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活家 金融才女乐享温情生活

icon 2016-06-01 15:40:10
icon 0

摘要:她是社会精英人士代表。除保持高专业度的工作状态外,她同样也保持着高品质的生活,有着个人的兴趣爱好,用心经营着家庭。以下是庞女士的采访实录,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独特故事!

    《我是生活家》是新浪家居联合生活家装饰打造的一档人物故事栏目,通过采访不同身份和职业的城市精英代表,讲述其对理想对目标的追求和这背后的故事,并从中窥探其对家人家居健康的关注、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我是生活家  金融才女乐享温情生活

  《我是生活家》第二期嘉宾是职业女性庞新英女士,是广州维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同时亦是高级会计师和高级财务管理师,她是社会精英人士代表。除保持高专业度的工作状态外,她同样也保持着高品质的生活,有着个人的兴趣爱好,用心经营着家庭。以下是庞女士的采访实录,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独特故事!

  一、关于事业

 1. 请您简要说一下您的从业经历?

  我从事财务方面的相关工作已经20多年了,并且取得了高级会计师和高级财务管理师资格,服务过数百家企业,包括审计、财务顾问、税务顾问、上市顾问、并购重组、融资等等的专业服务,给我们很多客户、中小企业带来发展的提升和管理上的改善。

  12年前,我创立了广州维德投资顾问公司,为很多国企、拟上市公司、民企提供了上市财务顾问、融资、并购、重组等等的专业服务工作,也帮助一些中小企业成为行业中的翘楚,甚至成为世界领先的企业。我们公司的宗旨是希望给客户带来更多的扶持,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健康地成长发展。

  2.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女主角安迪是CFO,因此也勾起不少人对CFO的关注。同样作为财务工作者的您,您的执业理念又是怎样的?

  作为财务从业人员,我的理念是帮助中小企业有一个成长、发展、壮大的空间,我会以真诚、专业的态度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够设身处地为客户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把问题解决好,为他们的将来长远发展做整体的设计和方案,这样才能真正帮到我们的客户企业去成长。

  3. 您认为高级会计师和高级财务管理师,哪些能力与性格是必备的?

  作为财务相关的从业人员或者一个企业的CFO,除了需要具备与工作要求相适应的专业水准之外,在性格方面我觉得还是要能够坚持原则,因为我们的工作会涉及到企业的财务,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做假、不虚夸。而在专业能力方面,如果要领导一个企业走到上市的路径或者是能够创建全国性的企业,他必须要有很专业的工作能力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4. 从业多年,有哪个案例让您印象特别深刻?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工作这么多年,我们服务过的企业有数百家,还是有一些让我们印象深刻的项目,其中像我们三年前做的一个农业大健康方面的融资服务项目,这个养殖企业养出来的猪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猪王,它生产出中国最优质的最纯种的有机土猪。当年我们去帮助他们的时候,他们还只是一个小的原种场,从深山里面很辛苦地找到几百头种猪来养。现在通过我们的融资服务工作,它将中国特有的品种保留下来,而且发展壮大,最终得到世界的认可。今年他们的领导去英国参加了一个全世界动物健康的颁奖活动,也得到了世界的动物健康大奖。像这个案例,我除了感受工作的成功之外,还有一种特别的成就感,我们通过专业的力量帮助客户成长发展,同时客户生产出来的有机食材也为我们人民获得健康做出一份贡献。

  5. 当初是什么因素促使您自己出来开公司?身份角色发生了哪些转变?您是如何进行调整的?

  我在2004年注册成立了维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之前我是一个职业的CPA,促使我注册成立这样的公司是因为当时的管理环境,让我意识到企业对于这种全面的与财务相关的服务需求非常大,而且这个工作很专业,一般的中小企业如果有好的产品、有很大的民众需求市场,他们可以自己去做市场拓展,但是他可能自己没有办法做专业的财务工作(来满足管理需要和未来上市需求),这就需要我们去帮助(他们)完成(相关财务管理提升工作)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工作可以帮到这些愿意去做好自己的产品、愿意做好自己市场和企业的一些企业家,帮他们把企业运作得更加成功,能够把最好的产品带给我们的消费者,带给我们的人民。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这个公司对这个社会应该是有帮助、有贡献的。

  对我个人来说,以前作为CPA,主要的工作是为企业做审计,只要把自己的审计工作完成就可以了,是不需要替企业考虑太多问题的。而现在作为一家顾问公司的负责人,我的角度会发生很大的转变,因为在我之前的从业经历中,我看到很多中小企业,他们做了市场,也花了很多心血做出好的产品,但是因为他们在管理这一块、在融资这一块、在上市这一块,没有专业的知识,导致出现不符合规范的问题而在以后的发展遇到很大的瓶颈,甚至会成为他们下一步发展的障碍。我们如果能够在前期的时候介入这些企业,给他们正确的指引,他们的发展会更顺畅,路子会走得更好,而且不会无意中违反国家的法律规定,从而给个人、给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我觉得现在我做的这个事情,可能比之前的工作有更大的意义。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