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品胜智能排插德国获奖看中国制造如何蜕变

icon 2016-09-14 09:07:05
icon 0

摘要:近年来,国人开始迷上了借旅游之机到境外去购买各种生活用品或食品,如去日本必定要带回几个马桶盖和电饭锅,去德国要淘几套厨具,到新西兰购一堆奶粉……

  近 年来,国人开始迷上了借旅游之机到境外去购买各种生活用品或食品,如去日本必定要带回几个马桶盖和电饭锅,去德国要淘几套厨具,到新西兰购一堆奶粉……而 没有机会出国的人们也更多倾向于“海淘”或者购买在本土销售的洋品牌产品。这个现象的背后除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们普遍认 为,“国产货不如国外货”。而随着一些民族品牌因专注和创新而崛起,人们对“中国制造”的印象也正在逐渐改善,近来一些中国产品也凭借设计、品质迅速崛 起,成为好口碑的民族品牌,并获得国际认可。

从品胜智能排插德国获奖看中国制造如何蜕变

  大部分中国制造为什么不如国外产品?举一个“德国制造”的例子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德国殖民时期在青岛江苏路修建的基督教堂的钟表迄今仍在正常运转。 2010年,在华投资生产大型齿轮的一名德国商人陪同父亲游览青岛时,老人认出了该钟表所用的齿轮正是由他的家族企业生产的。该德国商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 示:“根据目前的使用情况,这些齿轮没有任何问题,还能再用上300年,真要维修时,恐怕要到我的曾孙一代了。”

  窥一斑而见全豹。德国制造正着凭借这样的品质可靠、经久耐用而扬名世界,它们的生产者是占德国经济99.6%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不少是家族传承的(占德国 企业总数的92%,其中纯家族企业占56%),他们几十年、几百年专注于一项产品领域,并能够与时俱进,不断突破创新,力图做到最强,成就大业。

  在中国,有没有像德国这样专、精、尖的产品?有!在今年德国慕尼黑宝马博物馆举办的第63届德国iF国际设计奖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的一些知名品牌也纷纷获 奖,比如家电、手机等,但其中需要特别提到的是,知名智能移动周边设备制造商品胜电子旗下的暖手充电宝和USB可调式排插双双获奖。什么是iF 设计奖?该奖项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iF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 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其最具分量的金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

从品胜智能排插德国获奖看中国制造如何蜕变

  品胜的两款产品,总的说来属于低关注度领域,但正是这种不起眼的数码周边设备能获得德国这个“高大上”的奖项,说明无论是其产品工艺,还是创意都已经达到了 一个较高的水准,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作出了表率。探究其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也许还要从其“以德为先,品质取胜”的核心理念和十多年的专注与创 新说起。品胜创始于2003年,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移动电源、数码3C配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营销,并最终成为成行业龙头。与大量长期依赖技术引进和模仿 制造的企业不同,品胜从创立之初就意识到,缺乏创新能力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核心竞争力。因此,13年的时间里,品胜在专注数码3C行业持续战略投入的同时, 围绕3C配件产品做了大量的创新,从研发制造第一款移动电源到如今围绕手机、平板、智能电视“三块屏幕”形成了涵盖智能存储、电能支持、互联互通、音视频 播放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无论在技术、工艺等方面品胜生产的产品都以精、尖的特质引领于整个行业,并获得多项专利技术。

从品胜智能排插德国获奖看中国制造如何蜕变

  对于国内企业而言,十数年专注于同一个行业已属罕见,在专注的同时不断与时俱进、突破创新更是尤为难得。近几年,品胜不再满足于做一家传统的制造企业,在成 功登陆新三板之后,开启了平台化战略,推出旗下3C智能全产业服务平台——千机网,结合其分布全国250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9000余家专卖店,为消费者 带来更便利的O2O购物体验。品胜也因此提出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致力于打造智能移动周边设备的全球领先品牌,成为“互联网+”时代的3C数码行业领 导者“的发展目标.

  从一步步发展壮大,到更高远目标的实现,品胜凭借的正是类似德国制造的精神。通过品胜产品德国受认可的案例可以看出,只要专注、用心,中国企业同样可以生产出高标准、高品质,媲美国外品牌的产品。相信,随着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和推进,一大批企业将迎来发展契机,“中国制造”也将逐步告别廉价、低质的低端产品形象,实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蜕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