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210售后服务体系是互联网家装第二次伟大升级

icon 2016-09-12 23:13:47
icon 0

摘要:家装行业水深也算是行业或者大家的共识,这个水深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两个方面:第一,确实装修还是比较复杂的,尤其对消费者而言,消费者不是很了解。

  9月11日下午,家装e站苏州发布会如期举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会上家装e站董事长、创始人孟德宣布正式推出“品质家装 10年守护”的210售后服务体系标准,此举填补了互联网家装业无售后、无标准的空白,无疑是互联网家装行业的第二次伟大升级。此次家装e站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参与,新浪家居亦在活动现场对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做了主题专访——

孟德:210售后服务体系是互联网家装第二次伟大升级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

  新浪家居:孟德您好,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您接受新郎家居的专访。首先我想了解一下,都说家装这个行业水特别深,您觉得这个水深深到什么程度?

  孟德:家装行业水深也算是行业或者大家的共识,这个水深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两个方面:第一,确实装修还是比较复杂的,尤其对消费者而言,消费者不是很了解。另外对这个行业本身来讲,从设计、施工、材料,每一个环节都有潜规则,所以从我以前一直讲的三座大山,压在这个行业上,也同时压在消费者身上。这潜规则涉及到相关的利益方,都要利益,有利益就很麻烦,所以这是水深最主要的因素。我认为家装行业更多是一个体现人性的问题,更多是利益的博弈。它不是说这个业务本身有多复杂有多难。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今天也是家装e站一个大日子,家装e站的十年首个关于售后的210服务体系标准推出,其实售后这一块对家装整个行业一般都是避而不谈,或者说会把这块忽略掉,因为牵扯到方方面面各种的关系,但是家装e站却把它提上了台面,您觉得我们为什么这样做,这个东西会不会触动家装行业某些不能说的话题?

  孟德:是这样的,因为家装的售后客观来讲,几乎没有,我想只要装修过房子的人,这点体会都非常深,其实有售后的,能够提供售后服务的公司非常少,而且因为它是大部分采用发包方法,即使你出现问题以后再找到这个公司,这个公司安排相关的人去处理,这个过程也是极其缓慢的一个过程,非常复杂,反正我称作叫三无。第一个,几乎没售后。第二个,根本没标准。第三个,也没时间,相当于解决问题是非常困难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从售后来入手解决?之前我们主要从防患未然的角度来解决,包括设定整个主材的标准,但客观来讲,任何商品一定是有售后的,没有售后的商品理论上来讲是不完美的,甚至是有瑕疵的,所以我们也是经过这样的深思熟虑提出售后服务体系。

  我们售后提出,第一,如何解决商务的问题,如何解决售后的标准问题,如何解决比如我们明确给消费者提供服务的问题,具体提出一个时间的概念,比如我们提出了十年。为什么提十年呢?一个家装的生命周期8-10年,我们装修房子正常房子8-10年,也就是我们消费者使用这个产品过程中我们提供更好的保障,在十年之内能够住的舒服安心,不会因为装修引起他的烦恼。

  第二,我们提出两小时上门,出现这种问题以后我们多久时间反应?我们是两小时到门,提出明确的标准,也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新浪家居:我也想再了解一下,因为互联网家装概念被提出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家装公司、媒体,包括个人、创业公司都开始涉足这个行业,我不知道家装e站是怎么看的,对您来说这个是我们的机遇还是挑战?

  孟德:肯定机遇大于挑战,原先客观讲我们一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同行还是非常少的,我们首先用标准包或标准产品概念进入这个行业,想一口价,我们为了率先解决这个行业最大的弊端,就是增项和陷阱,经过几年的时间,因为更多参与者进来之后这个行业得到基本改变。现在不管互联网家装或者传统家装,基本上如果你不说一口价,你都不好意思见人,我想这就是行业的进步,这也推动事情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机遇一定大于挑战。

  我们大家都有一种共识,我们在建立统一标准基础,我们整个竞争就会趋于良性,而不趋于无序,如果没有标准前提下你怎么比,它是没有办法比的,所以我更多看到是机遇而不是挑战。

  新浪家居:既然说到机遇,其实现在马上到金九银十了,这个家装一个旺季,也一个机会的来临。我不知道家装e站准备怎么打这次的这场仗。

  孟德:我们一般和天猫进行联动,包括9月份的家装节,包括双十一,我们已经在做相关的一些准备,毫无疑问,我相信会给消费者送上更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更好的质量。

  新浪家居:我前阵子有参加一个活动,那个活动上有提出一个叫工业化内装3.0的概念,我不知道您对这个怎么看的?

  孟德:我认为这是一个趋势,因为技术一定会改变我们的生产力,一定技术会推动生产力的变化,包括也会改变我们整个装修行业的效率、效能,我这个是毫无疑问,未来我们也会引入这样技术和合作来改善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孟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