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体验地震学习应急科普

icon 2016-12-09 11:31:15
icon 0

摘要:“通过VR感受了一次地震,真是太惊心动魄了,应急知识必须学起来!”中央民族大学的王同学在体验完国家应急广播制作的地震模拟VR之后兴奋地说。

  ——国家应急广播开展校园及企业系列科普活动

  “通过VR感受了一次地震,真是太惊心动魄了,应急知识必须学起来!”中央民族大学的王同学在体验完国家应急广播制作的地震模拟VR之后兴奋地说。从12月5日至12月8日,国家应急广播“应急广播科普行”活动分别走进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华女子学院以及中国平安集团。通过地震模拟VR体验、微电影播放和应急科普知识问答等形式,既增强了公众对国家应急广播的了解和参与,又提升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应急广播中心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应急科普宣教工作,在公共场所举办应急科普专场活动就是其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应急科普活动中,无论是在大学校园,还是在企业,国家应急广播都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特别是每到一所学校,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还在布置现场,就已经有很多同学围观;他们有些刚从教室下课,有些准备去食堂吃饭,相同的是他们都被国家应急广播吸引,纷纷驻足,了解国家应急广播,学习应急科普知识。

VR体验地震学习应急科普

  为了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危机时刻,引发对应急广播的重视并学习和传播应急科普知识,国家应急广播专门设计开发了地震模拟VR体验应用到活动中。一位来自四川的企业员工表示:汶川地震的经历让他至今难忘,今天通过VR再一次体验地震的恐怖和无情,但这次不同的是学习到了应对灾难的方法。他要把VR体验程序发给家乡的亲人们,让他们也掌握这些应急科普知识。

  国家应急广播在活动中把最新制作的微电影《声音的力量》呈现出来,在场的每一位通过影片认识国家应急广播,感受国家应急广播通过声音传递的力量和希望!国家应急广播,紧急时刻,撑你一把!

  我国自然灾害高发,而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薄弱,难以从容应对危急时刻。国家应急广播努力普及应急科普知识,其官方微博、微信、网站每天推出应急常识,通过动画短片、公益广告、数说图说等多种形式与用户接触,在潜移默化中为公众提供有价值的、在危急关头能救命的应急知识。

VR体验地震学习应急科普

  国家应急广播建设是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项目,旨在向公众提供快速、准确、权威的灾害预警、应急信息以及应急科普教育。近年来,从国外到国内,当重大自然灾害袭来,造成断电、断网时,是广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成为灾区唯一的也是最及时、最经济、最有效的大众传播方式,为抗灾减灾做出了重大贡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