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互联网转型孵化小微品牌,扫地机器人成典型

icon 2016-09-14 15:07:24
icon 0

摘要:近日,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的一次内部讲话流出:“海尔互联网转型4年,已经孵化了1160多个小微创业项目,100个小微企业年收入过亿元,24个小微企业成功引入风投(雷神笔记本、海尔扫地机器人、日日顺物流等),14个小微企业估值过亿。”

  近日,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的一次内部讲话流出:“海尔互联网转型4年,已经孵化了1160多个小微创业项目,100个小微企业年收入过亿元,24个小微企业成功引入风投(雷神笔记本、海尔扫地机器人、日日顺物流等),14个小微企业估值过亿。”将相对低调的海尔互联网转型,推到了舆论的中心。大众才发现,原来海尔的转型成绩已经达到了这个地步,着实令人震惊!

  那么海尔的互联网转型到底是怎么样呢?根据海尔轮值总裁周云杰内部讲话获悉,海尔互联网转型的模式是“人单合一双赢”,从三个方向展开互联网转型探索。一是企业功能平台化,从封闭的企业转变为开放的创业生态圈。二是组织运营微型化,从大型管控型组织裂变为小微公司。三是员工经营创客化,从执行者变成CEO。

  在海尔互联网转型政策的扶持下,短短4年,海尔内部就涌现出了1000多个创业小微,这其中小家电方面的代表,要数海尔扫地机器人小微团队最为典型。

海尔互联网转型孵化小微品牌,扫地机器人成典型

  就在刚刚结束的天猫第二届机器人节上,海尔扫地机器人仅用时2小时就狂卖500台,销售额破100万,成为天猫第二届机器人节上当之无愧的明星。海尔扫地机器人如此火爆的背后主要就是源自海尔孵化的扫地机器人小微团队。该团队顺应海尔集团小微创业政策,在全海尔征召技术牛人组成扫地机器人小微团队,经过1年的技术研发,2015年4年第一款海尔扫地机器人正式上线,2015年10月14日海尔探路者5系上市,10分钟狂卖2500台,2015年11月11日,首次参与天猫双十一劲售15000台,再到刚刚过去的天猫第二届机器人节2小时就狂卖500台。海尔扫地机器人小微团队仅用时1年多,销售额即破亿,并于今年8月拿到了外部天使投资,成为了海尔孵化的1160个小微企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军代表。

海尔互联网转型孵化小微品牌,扫地机器人成典型

  海尔扫地机器人小微团队成员表示,成绩还算基本满意,两年来的辛苦付出算是没有白费。但是他们也明白离创业成功还远着呢,务必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同时他们也深知,海尔扫地机器人团队之所以可以现在的成绩,与海尔互联网转型政策是密不可分的。

  海尔打破原有的科层制体系,改变上级管理下级的模式,转变成“为员工提供创业服务”的孵化器,不仅激发了员工的创新创业热情,而且对丰富海尔品类,增加企业营收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而海尔扫地机器人小微的出现,重新洗牌小家电市场格局,为海尔布局小家电市场踏出了重要一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