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看水中余氯这一点 不装净水器能行吗?

icon 2016-11-23 19:03:04
icon 0

摘要:单看水中余氯这一点 不装净水器能行吗?

单看水中余氯这一点 不装净水器能行吗?

1.目前自来水消毒杀菌的主要方式是什么?
答:中国目前自来水净化主要靠氯气杀菌。
2. 什么是氯气?
答:氯气是黄绿色、有强烈窒息性异味、有毒的气体。它是很强的氧化剂,与二氧化碳接触能形成光气,在高压下可液化为液氯,密度为2.48kg/m3,熔点-102℃,沸点-34.6℃,在空气中呈白色烟雾,极易溶于水、醇和醚,其水溶液称为盐酸。
3.自来水中为什么要添加氯?
答:自来水原本应该是一种既卫生又安全的饮用水,但由于环境的污染,导致水中细菌等有害物质大量滋生,为了要抑制和杀灭水中的细菌,在处理水过程中加入氯。
4.氯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答:氯气对人体有严重危害,它能刺激眼、鼻、喉以及上呼吸道等。引起急性肺水肿及肺炎,浓度高时可麻痹呼吸中枢、出现“闪击性死亡”。长期吸入低浓度的氯会引起慢性中毒,导致体内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加速人体衰老速度。主要病症为鼻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肝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甚至是癌症。
5.含余氯的水对清洗蔬菜、水果、谷物等有何影响?
答:氯会破坏蔬菜水果、谷物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严重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6.余氯为什么容易通过人体皮肤被吸收?
答:因为人体皮肤表层遍布毛孔和汗腺,在与自来水接触的瞬间,余氯可以很容易的通过这些细微的毛孔进入而被人体皮肤吸收。
7.长期在含余氯的水中洗澡的危害?
答:用含有余氯的自来水洗澡,浴室内氯气的总量中有四成是经由呼吸道吸入,三成是由皮肤吸收,是平常通过饮用进入人体体内氯的6~8倍,轻者产生瘙痒,日积月累到中年致癌率会增加30%;
8.为什么说自来水烧开后危害更大?
答:将自来水加以煮沸,氯受热后与水中有机腐质产生三氯甲烷等致癌物质,三氯甲烷将比自来水增加4~5倍,如果余氯不能去除,我们每日所饮用的咖啡、茶或汤,经加温煮沸饮用后;我们的体内即增加了患病的风险。
9.长期饮用含余氯的水会导致什么疾病?
答:经专家论证,长期饮用含有余氯超标的水可增加罹患心脏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贫血症、膀胱癌、肝癌、直肠癌、高血压和过敏等症状的风险。
水中的余氯不仅仅杀菌消毒,对人体细胞也有伤害,除掉余氯还要靠自己;要保证家庭饮用水安全最好的方法,是用一台优质净水器对饮用水进行过滤。正规厂家生产的净水器能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的余氯、病毒、细菌、杂质等有害物质,甚至不必煮沸就可以直接饮用。

看看,这不装净水器能行吗?




单看水中余氯这一点 不装净水器能行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