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用地暖 五大攻略让您舒适过冬

icon 2016-09-20 10:25:38
icon 0

摘要:很快又到冬天了,很多用地暖的人都多少有这样的体会:地暖的温暖和舒适毋庸置疑,但伴随而来的是每月的费用账单,究竟怎么用才能更省钱呢?

  很快又到冬天了,很多用地暖的人都多少有这样的体会:地暖的温暖和舒适毋庸置疑,但伴随而来的是每月的费用账单,究竟怎么用才能更省钱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下地暖的省钱攻略,供大家参考!

  省钱攻略一:选择好的地暖系统

  选择好的系统对于节能很重要,节能了自然费用也就降低了。先从核心设备壁挂炉入手,壁挂炉的节能性强,能大大降低后期的使用费用。壁挂炉主要有冷凝炉和普通燃气炉两种,冷凝炉使用先进的冷凝技术,能够回收燃烧时烟气带走的热量,理论最大热效率为110%,比普通燃气壁挂炉节能很多。

省钱用地暖 五大攻略让您舒适过冬

  省钱攻略二:选择适合地暖的地板

  除了冷凝炉,地暖保温板、地暖地板的选择也很重要。保温板要选用导热系数低、防潮抗水性好、防腐稳定的保温板,比如挤塑板。地板要选择导热性能好、稳定、环保的板材,其中瓷砖导热性能是最好的,但脚感较差,若不注意则容易滑倒;木地板中复合木地板和强化木地板导热性不错,都适合作地暖地板,而且近几年很多实木地板也逐渐应用于地暖。

  省钱攻略三:做好房子的保温

  房屋的保温好坏直接影响着地暖的使用情况,如果保温差的话,散热快,地暖热源也就会不停的工作来供热,运行费用自然很高。一套房子的保温包含墙体、门窗、楼板的整体保温性。一般来说,房屋的门窗不能有明显空隙,窗户最好使用双层中空的,再做好墙体保温,就能尽量减少热量损失了。

省钱用地暖 五大攻略让您舒适过冬

  省钱攻略四:合理正规的操作

  如果系统设备、辅材、地板、房屋保温等硬件条件满足了,那么良好和正规的使用方法及操作习惯也将大大减少费用。具体使用技巧如下:

  1、地暖不要即开即用——如果是上班族,白天上班时可将地暖温度调低,保持低温运行,下班回家后再将温度调至舒适室温。个别不经常使用的房间可将温度调低,只有家中长期无人时才能关闭地暖系统。

  2、温度不要设置过高——初次使用地暖的人会认为温度调的越高越好,其实不然,设定温度越高,地暖所要消耗的能源就越多,工作的时间也就越长。调到地暖不能实现的温度值时,地暖会一直处于工作状态,明明超过了需求的温度范围,还在不断的消耗能源。所以温度不是越高越好。

  3、开窗换气不要太过频繁——温暖封闭的空间容易滋生细菌,地暖运行时开窗换气是必要的,但不要太过频繁,且最好选在阳光晴好的中午换气。

  省钱攻略五:定期做好维护和保养

  维护和保养对于地暖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地暖使用的时间比较长,采暖效率会大大降低,所以过了采暖季或者采暖季之前适当的做下地暖的清洗,可以对于地暖系统高效的运行有帮助,这样做也有利于节能,从而降低采暖费用。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塑料分会推荐2015年度中国地暖管道行业知名品牌

  金塑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爱康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