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出席空净行业高峰论坛,空净产品星级认证获赞

icon 2017-03-02 09:41:05
icon 0

摘要:近年来,健康呼吸及空气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和老百姓密切关注的社会热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各类空净产品也纷纷走入人们的视野,空净行业呈现了井喷式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健康呼吸及空气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和老百姓密切关注的社会热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各类空净产品也纷纷走入人们的视野,空净行业呈现了井喷式的发展态势。

  然而,消费者在购买空净产品应对雾霾天气上却一直存在困惑。根据“2016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数据显示,空净产品的不合格率高达24.6%。面对琳琅满目的空净产品,消费者如何快速挑选到一款合格的空净产品?达到什么指标才算是好的空净产品?哪些品牌的空净产品性能更好?这些问题目前市场上没有给出答案。

空净产品星级认证颁证仪式空净产品星级认证颁证仪式

  2017年3月1日,在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实施一周年之际,在国家认监委的支持下,在钟南山院士的关心指导下,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由苏宁易购协办的第一届空净行业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秦汉军院长、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二处郝欣副处长、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廖俊君副会长、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黄怀科长和曾永科长、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谢浩江总经理、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顾士明执行会长、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地区总部徐耀华执行副总裁、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梅德副总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戴自祝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吴吉祥教授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海尔、美的、格力、夏普、三星、大金、AO史密斯、Blueair、奥克斯、新颐科技、乐康电器、利发爱尔、卡丽、蒙发利等企业代表以及新浪家居等媒体共计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

  响应国家标准化改革要求,制订分级标准弥补空白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顾士明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顾士明

  当下,在供给侧改革战略的指引下,国家正在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希望通过提高标准供给能力和水平,推动主要消费品标准由跟随者向创新者、领跑者转变;通过鼓励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和消费者更好地参与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实现先进标准的引领作用。针对目前空气净化器市场质量参差不齐、鱼龙混杂的局面,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荣誉会长钟南山院士对协会提出制订分级标准的要求,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基于这样的背景,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制订了T/CAQI 17-2016《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标准,对空净产品的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颗粒物累积净化量以及噪声四项指标进行了分级评价,并适用这一标准对市场销售的大量空净产品进行了摸底测试,建立了庞大的性能数据库,弥补了行业空白。

  推出星级认证,强化认证有效供给,促进品质消费

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浩江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浩江

  为了推动产业质量提升,便于消费者更好地识别优秀的空净产品,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VC威凯)与广东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室内环境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基于协会分级标准推出了空净产品星级认证。

  鉴于空净产品大量依托电商平台开展销售,CVC威凯联合苏宁易购开展了包括获证产品打标、流量支持以及联合促销等合作,强势推广空净产品星级认证,让消费者在购买空净产品的时候更加便利的挑选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好产品。

空净星级认证空净星级认证

新风星级认证新风星级认证

空净产品星级认证首批获证品牌及型号公布空净产品星级认证首批获证品牌及型号公布

    以上认证信息可以登陆CVC威凯官方网站查询

    查询地址:http://www.cvc.org.cn/chaxun.asp

  认监委肯定“空净产品星级认证”,推动制造业质量提升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副处长 郝欣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副处长 郝欣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郝欣副处长指出,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日益临近,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服务国家治理、提升质量安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展空间巨大,政策和市场需求强劲。认证检测机构要主动适应大众消费结构转变的新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权威、可靠的专业技术服务,切实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威凯公司“空净产品星级认证”项目的正式启动,旨在通过第三方的评测和认证,促使企业切实履行高品质产品承诺,使质量好、信用度高的企业产品成为市场主流,消费者可以通过产品上的认证标识及星级标识选择合适的产品。这是空净行业产品质量提升的一个良好范例。

  广东省消委会鼓励高等级认证,引导消费

广东省消委会副会长 廖俊君广东省消委会副会长 廖俊君

  广东省消委会廖俊君副会长根据近几年消费者关于电子电器类消费品的投诉及比较试验经验指出,企业应当顺应消费升级规律,把消费者需求作为生产经营的引领,为消费者生产高品质的产品。省消委会欢迎和支持行业组织,创新产品质量标准,提升产品质量;鼓励广大生产企业,通过申请高等级产品质量认证等方式,增强产品美誉度,引导消费;鼓励和支持包括CVC威凯在内的认证检测机构,严格把控认证程序,把真正高品质的商品推荐给消费,为消费者营造诚信无忧、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电商平台充分采信认证结果,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地区总部执行副总裁 徐耀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地区总部执行副总裁 徐耀华

  苏宁易购作为电商平台的代表之一,强调苏宁易购与威凯公司早在去年8月就合力推出了 “苏宁优品工程”项目,旨在提升平台商品质量、净化平台消费环境,为消费者在易购平台购买到放心的商品保驾护航。空净星级认证项目已经被纳入“苏宁优品工程”并给予相应的资源和营销力量支持,确保优秀的品牌、优秀的空净产品在苏宁易购平台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在下一步工作中,CVC威凯将联合室内环境协会,进一步发挥各自的影响力,不断推动分级标准的应用以及空净产品星级认证的广泛采信,促销空净品质消费升级,助力空净产业的质量提升,为质量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