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震应邀担任西昊杯第二届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icon 2016-11-22 12:29:25
icon 0

摘要: 近日,华北理工大学系主任,副教授赵震,收到来自比特工业设计大赛(Best Think)组委会邀请函,邀请其担任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专业评委。

  近日,华北理工大学系主任,副教授赵震,收到来自比特工业设计大赛(Best Think)组委会邀请函,邀请其担任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专业评委。

赵震应邀担任西昊杯第二届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作为工业设计界的前辈,赵震老师更为关注学生就业问题。他认为:企业所需要的是实用性的人才,要求进入企业或设计公司的设计师能马上从事设计,为企业创造价值。而高校所培养的学生大部分“眼高手低”或者是“眼低手也不高”,需要经过半年到一年实习后才能胜任工作。而通过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这样链接企业、高校、学生的平台,提高学生参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赵震老师建议广大学子:作为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除了具备创新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外。作为设计师,草图表现能力是重中之重。这就相当于人们交流的语言一样,草图是设计师与其他人交流的语言。为此,需要学生“笔不离手”,强化这方面的能力。此外还有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模型制作能力等都是作为设计师应具备的能力。他指出:“作为一个设计师不懂材料的成型特点与材料所具有的特性,将来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必定会出现败笔。”

  据介绍:比特工业设计大赛是一项创意与实化并重的年度赛事,是一项由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SAEA)和CIFF(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公益性工业设计大赛。自2015年举办首届“中国好座椅”创意设计大赛以来,在业内获得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许以名声、威望、声誉和业内知名度给所有设计大奖的获奖者,并通过冠名赞助商提供的奖品来庆祝作品得奖。

  据悉,西昊杯“第二届比特工业设计大赛”面向国内外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和教师;国内外设计企业、研发机构、工业设计师;艺术创作团体及家具设计爱好者,征集电脑椅、办公椅设计方案,活动吸引了央视网、深圳新闻网、网易网、新浪网等新闻媒体的报道。

赵震应邀担任西昊杯第二届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赵震老师,现任华北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副教授。先后完成唐山任氏巨源公司 “微波工作站”项目;廊坊菠萝皮有限公司“空气净化器”项目;唐山瑞可达有限公司“印刷烫金机”项目;唐山开元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线动画”项目;唐山电动汽车重点实验室“电动汽车造型设计”项目;唐山高达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售药机造型设计”以及唐山市科技局的“基于虚拟技术的电动汽车造型设计研究”项目等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