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专栏:春天画一把凉凉折扇送给你

icon 2017-03-07 09:13:00
icon 0

摘要:水彩只能画在纸上摆起来么?不哦,我们还可以画在扇面上,出门在外,用着自己亲手画的折扇,是不是很风雅~

  乐居生活带你一起寻找最美生活方式,包含花艺,绘画,美食与手作等在内的与生活相关的内容。放松心情,这里是一个让你尽情享受生活的地方。

  水彩只能画在纸上摆起来么?不哦,我们还可以画在扇面上,出门在外,用着自己亲手画的折扇,是不是很风雅~

  需要准备的材料:

  宣纸折扇一把(7寸,适合女生大小),国画颜料(朱砂、藤黄、二绿、三绿、湖蓝),毛笔,勾线笔。

  这里折扇的宣纸是偏熟宣的,适合刻画一些细节。一面是空白一面是洒金。画之前要先把扇面从扇骨上拆下来哦。用手抚平,可以用胶带固定住,方便我们作画。


  第一步:画右侧的叶子部分

  用色简单就可以,不用调很多颜色,通常一片叶子用深浅区分开,这样会有叶子卷起来的空间效果,显得比较自然。


  第二步:在叶子从中画一些小的花瓣

  春天的花朵还比较小,所以我们画成花骨朵的状态就可以了,整个扇面还是以扇面为主的哦。


  第三步:在扇面上题字

  这里写的字是:春暖花开好时节,宅着干嘛,起来嗨!


  第四步:组装扇子

  一定要等扇面上的颜色完全干透了以后再把扇面重新折叠起来,用力压实。按照扇面底部的位置把扇骨一个一个插进去。 

  最后面两侧用双面胶或者胶水把扇面和扇骨固定住,就完成喽。

  这把扇面的构图是右侧为主,集中画了叶子和一些小花朵。左侧的叶子是作为视觉延伸,简单的平涂出一些出来,搭配题字,使整个扇面的形成视觉平衡。

  好时节到来,我们一起动手,用画笔来装扮富有生命力的春天吧~


  作者介绍:

  白弯弯,热心的职业插画师,擅长水彩手绘花卉作品。去年出版了自己的手绘教程《花伴时光——水彩花卉手作教程》,经常在微博上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水彩画画的小技巧。

  对水彩画画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微博了解更多教程哦~

  微博:@白弯弯

  白弯弯,一个想要画到老太太的善良美少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