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icon 2016-12-15 08:52:58
icon 0

  2016年11月27日,以“链接•未来的家”为主题的THINK「家」峰会暨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腾讯家居联合主办,华美立家承办,吸引了300余名行业协会、专家领导、业内同仁和媒体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一场家居建材行业的智慧私享盛宴。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除了与往年论坛一样有创新型的行业交流主题、思维碰撞,纷纷赶来参加论坛的大咖们之外,与往届不同的亮点是,今年参会嘉宾大多是总经理以上级别,可谓真正的行业盛会,高手广州“论剑”。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黄建平先生将象征联盟精神和责任的“主席鼎”传递到新任轮值主席吴瑞彪先生手中

  本届峰会一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人士及行业内外的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的换届仪式。仪式上,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第二届轮值主席黄建平先生将象征联盟精神和责任的“主席鼎”传递到新任轮值主席吴瑞彪先生手中,让联盟精神持续传承和弘扬。吴瑞彪在就职演讲中表示:“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将立足于行业现状,着眼于行业发展,致力于搭建各品类生产企业相互沟通的平台,建立建材家居综合性品牌集群,共同推进渠道建设,提升品牌价值。”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京东集团终身荣誉技术顾问 李大学

  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需要关键的两个方式,一是创新,二是大数据。

  生产成本提升、智能技术不断渗透、消费市场日新月异……当前,中国家居业步入了深度转型阶段。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如何抓住创新的机遇,把握最新的潮流趋势并成功转型升级,成为了摆在所有制造业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磁云科技CEO,中国“互联网+”实战团发起人、团长,京东集团终身荣誉技术顾问李大学在演讲中指出,大数据和创新,将成为拉动企业发展的两驾马车。借助大数据,企业可以优化成本、效率和供应,并推动行业的协同和整合,从而重构商业文明;而创新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是企业永葆长青的最好保障。企业应重点培养四种能力:用户力、创客力、数据力和共享力。

  “剑至死都不能离手!”——伏尔泰

  有人说,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最好的时代。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一大批的企业销售萎缩,江河日下;但也有一大批的企业“触网”成功,如虎添翼;互联网还孕育出了一大批新晋“网红”品牌,与传统企业分食市场蛋糕。对此,传统家居企业该如何应对互联网的冲击?实体店和电商渠道,哪个才是“正道”?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名创优品董事长叶国富

  名创优品董事长叶国富一登场就引用了伏尔泰的名言,“剑至死都不能离手!”接着,他以名创优品及costco(好市多)、UNIQLO、IKEA、华为等品牌为例,揭开了传统品牌在互联网时代的生存秘诀,提出了新实体零售商业模式需具备环境好、服务好、产品好、价格好的“四好”法则。叶富国创立的名创优品不到两年时间在全国开店1100家,预计2016年业绩突破100亿,已经被优衣库、无印良品、屈臣氏列入最可怕的竞争对手。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设计的力量,这包括商业模式的设计,产品的设计,制度的设计。他说,“生意”对我来说就是生生不息的创意,最好的例子就是苹果,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就是企业的创意。

  后电商时代的家装消费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中国家居家装电商研究院首席专家唐人

  中国家居家装电商研究院首席专家唐人在《洞察互联网时代的家装消费需求》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一系列的数据研究结果,他分析认为,泛家装行业发展的核心不在于互联网发展,而在于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高的运营效率,同时,这也是传统家居流通领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唐人之前就提出了后电商的概念,他在本次峰会中分析到,后电商时代的家装消费行为,新零售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但是后电商时代更多包含了企业的一些组织变化,还有变革方面的模式,超出了渠道变革这一块。后电商时代的家装消费最典型特点是线上线下一体化,包括决定装修风格,获取装修公司的主要渠道,有线上和线下,软装产品的渠道有线上和线下,不管是什么都是有线上和线下,我们把线上和线下看成一个整体,重新打造一种新的购物体验、购物场景,这是我们整个行业需要认真考虑的。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近年来,由“多元化”、“个性化”、“一站式”消费需求催生出的“大家居”模式也正成为家居业的新“风口”。在《大家居的当下与未来》主题论坛上,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先生、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先生、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先生及名创优品董事长叶国富先生就大家居的竞争格局、消费闭环、模式创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直言:建材品类从设计生产一条龙的服务,大家居有很多种路径。做好产品需要很长的工艺和沉淀,华耐家居的大家居蓝图是做好零售,零售一切优秀的家居产品。

  链接用户 迎接家居消费革命时代

  据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10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较去年增加3656万人。在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1207亿元的成交金额再一次刷新了我们对消费市场的印象。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论坛上,天猫美家高级总监冬一全面解读了天猫全渠道策略,并根据家居行业的特点对症下药的提出了适合家居行业全渠道模式和零售模式。冬一总结了双十一泛家居行业消费的三大趋势:套餐化,智能化,品质化。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场景是这个时代突出的消费形态,渠道也是不同场景的连环效应,解决方案和消费冲动均由场景产生。家居体验式消费将场景结合的更为紧密,由场景产生的体验核心已经成为我们今天判断所有商业活动和创业活动的首要法则。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场景革命》/《超级IP》作者吴声在演讲中提出了“场景消费”的概念,阐释了未来消费市场的变化和趋势。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场景革命》/《超级IP》作者吴声

  关于“未来的家”的构想

  回顾过去,认清当下,都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在一系列的思维碰撞之后,到场的家居大咖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的家”的遐想。电商化、大家居、无缝链接、模式创新等关键词勾勒出了家居业未来的走向,描绘出了家居人心中未来的雏形。未来已来,家居人该以何种姿势去迎接?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

  在《家的未来》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女士、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荣恒、志邦橱柜董事副总经理程昊、奥普卫厨执行总裁吴兴杰、联邦家居董事副总裁李虹瑤、艾佳生活CEO潘定国纷纷就未来家居消费市场的特点及企业的应对策略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未来的商业战场,基于移动大数据构建的全新商业模式正在形成规模和威力。奥普卫厨执行总裁吴兴杰表示了解年轻人最好的方式是让年轻人自己去做主。志邦橱柜董事副总经理程昊认为未来的家的真正答案是要交给未来商场竞争的优胜者和未来的消费者需求来决定的。联邦家居董事、副总裁李虹瑤则说人生最大的美就是未来的不确定性。

  2015年1月31日,在“谁的春天”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上,500多位行业领袖以思想碰撞会的形式探讨新常态经济下家居行业的发展走向。2015年12月8日,“聚变的春天”2015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再次深度探讨经济变革形势下行业聚变带来的新动力。本届THINK「家」峰会暨2016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深度融合跨界思维,重构消费市场,链接未来家居生态平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与渠道变革提供更多思考与启迪。

未来的家还有哪些可能性?看完这个你将重新思考

  “链接”让一切不可能变成现实,跨界思维在这里激荡,合作与整合机遇在这里频现,链接未来,让分散的个体凝聚成坚不可摧的强者。今天的论坛,是家居建材行业的一场饕餮盛宴,聚集了行业翘楚和产业专家,多方领袖碰撞智慧思想,研讨行业格局,让我们以更坚定稳健的步伐迈入有更多可能性的2017年。2017年正在向我们招手,未来的消费将更加灵动与鲜活,未来的家将更加智慧与多元,未来的商业世界将更加多维与重构,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中国家居人将与时俱进,在新技术的引领下迎接消费革命,通过企业创新和产业联合,共同推动中国家居业向前发展。(来源:泛家居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