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恩平助学竞拍义卖活动将举办

icon 2016-07-13 08:59:18
icon 0

摘要:恩平——你可能不熟悉这个名字,但你应该知道他们,唐明照——中国第一个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的华人,冯如——中国第一个飞机设计师,他们均出生于恩平。地处珠江三角洲西岸的恩平,建城始于三国时期,有海外华裔港澳同胞50多万人,是中国著名侨乡,由于是石...

  恩平——你可能不熟悉这个名字,但你应该知道他们,唐明照——中国第一个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的华人,冯如——中国第一个飞机设计师,他们均出生于恩平。地处珠江三角洲西岸的恩平,建城始于三国时期,有海外华裔港澳同胞50多万人,是中国著名侨乡,由于是石灰岩地区,境内有丰富的温泉资源,被中国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恩平还是一个科举文化名城,“人骑马马骑人,鲤鱼上树,头戴铁帽”,歇马举人村是这一文化的典型,明清时期,歇马村通过科举考功名人士达670多位,歇马举人村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文明村”。

  国家富强教育为本,恩平之所以有举人村,有世界上有影响力的政治家、科学家,跟恩平人的助学风气是分不开的,举人村285名举人,大部分是贫困子弟出身,他们在成名之前有些是靠亲戚朋友、村里乡亲资助。改革开放之后,恩平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地处山区贫困家庭仍不少,因此我们需要爱心人士的帮助,今天你资助的贫困生,明天就有可能成为科学家,第二个“唐明照”、“冯如”。

  恩平市妇女联合会(下称恩平妇联),美华志愿者协会、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下称美华)商定,美华恩平助学点启动仪式,于2016年8月13日在广东恩平召开,并将来自世界各地爱心人士、企业的捐赠物进行竞拍义卖,美华义卖网同步进行。拍卖所得将70%用于恩平贫困生的助学,30%由美华安排其他贫困生。恩平妇联、美华及美华义卖网从即日起接受捐赠。(详情请查阅该网站竞价规则。)

  附:公告

  恩平市妇女联合会

  美华志愿者协会

  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

  公告

  (2016)美华公字第3号

  恩平市妇女联合会、美华志愿者协会、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共同商定,于2016年8月13日、14日两天在广东省恩平市(江门市下辖)举行美华恩平助学点启动仪式,并对来自世界各地爱心人士对恩平贫困生捐赠之物进行现场慈善竞拍义卖,美华义卖网网上竞拍义卖同步进行。非常感谢社会各界朋友通过捐物、购物和捐款的形式关心恩平贫困生。(详情请查阅美华义卖网或美华义卖微信公众号)

  

美华恩平助学竞拍义卖活动将举办

恩平市妇女联合会

  美华志愿者协会

  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

  2016年7月8日

  活动地点:广东省恩平市恩城镇温泉路富基·锦绣嘉园销售中心

  捐赠物邮递地址:广东省恩平市解放路市府大院恩平妇联会务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