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科创陆锐锋:量房神器是一切装修的入口

icon 2016-11-24 10:45:56
icon 0

摘要:从量房到出图,一个人用十五分钟就能搞定。这不是设计师的“白日梦”,而是科创量房神器带来的技术变革。

  从量房到出图,一个人用十五分钟就能搞定。这不是设计师的“白日梦”,而是科创量房神器带来的技术变革。

  早在2011年,科创还在做房管系统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传统量房有诸多问题,譬如需要多人协助、工作效率低、数据易出错,并开始研发一款能智能量房的“神器”。这款量房神器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它正在如何改变量房市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科创总经理陆锐锋。

真言2016|科创陆锐锋:量房神器是一切装修的入口


  “一开始它只是房管系统的补充”

  从2002到2012的十年间,科创集中精力做房管系统,做成了目前最先进、最实用的房管系统“房管之道”。这一系统包含了房间测量环节,然而传统量房有很多问题。2011年,科创在“房管之道”系统增加了能智能量房的功能。

  “本来只是作为房管系统的补充,真正推出后发现装修市场对智能量房有很庞大的需求。” 2012年,科创正式在房管系统量房功能基础上,转向研发大众化、专业化的量房神器。“我们想把最先进的技术创新带到各个行业。”

  在研发升级过程中,科创不断地投入资金和人力物力,从量房神器1.0升级到4.0,从一开始只是满足测量和出图,发展到如今增加了3D渲染、预算等智能化功能。此外,还有满足不同专业需求的定制版本,譬如门窗版本、涂料版本、定制家具版本。这三年间,单是陆锐锋就投入了一千多万。

真言2016|科创陆锐锋:量房神器是一切装修的入口

科创量房神器,一人从量房到出图15分钟搞定

  目前,科创量房神器实现了APP与测量仪蓝牙连接,同步测量数据到APP。同时,APP上有房间、窗户、门洞、落地窗等各个模板,相应测量数据可以在模板上显示并形成CAD图。如此操作免了过去用纸笔记录、数据容易出错、手动输入电脑画图的繁杂过程,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科创量房神器是一切装修的入口”

  看起来,似乎科创量房神器主要的客户群体是家装设计师。不过,陆锐锋透露,科创量房神器以工程客户为主,譬如碧桂园、恒大等大型房企。

  这些房企会将科创量房神器推送给专属的装修企业使用,并将相应的测量数据与企业ERP对接,从而进行系统的信息化管理。“房企进行房屋设计、家具、厨具、衣柜的布局都基于科创量房神器的数据,所以我们是一切装修的入口。”

真言2016|科创陆锐锋:量房神器是一切装修的入口

  此外,科创量房神器的客户群体还包括家具企业、定制家居企业,它们需要根据房屋面积大小配套不同尺寸的家具;还有材料商譬如地板、瓷砖、涂料企业,根据测量计算要用多少材料继而计算预算和价格。

  从2012年至今,多年的研发和升级,科创对客户的需求和痛点非常了解,针对性地研发产品和增值服务。陆锐锋透露,下一步将建立材料库,通过与新型材料企业合作。量房后用瓷砖可以从材料库调出来,立即知道整体的价格预算,甚至交由科创进行材料采购。目前这一项目正在筹备中,预计2017下半年可以推出;此外,科创提供3D渲染的服务器,设计师可以把设计图调出来修正。


  即将推出最颠覆的、革命性的量房产品

  在科创推出量房神器之后,有不少企业也推出了类似的智能量房产品。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者,陆锐锋很坦然。竞争是常态,“我们要做的是技术上的领先,不断地更新技术推出新产品,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竞争并不可怕,反而能把智能量房市场蛋糕做大。“我们是第一家做量房神器,力量还不够,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原来量房还有这样高科技的产品。”陆锐锋透露,虽然目前科创量房神器占据整个智能量房工具市场的55%,但智能量房工具在测量行业占比并不高。“当市场大了,科创有技术创新和服务保障,即使只占总市场的30%也将有很高的销售额。预计智能量房工具在未来三年将能达到测量行业的20%。”

真言2016|科创陆锐锋:量房神器是一切装修的入口

科创量房神器获得专业机构的肯定

  实际上,科创量房神器今年才正式推向大众市场,以前更多是与大型房企合作的试用、修正阶段。1月份至今,科创量房神器销量每个月增速高达100%。

  陆锐锋对2017年有明确的规划:4月份推出新产品,5月份举行大型新品发布会,此外参加一些大型展会。“我们对明年的市场非常有信心,新技术新产品带来的革命将导致爆发性增长,预计增长可以达到1000%,因为市场容量非常大。”

  据悉,科创量房神器最新的版本正在海外研发,其功能上将全面覆盖现有的功。这一款被科创称为量房神器第二代的产品,预计于明年四月份推出。“第二代是绝对整个行业最颠覆的、革命性的产品。”(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