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才发现:我可能住了假的家!

icon 2017-03-12 20:30:56
icon 0

摘要:3月12日,由新浪家居联合索菲亚发起的《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暨索菲亚新广告语发布会于广州正佳广场盛大启幕,同时,索菲亚推出了2017全新广告语“懂空间,会生活。”

  3月12日,由新浪家居联合索菲亚发起的《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暨索菲亚新广告语发布会于广州正佳广场盛大启幕,同时,索菲亚推出了2017全新广告语“懂空间,会生活。”

  新浪家居与索菲亚强强联手 发起《中国家庭收纳情况调查》

1

  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发源于定制衣柜单品,逐渐发展成为全屋家居定制。从诞生开始,定制家居相比传统成品家具就拥有更高的空间利用率、更个性化设计等优势,发展到全屋定制时代,更是在家庭空间整体规划、多样化功能的提供上赢得消费者的亲睐。而收纳,则是定制家居的核心功能。

  为更好地理解中国家庭实际居住情况,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索菲亚家居联合新浪家居发起《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项目》。自2017年2月开始,双方通过新浪家居媒体平台、索菲亚家居官方线上平台、线下门店等渠道投放问卷调查,以收集中国家庭收纳情况,勾勒出一个相对完整的中国家庭收纳形态。同时,双方还根据索菲亚用户大数据及长达16年的家居定制经验,为消费者推出全屋收纳指南。

  中国家庭收纳现状 卧室最容易乱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现场作《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解读)(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现场作《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解读)

  根据《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家庭整洁程度平均得分是 2.91(5分为满分);家里最容易乱的区域排名中,第一名是卧室,占比55.3%;第二名是客厅,占比52.8%,第三名是厨房,占比28.7%。

  结果显示,造成凌乱的主要原因是家里物品多、空间规划与家居收纳设计不合理。其中,89.9%的人认为入户空间的收纳性亟需提升;近半数的人认为,卧室衣柜空间收纳不合理,拿取不方便;认为客厅和餐厅缺少小物件收纳的人,分别占到了32.7%和49.4%;而82.7%的人认为阳台收纳规划不合理甚至无收纳。

(现场,索菲亚黄小颗深入分析了中国家庭收纳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索菲亚的收纳解决方案。)(现场,索菲亚产品市场化设计总监黄小棵深入分析了中国家庭收纳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索菲亚的收纳解决方案)

  房价高、面积小、东西多、收纳少;节奏快、压力大、时间紧、想法杂……这些是都市人生活普遍面临的问题。但是,即使只有有限的空间,人们也希望住得舒适、快乐,有高品质的生活。

  针对目前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索菲亚进行了收纳问题的分析,并提出了用定制解决收纳难题的理念。通过全屋定制,在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需求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有序、整洁、温暖的家居环境,摆脱收纳困扰,提升生活品质。

  索菲亚品牌升级 “懂空间,会生活”

  发布会现场,索菲亚正式聘请了中国专业衣橱管理行业创始人卞栎淳,担纲“索菲亚家居空间收纳顾问”。卞栎淳表示,收纳并非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是需要学习和掌握的重要技能。合理的空间方案、良好的收纳习惯,可以改变无序、杂乱的家居环境,打造一个整洁、温暖的家。

(中国专业衣橱管理行业创始人卞栎淳将担纲“索菲亚家居空间收纳顾问”。)(中国专业衣橱管理行业创始人卞栎淳将担纲“索菲亚家居空间收纳顾问”。)

  发布会上,索菲亚顺势发布了品牌最新广告语“懂空间,会生活”。回望索菲亚最早的广告语“定制衣柜就是索菲亚”,到“定制家,索菲亚”,到现在的“懂空间,会生活”,每一次品牌主张都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

(嘉宾上台揭晓索菲亚2017全新广告语“懂空间,会生活。”)(嘉宾上台揭晓索菲亚2017全新广告语“懂空间,会生活。”)

  广东省定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发布会上,对索菲亚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而定制产品的主张表示赞同,并称在行业内,索菲亚还是第一家这样深入的关注收纳问题的企业。

(广东省定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广东省定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致辞)

  此次索菲亚宣布的全新广告语,更直接地表达了索菲亚对产品设计的信心,它紧紧抓住了品牌价值的本质——顾客价值就是品牌的核心价值,结合专业定制、收纳产品及空间收纳顾问等方面解决家装痛点,将专业定制和灵感美学完美融合,定制出属于每个人的产品,提升人们居家生活的幸福感。

(索菲亚中心副总经理高玉坤上台致辞)(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高玉坤上台致辞)

(活动现场人气爆满)(活动现场人气爆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索菲亚与新浪家居强强联手发布《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家装专委会秘书长丛国樑到氧嘻嘻平台调研上海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又一家室内空气优秀级商务楼挂牌五十家全案家装与福座母婴签署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国内首家高端保育院做“明星”工长 主宰自己未来 ——新浪家居广州明星工长招募李骥:内外兼修 2017集美家居燕郊商场“不走寻常路”家居卖场租金攀升 门窗品牌独立店盛行一个马桶盖引出的“中国智造”痛点 国产智能卫浴路在何方?新浪家居见证|315集美家居诚信服务周 春季建材家具博览会视频回顾丨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新春联谊会圆满结束曲晓红:围绕“三新”下功夫 定慧桥商场再升集美精品店丁萍:提升服务品质 集美大红门打造旗舰店新模式索菲亚与新浪家居强强联手发布《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新浪家居华东圈 | 智能家电设计沙龙:当科技宅玩起设计,处处是惊喜生而为艺术 新浪直击“艺术介入社会”论坛卡萨帝发明行业首个“生态呼吸”空调卡萨帝AWE用1根羽毛展示行业首创的软风科技从原创到发明 卡萨帝7款爆品定义高端生活世友地板第五季“非来世友”震撼引爆海尔冰冷产业与百度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奥粉节”重磅来袭,奥克斯全力布局智能家电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家装专委会秘书长丛国樑到氧嘻嘻平台调研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