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上市:小马哥的“小目标”

icon 2017-03-10 16:27:36
icon 0

摘要:3月10日,家居行业的“小马哥”马礼斌显得特别意气风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了皮阿诺上市的钟声。

  新浪家居报道

  3月10日,家居行业的“小马哥”马礼斌显得特别意气风发。西装革履的他笑着与观礼嘉宾合影留念,身后红色的大屏幕上显示着皮阿诺股价37.24元,涨幅20%。而五分钟前,他刚完成了作为企业家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个动作: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了皮阿诺上市的钟声。

小马哥与小浪合影小马哥与小浪合影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唯一的亮点是有小梦想,小努力和小坚持和不服输。当时做皮阿诺就是为了一个品牌梦,如今我们做到了。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又有了小目标,打造百亿家居航母,做中国高端定制第一品牌。”这是马礼斌在敲钟上市答谢午宴感性的致辞。


  “小梦想”

马礼斌在深交所敲钟马礼斌在深交所敲钟(左一)


  在敲钟上市这一天,马礼斌还说了很多话。他在台上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从一个农村出来小青年,大学毕业后年轻气盛地想赚钱,做过年销售上百万的小老板。2003年接手皮阿诺,从2000平方米厂房、200万的启动资金做起,到如今年营收超5个亿并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皮阿诺近三年经营业绩皮阿诺近三年经营业绩


  如今的皮阿诺是一个什么规模的企业?不妨从一些数据获得大致认知。招股书显示,皮阿诺最近三年及2016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0亿元、5.03亿元、5.12亿元和2.11亿元,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0.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499万元、6419万元、6852万元和1560.万元,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1.63%。

  截至2016年6月30日,皮阿诺厨柜类经商数量为542家,经商门店数量为603家;衣柜类经商数量为261家,经商门店数量为267家。同时,皮阿诺在重庆市及中山市设立了7家直营专卖店。


  “上市只为更好”

马礼斌致辞马礼斌在敲钟仪式上致辞


  除了“小梦想”、“小目标”,皮阿诺此次上市强调比较多的一个主题是“皮阿诺只为更好”。马礼斌认为,上市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企业,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最近三年,皮阿诺定制厨柜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已达99.71%,定制衣柜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已达99.88%。“公司生产设备长期高负荷运作,亟需新建产能以满足未来三到五年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此外,作为皮阿诺的快速发展业务,大宗用户类业务收入从2013 年的3520万元,增长到2015 年的4219万元,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宗用户类业务单个订单需要的产品数量较多,公司现有产能和生产线配置的不足,制约了公司大量承接大宗用户类订单能力,公司亟需扩建产能提升大宗用户类订单的供货能力和效率。


皮阿诺募资用途皮阿诺募资用途


  从皮阿诺的招股书来看,皮阿诺拟募资约4.62亿元,分别用于中山阜沙产能扩建项目、天津静海产能扩建项目一期、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定制厨柜产能 12 万套,定制衣柜产能9万套,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10.86亿元。


    5年60亿、8年百亿的“小目标”

皮阿诺敲钟代表合影皮阿诺敲钟代表合影


  对于未来,马礼斌有清晰的规划。未来三到五年间,保持皮阿诺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向专业的定制橱柜、衣柜高端品牌迈进,同时扩大公司产品的销售规模,提出5年实现60亿、8年百亿的公司战略目标。

  此外,马礼斌还有计划3年内全面实现公司电子化管理、数字化营销、工业4.0转型,为未来腾飞打下信息化基础;计划每年研发费用投入不低于营业收入的3%,并加大与国内知名设计院所、机构和国际知名设计师的合作;重点在智能厨房、除油烟性橱柜、新一代多功能衣柜等方面进行课题研发。在经销方面,皮阿诺计划5年内力争达到2000个网点,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拓宽电商销售规模。

 “皮阿诺挂牌上市,标志着皮阿诺即将踏上资本市场的舞台,迎来公司发展质的飞跃。”马礼斌对“小目标”看起来信心十足。(文/新浪家居  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