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折射家电消费趋势 松下空调全新升级获青睐

icon 2016-10-14 15:54:42
icon 0

  在我国,十一黄金周历来是消费的高峰,而伴随国庆七天长假的结束,各项监测数据也相继出炉,其中,空调市场的表现则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事实上,得益于假日经济以及全国多地冷空气的降临,空调市场延续了今年夏天的增长势头,在十一期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从消费趋势看,像松下空调这样集高效制热、健康除菌等功能于一身的高端产品,依然是大家追捧的对象。

  空调市场反季旺销

  作为“金九银十”的象征,十一黄金周拥有着无法想象的消费潜力,是各行各业不惜余力抢夺的高地,为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厂商们也加大了资源投入力度,空调企业自然也不例外。在实地调查中,记者发现,国庆期间,主流空调品牌在推出不同价位的特惠机型的同时,各种高端新品也密集上市,进一步引爆十一黄金周。

  十一黄金周,除了众商家积极备战外,消费者也在疯狂的买买买。据苏宁易购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7天内,其线下1500多家城市门店共产生1000多万单订单,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以空调为代表的家电产品,也一改往日的“阴霾”,增长迅速,仅国庆首日,苏宁门店空调消费就同比增长45%,形势喜人。

  蓄热产品备受青睐

  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还获悉,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选择,也已经从单纯的追求价格、考虑性价比,转变为追求高品质、高享受。

  “国庆期间,经导购推荐,买了松下AH怡勋空调,它是松下空调刚刚推出的新品,也是AE产品的升级款机型。”有消费者对记者说:“与AE相比,松下AH怡勋空调除了加大了外机尺寸和重量外,还将ENECHARGE蓄热技术融入其中。冬天气温低,湿度又大,蓄热功能在确保强有力供暖的同时,还能够同步除霜不需要停机,对于像我们北方这样的寒冷天气挺实用。”

黄金周折射家电消费趋势 松下空调全新升级获青睐

  实验数据显示,蓄热技术辅助下的空调,可实现持续制暖不停机,并且在除霜时室内温度波动<2℃,保持室内温度基本恒定。而且,蓄热空调具有不受严寒影响的寒冷地区使用规格,即使当户外气温降到零下30℃时也正常启动。值得一提的是,像松下AH怡勋这样的蓄热空调,并没有搭载电辅助加热,但冬季制暖能力能够达到5分钟吹出温在40℃左右,符合消费者对冬季使用空调的基本需求。

  健康空调愈演愈烈

  今年国庆黄金周,空调市场可谓多点开花、全面引爆,除了蓄热空调受欢迎外,主打健康的产品也成为市场的“香饽饽”。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环境质量不断恶化,即便是室内也在遭遇着PM2.5、病毒、细菌、甲醛的威胁,为帮助用户打造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空调企业们也都在健康上下功夫。比如,一向从居室环境优化入手的松下空调,在年初就为新品注入双离子净化技术,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据介绍,双离子净化技术由nanoe纳米水离子和nanoe-G纳米离子组成,不但可以实现对室内PM2.5、粉尘、细菌、异味的清除,其释放的大量-OH羟基离子还可与甲醛HCHO进行化学作用,转化为水分子H2O和二氧化碳CO2,以达到净化室内甲醛的目的。秋季是甲醛盛行的季节,能够除甲醛的家电自然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写在最后:

  当前,受经济、内需等因素影响,我国的空调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虽然十一黄金周整个空调行业销售大幅增长,达到年度高点,但并不意味着库存警报已经解除,行业形势依然严峻。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们如何抓住消费者的新需求,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产品和体验,已成为当务之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