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橱柜钟开荣:用系统思维做环保厨房

icon 2016-07-11 17:34:04
icon 0

摘要: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

  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

  采访嘉宾:箭牌橱柜事业部总经理钟开荣

    专题:乐享定制生活:第18届广州建博会

箭牌橱柜钟开荣:用系统思维做环保厨房箭牌事业部总经理钟开荣

  新浪家居:箭牌橱柜现在调整发展战略,主要是紧靠环保提出两个基本点,箭牌厨房深化环保厨房、箭牌品质的理念,目的是什么呢?

  钟开荣:我认为,功利心不是做企业的首要目标,2016年箭牌橱柜在品牌品质大旗之下要做好核心价值。众所周知,橱柜只是厨房家居的品类之一,在整体空间建设中,厨房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而这些年,健康、环保也越来越成为大众关心的首要问题。真正的环保不是口号,而是从材料、技术、产品的设计、产品的制造过程等方面出发,最终落地到消费者的居家环境,这需要综合多钟元素才能满足,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空间。

  对于环保,我认为需要从以下两方面考虑。第一,产品的本身要环保。环保不仅仅是指材料环保,而是包括了居家空间、材料、工艺技术等许多方面。箭牌通过过去两年的打造,已经有了自己的数字化工厂,清一色的德国、意大利设备,利用先进的设备技术进行产品的设计、制造过程、运行等环节。

  第二,从系统的思维考虑真正的环保。箭牌一直在提“环保厨房”而不是“环保橱柜”,是因为“环保厨房”还包括了油烟的处理、厨房空气净化等与居家环境息息相关的元素,这些都是以后箭牌的方向,我们会从系统的角度来考量,着力提高厨房的整体环境,为食物的环保和安全提供良好的条件。作为一个品牌,我们要聚焦在那些真正的大环保上,做一个品牌该做的事。箭牌一定是环保概念的践行者,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环保的事业。

  新浪家居:现在都在提中国制造2025,您觉得什么样的产品是优秀的中国制造,箭牌橱柜的转型情况怎么样?

  钟开荣: 2013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大家都在谈工业4.0时代,中国制造2025作为国家战略,不仅仅是中国制造这么简单,其中会融入更多的智慧元素,叫做智慧制造。我想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的工业4.0时代、美国的物联网是一个概念,到了2025,中国是不是就和全球的制造水平保持一致甚至在某些方面中国超越了整个制造体系呢?我们在这方面一直不断地努力探索,我们的工厂都是清一色的欧洲设备,我们整个数据、订单处理过程都是要求数字化的,如果落实到产品我们就说要标准化。在制造过程中,对于订单中包件组成的产品,我们会用二维码来进行管理。这个系统我们正在打造,如果整个订单的系统是做好了,我们要开始进入互联网的平台,客户通过APP移动端都可以对接到我们的制造过程。这都是为了信息的透明化,年底我们就会将这个系统全部打通,最后落实到我们的平台、我们的制造线。我认为中国制造2025,代表的是一个智能的时代,一个大数据的时代,也是精准的一个时代,而箭牌也一定会是其中的践行者之一。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今年建博会也开了智能家居馆,箭牌有没有研发这方面的产品,或者未来会朝着智能这个方向走吗?

  钟开荣:这些年,大家都比较关注智能家居,国内的同行都在努力地探讨,比如海尔、美的,箭牌也不例外。大空间跟我们厨房的板块可能就会有智能厨房,在这次的展会的2.1号馆,我们橱柜已经融入到国内的智能家居馆,目前我们提供的是产品方面的配合。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智能管家,即是整个空间、整个声控、音控或者居家环境的管理。箭牌也很关注智能家居发展的整体趋势,我认为这个趋势是比较乐观的,不管在国内或者国外,中国智能化的板块都是积极融合的。家居行业要进入居家百姓之中还需要多一些时间,但是大家的关注都很高。三、五年后,智能家居肯定会有全新的发展,箭牌也会积极融入,保持健康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