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空品欧洋凯:用专业的空净保护生命

icon 2016-04-01 18:12:25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29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室内环境、空气净化及新风系统展览会在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新浪家居采访了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欧洋凯,问及他对室内环境改善的看法。

    2016年3月29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室内环境、空气净化及新风系统展览会在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起始于2004年,通过10多年来的积累和努力,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在空气治理与空气净化领域的专业性得到了国内行业高度评价与认可。随着消费者对室内空气环境逐步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讨室内空气净化相关问题。此次展会中,新浪家居采访了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欧洋凯,问及他对室内环境改善的看法。

    采访嘉宾: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欧洋凯

    采访时间:2016年3月30日

    采访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

远大空品欧洋凯:用专业的空净保护生命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欧洋凯

    新浪家居:欧总您好,此次展会给消费者带来了怎样的产品,能简单介绍一下么?

    欧洋凯:此次参展,远大先从空气品质的检测入手。我们带来了一个全世界最小巧的空气检测仪。一键操作马上检测当下的空气质量,里面含有多少PM2.5、PM10、二氧化碳和甲醛,都能检测实时数据,通过数字直观的向消费者表示空气质量。我们还带来移动穿戴设备、车用净化设备、新风系统等,全面覆盖适用人群,基本可以满足任何人在任何场所的需求。

远大空品欧洋凯:用专业的空净保护生命

空气检测仪

    新浪家居:远大展台“我们保护生命”的标语十分醒目,这条标语有什么深刻寓意么?

    欧洋凯:远大从1988年至今,经历了28年的历程,坚持以服务为本,产品研发技术不断突破升级。远大的产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节能环保,最终的目的就是保护生命,除了保护当代人的生命,还要保护下一代的生命,我们就是要减少污染、减少排放。全世界能耗的30%是因为建筑而起,我们现在在推的可持续建筑,也是为了彻底解决建筑污染和建筑垃圾,与远大倡导的保护生命目的一致。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社会型企业。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空净品牌很多,和他们相比,您认为本企业自身的优势是什么,和其他产品得以区分的品牌辨识度又是什么?

    欧洋凯:去年年底全国都陷入重度雾霾天气,红色预警几乎成为常态,很多空净产品都卖断货,包括远大也卖断货。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的空净品牌,但是我认为空净行业迟早会被颠覆,因为目前它只是解决了内循环问题,而我一直强调的是解决根本问题是靠新风系统。相比国外90%的家庭、包括公共系统都安装的情况,中国的安装情况1%都不到,所以新风系统是彻底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的解决方案。相比于目前市场上其他的品牌,远大和他们最大的区别就是有自己的独创技术,在耗材中是最低的。在24小时都开着净化器的情况下,远大的电费还不到一块钱,相当于每天只要一瓶水的价格,就可以解决家庭所有的空气污染的情况。

远大空品欧洋凯:用专业的空净保护生命车用肺保

新浪家居:很多消费者本身并不注意室内空气环境,远大有没有这边采取一些措施,让更多的消费者去关注室内环境?

    欧洋凯:远大现在通过百度、新媒体等手段一直在宣传什么是PM2.5污染、对人体到底有多大危害……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很多人对PM2.5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对很多事情都不知不觉或者后知后觉,所以用我们的数据检测,可以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的看到空气有多脏、多不好。

    另外,远大现有的全球的PM2.5互联网系统,在哪儿都能提供实时监测,也提供也提供手机、微信等APP的互联,是其可以看到数据变化,让消费者实时关注空气质量。远大还通过跟网络的合作来宣传远大的文化、产品,让消费者对呼吸健康更多关心。2016年,远大第一条宗旨就是传播,消费者先重视了,谈及保护生命才有价值。

    新浪家居:您认为2016年空净市场有什么新的特点?

    欧洋凯:我认为2016年市场更加乱象重生。因为2015年的大爆发,大家对空气污染与净化更加重视,消费者2015年市场统计是200多亿,所以我相信今年的净化器市场至少是500个亿,包括新风系统可能达到800亿、甚至1000亿,所以未来市场会越来越大,所以大家也会有更多的投入。现在很多家电企业都开始涉足空净,大家都在做的时候,远大的专业性就表现出来了。远大的专业度体现在很多案例上,从北京的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学校、医院都是用远大的新风系统,所以我相信远大的净化系统市场上一定是一流的。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市场乱象,因为市场的红火也导致一些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您怎么看待这样的现象?

    欧洋凯:首先国家标准已经出来,我相信除了相应的标准,监管系统也会启动。远大特别强调自己的价值观,我们不会模仿技术、不会污染环境、不会做任何昧良心的事情,所以远大的产品完全可以放心去用。我认为只有好的产品占有了大量的市场,坏的市场自然而然就淘汰了。所以第一要传播,第二就是推广,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去用、去体验,让更多人对远大的空气品质管理得以认可,自然而然会占据市场。

远大空品欧洋凯:用专业的空净保护生命移动肺保

    新浪家居:目前净化器市场品牌与产品林立,普通消费者难以作出选择,您认为怎样才能选择一款适用的空气净化器?

    欧洋凯:首先我们强调CADR,即洁净空气的量,它的数值越高,效率越高,每小时换存量就越大。第二看噪音,不同风量等级有不同标准,比如150风量以下是55分贝,150以上差不多60分贝。另外要关注耗材,材料更换太频繁,成本就会提升,所以一定选择低耗材、低功率、同时又高效的净化器。现在网上有很多评测,消费者也可以从客观第三方评测检验。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体验,一定要让消费者体验,再选择买不买。

    新浪家居:2016年,远大会有什么新的惊喜带给消费者呢?

    欧洋凯:首先,2016年远大会继续坚持保护生命理念,我们将用更环保、更便宜的价格,让更多的消费者来体验远大空气净化产品。让消费者感受到,远大与你息息相关。另外,我们要用新的模式推广,让大家先了解远大,通过新的商业模式来体验,用免费的模式体验,再通过服务收费的模式,让消费者感受好空气。

    对于水分,消费者知道一天要喝水两公升,即8杯水,而每天呼吸的空气是喝水量的8倍,所以我们才更应该去关注。空气质量不好,对人体损伤特别大,所以我们希望大家更加关注远大的产品。我们一直说“每卖一台空气净化机,相当于拯救了一个家庭”,远大在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用得上、用得起远大的产品。

    新浪家居:我们也希望远大能够将更多的呼吸健康带给更多的家庭,谢谢欧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