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到严苛,带你参观松下智能马桶盖生产线

icon 2016-03-21 13:54:12
icon 0

  四下散落的零部件、彼此缠绕的电线以及手忙脚乱的工人们……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车间往往就是“脏”和“乱”的代名词。

  然而,近日一组来自松下智能马桶(马桶装修效果图)盖生产车间的照片却打破了人们对车间的既有印象。

严谨到严苛,带你参观松下智能马桶盖生产线

  一尘不染的地面,摆放整齐的产品零部件,服装整洁统一的员工……位于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的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目前是松下智能马桶盖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尽管工厂转移到了中国,松下却依旧奉行着与在日本时同样严格的车间制度管理,除了生产环境要做到整洁卫生之外,对于品质的检验也是一丝不苟。

  在松下智能马桶盖的生产车间里,每天每个批次生产出来的第一个部件都会展示在流水线的前端,供质检人员进行品质追溯。一旦发现问题,整个批次的产品都要重新接受质量检验,避免相同的品质问题再次出现。

严谨到严苛,带你参观松下智能马桶盖生产线

  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松下对车间员工的人身安全以及产品的品质也都设置了相应的保障。没有车间工作经历的读者,可能会对员工脚上这个类似电话线一样的装置比较陌生。这是松下基于员工人身安全考虑而专门配置的防静电脚腕,同时它也能避免高压对智能马桶盖元件造成损伤。

  而在生产完成之后,质检人员还会专门从每个批次的完成品中抽取1-2台进行分解式的品质检测。如果检测合格,该台样品将会被重新组装送上生产线接受制造人员的再次检验,最后装箱;如果不合格,则会根据品质问题的不同等级实施相应的返工处理。

  完成品质检验和产品装箱之后,松下会对产品进行精确到克的重量检测。由于每个批次产品和配件的重量都基本一致,因此通过这一方式可以快速地判断出包装箱内是否有配件遗漏。

严谨到严苛,带你参观松下智能马桶盖生产线

  最后,通过上述全部检验流程之后判定合格的产品,还需经生产该批次产品的生产线组长确认之后才能入库进行销售。

  从1979年开始,松下就以同样的严格标准为全世界的家庭送去了水洗的舒适与健康。同样,也是凭借着这样精益求精的品牌精神,松下在2015年的国内智能马桶盖热潮中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成为最大的赢家。37年来,松下始终为品质坚守,相信未来也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