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一居民家中淋浴房炸成了玻璃碴

icon 2016-04-19 09:34:52
icon 0

摘要:4月14日晚6点多,家住海淀区西北旺如园的李先生一家人正在吃晚饭,突然,“砰砰砰”三声巨响惊呆了一家人。原来是卫生间里的立式淋浴房发生爆裂,碎玻璃碴迸裂得遍地都是。

  4月14日晚6点多,家住海淀区西北旺如园的李先生一家人正在吃晚饭,突然,“砰砰砰”三声巨响惊呆了一家人。原来是卫生间里的立式淋浴房发生爆裂,碎玻璃碴迸裂得遍地都是。

海淀一居民家中淋浴房炸成了玻璃碴

  李先生说,爆裂的淋浴房位于次卧室卫生间,有两米多高、一米宽、两厘米厚。发生爆裂后,淋浴房玻璃碎成一块块拇指大小的玻璃碴,像子弹一样溅射到四五米外的客厅里,还把卫生间的木门崩出了几个坑。李先生一家去年刚刚入住,房子属于精装修。搬进来时,开发商已经把淋浴房装好了。平时,次卧卫生间一直有人使用,但从未发现淋浴房异常,“我们没撞过玻璃,也没发现它有裂缝。”李先生说,家里现在还有两个淋浴房,但家人已经有了心理阴影,不敢用了。

  昨晚,代表开发商处理此事的魏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首先要对业主表示歉意。他们将为李先生重新定做卫生间木门,更换其他品牌淋浴房。同时,他们已将爆裂的淋浴房送回厂家,查找事故原因。近期,他们还将对小区其他业主家的淋浴房进行保养,排除潜在隐患,让业主们放心。但魏先生也强调,淋浴房的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这是现行制造工艺决定的。

  为何钢化玻璃会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家庭使用又该注意什么?北京建筑装饰协会的一位专家回答了记者的疑问。他说,钢化玻璃的原料中存在着微小的硫化镍结石,经过热浸处理后,结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晶态变化,体积增大,并在玻璃内部引发微裂纹,破坏钢化玻璃内部的应力平衡,这是钢化玻璃发生自爆的常见原因。但以国内目前的技术,还不能将原料中的硫化镍完全去除,这就埋下了安全隐患。同时,国家对钢化玻璃并无明确标准,但“千分之三的自爆概率是行业接受的”。尽管钢化玻璃碎裂后会形成钝角颗粒,但仍容易伤人。在使用钢化玻璃时,大家要注意,首先钢化玻璃四个角是最脆弱的,要减少外力触碰,最好把玻璃做成有框的。其次,不要用酸、碱清洁剂擦拭玻璃,减少对玻璃的撞击,勿让玻璃承受剧烈的温差变化。最后,家庭最好考虑给淋浴屏贴一层“防爆膜”,防止玻璃自爆后溅射伤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