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o:FOSCARINI售卖的是光与影的氛围,而非纯粹的灯具!

icon 2016-11-22 01:20:35
icon 0

摘要:1981年成立于威尼斯的意大利灯具品牌FOSCARINI,创立初期致力将伟统口吹玻璃工意运用于现代灯具设计,以精致的手工玻璃艺术表现灯具的造型及 光影美感,奠定了该品牌高品质的稳定基础,20多年的品牌历史发展至今,Foscarini灯具涵蓋...

   1981年成立于威尼斯的意大利灯具品牌FOSCARINI,创立初期致力将伟统口吹玻璃工意运用于现代灯具设计,以精致的手工玻璃艺术表现灯具的造型及 光影美感,奠定了该品牌高品质的稳定基础,20多年的品牌历史发展至今,Foscarini灯具涵蓋了多样化的素材及许多红典的现代灯具代表作品。2016年11月19日-21日,2016上海米兰国际家具展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举行。Foscarini,此次亦携众多新品参展。新浪家居作为本次展会合作媒体,在展会现场对Foscarini设计负责人Matteo进行专访。

  下面为专访实录:

Matteo:FOSCARINI售卖的是光与影的氛围,而非纯粹的灯具!Foscarini设计负责人Matteo

  【新浪家居】:Matteo你好!在所有展位中,Foscarini的展位十分吸引人,关于展位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Matteo】:其实这个展位的设计是FOSCARINI和我们合作多年的一位设计师一起合作的,我们经过了很多年的合作,包括合作第一盏灯,第一盏灯之后很多的产品合作,很多得到业界还有媒体高度赞扬的灯具。而且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所以FOSCARINI很多展位,包括刚刚过去的灯光展在米兰的,还有在斯德哥尔摩的展览。他们的这种合作关系既是合作,识英雄重英雄,也因为长期的了解,彼此比较了解,所以运用创新的方式,丰富的色彩,都可以凸显FOSCARINI的特色。

  【新浪家居】:烦请为我们介绍下FOSCARINI这次带来上海米兰展的产品?

  【Matteo】:我希望将FOSCARINI全系列产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对于FOSCARINI来说,其实每一个产品的灵感和设计都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先考虑它的实用性,在这个区域,这个国家是不是卖得好。所以,设计师们一旦发现一个好的设计想法,一个很有意思的灯具设计的概念,他们就会以这个为基础很执着希望把这个结果表达出来。所以FOSCARINI爱用很多种不一样的材质,有二三十种不一样的材质。包括水泥,或者在汽车工业里面用到的东西,所以有很多很多,甚至想像不到做成灯具的东西,包括布料,碳纤维等各种东西。

  我知道这是一种品牌的自信,因为我们在做这些设计和灯具,整个公司理念的背后,我们认为设计带出来的光和影是可以创造出很不一样的气氛的,所以我们不认为我们是在卖一个产品,而是呈现给大家一个选择。不同的地区和市场会选择不一样的东西,可能有的在这个国家卖的好,有的在比的国家卖的好,但是不代表说分析一下这个市场怎么样,我们就在这里卖这个东西,而是我们认为提供这么多选择,包括这些设计和作品的实现,也许从日本做一个东西,比如说我们知名的水母灯,还有日本的一种纸我们也会进口过去,在意大利再把它组合成我们想要的灯。

  【新浪家居】:我还想了解一下您怎么理解产品的外观设计和产品功能方面的结合?因为我们也用了很多材质,在光源方面对于灯也是非常有讲究的,这一块我们怎么去平衡或者怎么去把握?

  【Matteo】:我们并不是那种我有一个塑料工厂,我有一个玻璃厂,然后我们去做不同的材质,我们并不认为设计和光源是两件分开的事情,我们从一开始就把灯作为一个整体的最终效果来做思考。我所说的三角,就是消费者,灯,还有空间,组成了一个家的感觉,我们设计的灯就是要让你舒服,让这个空间是属于你自己的。所以,我们在怎么去选一个好的设计,或者怎么去创造一个好的灯,这些方面有这样一种机制。我们有一个团队,每天会收到很多世界各地的设计师或者是全世界各地的年轻设计师发来的关于灯的设计,如果我们觉得这会是一个好的灯光产品,我们就会去选出来并且想办法实现它。实现的过程,就是我要去不同的地方找不同的供应商来做这个事情,但是最终我们是要把我们认为好的灯光设计出来。

  【新浪家居】:最后我还想了解一下,我们为什么要参加这次上海米兰家具展呢?

  【Matteo】:其实来这边特别简单,我们希望中国的人民能够更接近意大利的设计,意大利的产品。其实FOSCARINI进来中国有几年了,知名度不低,但是好多人不知道它以前见过的很多款式就是FOSCARINI设计的,有可能其中还有些山寨、翻版。但是消费者看到真实的产品之后,原版的产品,你会发现区别在哪里,为什么对设计和完美的追求是有必要存在的。

  【新浪家居】:好的,十分感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