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icon 2016-12-28 10:03:16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27日,素有人力资源行业“奥斯卡”美誉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林氏木业连续两年获得由智联招聘颁发的“好雇主奖”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在新雇主经济的影响下,年轻社群不断崛起,林氏木业是如何顺应大潮,建立年轻雇员所认同...

  2016年12月27日,素有人力资源行业“奥斯卡”美誉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林氏木业连续两年获得由智联招聘颁发的“好雇主奖”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在新雇主经济的影响下,年轻社群不断崛起,林氏木业是如何顺应大潮,建立年轻雇员所认同的雇主品牌和新型职场呢?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林氏木业:年轻化雇主品牌的崛起

近几年,雇主品牌概念的流行,表明当今各行各业竞争加剧,人才已经成为稀缺资源,如何获得人才的青睐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伴随劳动力市场变化,90后已成为人才资源市场的主力军,因此雇主品牌的年轻化是未来一个必然的趋势。

2017年将是林氏木业成立10周年,从成立之初到如今近3000人,这一群平均年龄仅有23.5岁的精英人才共聚林氏木业,为林氏木业创造了无数家具电商的巅峰——2016年双十一销售额6.1亿、双十一单日销售家具类目四连冠、首批跻身天猫百亿俱乐部的家具品牌等等,背后更是体现了林氏木业对年轻社群人才的强大号召力,以及年轻化雇主品牌的强势崛起。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企业文化年轻化:雇主品牌年轻化的关键

面对90后求职社群的崛起,林氏木业认为打造雇主品牌年轻化的关键,是保持企业文化的年轻化,适应新社群的年轻需求。那么,林氏木业的企业文化是怎么做到年轻化呢?
 
首当其冲的是打造共同的企业愿景。

对于求贤若渴的林氏木业来说,希望吸引的是对公司战略和远景具有认同感的人才。年轻、成长、创造……只有通过互相认可的价值观与目标联系在一起,构建以“同类人”为核心的员工群体,才能增加员工对林氏木业的归属感,彼此互相激励共同成长。

比起传统企业,林氏木业更像是员工们的人生道路上的小伙伴。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2016年双11动员大会

  
其次,形成年轻独特的员工文化也是必不可少。

林氏木业一直围绕员工的切实需求,来调整人员管理模式——与其说是管理,不如说通过沟通去建立一种轻松的关系,而非一味固守企业在劳动关系中的主导性。

林氏木业会为满足员工不同需要而量身定做的福利:置业基金、集体婚礼、专车接送上下班、住宿餐饮补贴、定期聚餐旅游、员工公寓以及保险等;支持员工发展各种兴趣组织,现在已成立舞蹈、摄影、篮球等协会,极大丰富活跃了员工的业余时间;员工甚至可以通过内部企业OA系统,随时提交个人想法,能极快得到来自人力资源部甚至副总经理马灿兴的回应和帮助等。

就是这样的一系列福利,逐渐形成了林氏木业员工文化的独特底蕴,让员工在潜意识中爱上林氏木业。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活跃年轻的内部氛围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林氏木业员工集体婚礼

  
此外,优质轻松的工作体验能让员工保持高效和创造力。

林氏木业一直主张企业与员工一同进步,新职员进入林氏木业后,会接受为期一个月的新人培训。新员工在这一个月当中除了必要的入职技能培训以外,还有丰富的团队拓展和企业文化培训。以后每个月还将获得数次不同课程的培训机会,不停驱动自身与人员成长。

除此之外,林氏木业公司内部设有多种硬件娱乐配置:如桌球室、健身房、休闲室等,为员工提供了弹性减压的场所,有着更张弛有度的优质工作体验。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林氏木业员工欢度圣诞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公司提供桌球室、健身房等休息设施

  
品牌年轻化:同受年轻消费主力欢迎

新雇主经济的演进带动下,林氏木业不仅受新一代年轻雇员的青睐,其年轻化理念和产品,也同样受到年轻消费主力的欢迎。

今年双十一,林氏木业携手新晋代言人李易峰,颠覆了传统明星代言模式,打造“年轻化”策略,凭借“李易峰家倍宠你”开启一场前所未有的营销盛典,更借势李易峰的粉丝力量,围绕社交媒体和时下最火爆的天猫直播平台,打造了一场年轻人追捧的娱乐盛宴,最终以双十一总业绩6.1亿元收官,实现天猫家具类目“四连冠”。

其背后的逻辑正是林氏木业不断为企业自身注入新活力,让品牌能够与时俱进、保持快速敏锐的市场洞察和灵敏的应变能力,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需求变化,让年轻始终融入在企业和品牌的血液里面。
这证明一点,在今天这个时代,一个能吸引到年轻的优秀人才的雇主品牌,必然也能打造让人们买单的消费品牌。

林氏木业获“好雇主奖”——年轻化思维打造的雇主品牌

  林氏木业品牌代言人李易峰
 

  
好雇主奖:越成长,越年轻

纵观现今的人力市场,主流求职群体已经从80后进入90后,甚至即将迎接95后主力人群的到来。优秀的年轻人才会寻找与之匹配的优秀雇主,这需要雇主们将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努力,去成为优秀目标人才眼中的最佳雇主。

企业自身越是成长,越需要用年轻化思维来打造不一样的雇主品牌,这就是林氏木业二获“好雇主奖”的秘诀。同时,也唯有这样才能在年轻化潮流的冲击下,让林氏木业始终保持着“好雇主”源源不断的竞争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