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VR家居平台

icon 2016-07-11 11:41:36
icon 0

摘要: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于7月8日至11日开展。据悉,本届建博会规模达36万平方米,将16大题材升级整合为六大类别,分别是定制家居、室内装饰、门窗、卫浴、建筑装饰五金、机械。此外,主办方为更完美演绎全产业链的独特风格,本届展会...

第18届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VR家居平台

   广州建博会受到市场关注。 资料图片

  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于7月8日至11日开展。据悉,本届建博会规模达36万平方米,将16大题材升级整合为六大类别,分别是定制家居、室内装饰、门窗、卫浴、建筑装饰五金、机械。此外,主办方为更完美演绎全产业链的独特风格,本届展会增设“智能家居主题馆”“国际五金及工程五金馆”“涂料及硅藻泥专馆”等。

  看点一:新馆启用 展会扩容

  近年来,中国建博会(广州)以“跨界、定制集成”的鲜明特色引领行业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将中国建博会(广州)视作其年度“首秀”的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发布企业新产品、新战略、展示新设计和新技术,举办大型企业活动等。从去年第十七届开始,国内两大建博会全面升级为“中国建博会”——其中,每年7月在广州举办的广州建博会改称为“中国建博会(广州)”,每年3月在上海举办的原上海建博会改称为“中国建博会(上海)”。

  本届展会,中国建博会(广州)将启用保利展馆为展会的D区,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展会平台。同时,主办方为更完美演绎全产业链的独特风格,增设“智能家居主题馆”“国际五金及工程五金馆”、“涂料及硅藻泥专馆”等;为加强题材的专业性与融合度,进一步优化定制家居、门窗系统·铝木门窗等题材。

  看点二:智能家居主题独立成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广州建博会增设“智能家居主题馆”,顺应了近年来智能家居领域火热一片的潮流。

  事实上,近年来,智能风劲吹家居行业,众多品牌企业在产品中添加“智能”元素,带来了更多新鲜别致的家居体验。就在去年同期举行的展会上,智能家居的热潮已经席卷全场,可谓博足了“眼球”。2016建博会上,智能家居仍将热闹非凡,本届展会A区2.1号馆推出智能家居专馆—“Smart Home国际馆”,各大品牌云集于此,纷纷亮出智能家居新品。

  据了解,今年中国建博会(广州)上,被誉为品牌标杆的三星、美的、科裕指纹锁、TCL、南京物联等众多国内外一线的智能家居企业,将展示最新研发技术与王牌新品。以国内最大指纹锁生产制造和实验测试基地的行业巨头之一科裕集团为例,其将展出集创新模块式专利机电分离技术、自动对焦半导体识别等发明专利技术,可“快装、快修”,被业界誉为“指纹锁第三次革命”的科裕918-88新概念系列、918-80荣耀系列产品。

 看点三:全屋定制刮起“大家居”劲风

  继前两年推出“集成家居”展区之后,去年广州建博会又首次推出“整木家装”展区,“定制化”和“跨界风”再次成为建博会的关键词,大家居风潮也将在本届建博会上继续刮起。

  定制,早已成为衣柜行业不否认的趋势。而在定制的道路上,如何走得更远,各家企业纷纷出招,在定制行业中“切磋武艺”。以索菲亚为例,开展当日,索菲亚全屋定制以“看·见未来”为主题亮相B区10.2-13馆。本届展会,索菲亚携现代色彩系列等一系列新品参展,运用多种智能化工具构筑全屋定制空间,为定制家居行业的智能展示实现和营销模式变革做出诠释。据介绍,自2013年起,索菲亚着力升级信息化系统,有序、坚实地解决了个性化需求跟规模化生产的矛盾。索菲亚在现有的1600间店面的基础上,将会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销售网点,鼓励“多开店,开小店”,并实施县级经销商招募计划,下沉销售网络至四五线城市。定制家居因能更好地提升空间利用率而越来越受欢迎。应年轻消费者对产品提出个性、时尚的需求,本次展会,索菲亚推出全新的现代色彩系列——阿尔萨斯蓝和芒通黄,为家居增添颜值;另外,索菲亚展台还展示了一系列新品,包括读书郎系列上下高低床、儿童多功能学习桌椅等,开启索菲亚全屋定制的时代。配合“看·见未来”主题,索菲亚展厅以3D数字投影、全息放映成像及VR展示等形式介绍实木系列产品,让用户犹如亲临其境,对全屋空间一目了然,真正走进未来之家。

 看点四:VR家居平台惊艳亮相

  本届建博会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VR家居平台亮相,将为消费者在家居设计、材料、工艺、价格、售后的需求提供一站式消费服务。

  2016年,VR的火爆,似乎让家装家居行业嗅到了新的方向,这种虚拟现实结合的方式,重新整合了消费者在家居设计、材料、工艺、价格、售后的需求,真正提供一站式消费服务。2016已被定义为中国的“VR元年”,尽管标准仍待确定,秩序也有待建立,但VR的确已悄悄进入很多应用领域,特别是今天家居交易平台,下一个家居消费场景不仅仅在设计师的电脑里,而是马上就在消费者的眼前。蓝图速配作为专业虚拟现实家居交易平台,将致力于玩转VR这个大游戏。

  在设计师的笔下,只有平面设计图。生活是立体的、场景化的,一张纸是展现不了的,而蓝图速配的应用完全可以将这个问题迎刃而解。因为它从户型导入后,首先构建了家的空间,一比一的层高、面宽、门窗、屋顶,让尺寸不差半分,通过3D漫游展示直接就展示立体效果。然后可在这个空间里的任何一个局部,如墙面、地面进行装修,所有的花色风格都可以随心调换,客厅、卧室、书房、厨房、卫生间的功能怎么设计,家具怎么实位摆放,包括装饰的细节都可以上下前后的呈现,这一步是从平面户型设计升级到立体场景设计,也使得这套系统成为了解决家装设计误会的利器。同时,蓝图速配通过引用UE4引擎开发的九大功能,让平面设计到立体场景设计轻松转换。

  因为VR技术的支持,让消费者通过头盔眼镜,可立刻沉浸在设计好的虚拟的家里,实时游览,或360度观看,或触摸材质,或自由行走,全无障碍。每个设计的细节都可以完整地品鉴,所有的暗线工艺都可清清楚楚,空间的局促感是怎么样?每个位置的视角是否合理?这些之前完全想不到的问题此刻不会有任何遗漏。比如,一张床再也不是简简单单看个款式、材料,包括价格,更主要的是消费者可以对它在家中卧室里的真实效果有直观感受,这可不是一般家居卖场能看得到的。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