促我。我有段时间磕马卡龙,很想找到成品为什么空心的原因,做了不同颜色的一大堆,结果有一天上班接到他的电话,很认真地说:妈妈,我刚才吃了两个颜色的马卡龙,紫色的空得厉害,粉色的不空心。

  小编:看来米多不只个不错的小助手,还是一个美食小点评家呀!长帝的烤箱你用过很多台,分享一下你的使用感受吧!

  米多小鱼:我家里的烤箱都是长帝的,当我是烘焙小白的时候,看到网上大咖用的都是长帝最经典的那款红色的CKF-25B,所以自己买也毫不犹豫选了长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两年来多次参观了长帝的工厂,看到长帝专注只做烤箱,还接国外的烤箱订单,这显示了厂家做烤箱的高度专业,所以对于长帝的品质非常信赖。

米多小鱼和她幸福爆棚的烘焙故事

  小编:新手的话,你觉得具有哪些功能的烤箱比较适合他们的呢?

  米多小鱼:新手我觉得选一款基本功能齐全的比较好,上下火分开,低温到高温设置齐全,有内置照明,大小在30-40升都可以。

  小编:对于新手来说,刚刚玩烘焙很多都不懂又比较着急,小鱼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到他们呢?

  米多小鱼:首先,先买本君之老师的书!我的第一个作品就是他书里的香蕉马芬,君之老师的书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都很清楚。其次,多练习,不要先轻易自己去改方子,只有在了解了烘焙过程中的各个状态,你才能有把握去做出一个完美的作品。最后,多认识一些烘焙的朋友,不懂就问(但要真诚有礼貌),烘焙学无止境!

  小编:好了,我们的访谈也接近尾声了,问一个比较贴心的问题,现在很多人会抱怨说烘焙很麻烦,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像你一样在一直坚持,就你来看是什么样的幸福感促使着你?

  米多小鱼:烘焙的时候,家人都说"哇,好香";跟朋友分享的时候,她们也会大赞"哇,好美味!"。得到别人的认可,享受家人的赞美,我觉得就是这种爆棚的幸福感让我一再坚持,希望大家都能被这种幸福包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